【佐鳴】非法移民之住進你心 (6)

警察佐 x 老外鸣*


(5)


(6)


星期一佐助一早没去咖啡店,鸣人到了九点发现佐助都没有出现有些失望,早上显得魂不守舍,还被店里小妹给笑了。


「鸣人哥,今天你朋友没来啊?」

「啊喔?嗯啊他说过他这周忙的⋯⋯」


但眼神还是殷殷期盼的望着店门口,只有一抹黑色或是警察制服的样子都会让他心里忍不住升起了一丝期待,却又往往幻灭,在比较没有人的时候单手撑着饮料台,瞭望着店外。


果然在午休过後见到了,鸣人正在翻自己手机里面跟佐助的Line讯息,他们也就只聊到上周六而已,正想找有什麽喝咖啡的贴图可以传送过去的时候,就听到一个清冷的声音。


「上班玩手机?」

「佐助!」


想也不想那人的名字就冲口而出,看到了面前的真人,那与黑色磁铁相差无几的眼睛只会把人吸引进去,还有深色双眼皮摺痕以及浓密有形的眉毛,一身笔挺的警察制服象徵着秩序与规范,让做了亏心事的鸣人感到害臊并且死命的把手机往围裙口袋里面塞。


「你可终於来了啊,我们经理想你了一个早上呢。」


看着两人中间些微沈默的气氛,打工妹缓缓走到了柜台前面帮佐助完成了点单,然後对他们的经理露出了深不可测的微笑。


「哪丶哪有!佐助你早上没空过来啊?」

「嗯,比较忙。」


见佐助也没有要透露出在忙什麽的意思,鸣人还处於自己居然被打工妹给出卖了所以不知所措,一方面又觉得这样佐助好像又回归之前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样子,之前以为多多少少,自己对佐助来说是特别的。


「喏!你的Cappuccino,今天是有爱心的加油喔!」


佐助一愣,从鸣人手上接下他的咖啡,望见杯中有些胖胖的爱心拉花,嘴角一勾。


「怎麽还胖胖的?」

「因为我的心意很满得吧唷!」


佐助嗤笑了一声,在旁边喝了一口之後拿了杯盖把盖子盖上。


「谢了,呆子。」

「不谢⋯⋯嗯嗯?谁是呆子!!」


佐助都已经要走离开店门口鸣人才反应过来,凝望佐助的背影不服气的高高撅起嘴,只是见上了佐助一面就忍不住雀跃,哼哼这混蛋没事就好。



两人的考试教学依然在继续,佐助看情况叫鸣人先排了两个礼拜後的考试,鸣人只能心虚的接受了两个礼拜後考试的挑战,是排在一个星期一去考试。

佐助觉得他帮鸣人复习的差不多了,其实不用太担心,除非真的有什麽意料之外的事情发生才会考不过。


成绩约莫一个礼拜後可以在网上查询,鸣人战战兢兢地移动鼠标到查询的地方,按下去的瞬间这一个页面都浮现了佐助的脸,看了一下成绩列表滑到最下面发现居然是不合格。

鸣人震惊的直接抛开电脑,直奔他好朋友鹿丸的事务所。


「鹿丸!」

「叫这麽大声做什麽,就我一个人在这间事务所而已⋯⋯」

「呜呜呜鹿丸!」


对於好友这种讲话好像白跟他讲了一样的行为让鹿丸翻了个白眼,示意鸣人去坐在他们的会客桌旁边,自己径自走过去。


「我移民的语言考试居然没过!怎麽办?」

「蛤?你没过?」

「对啊呜呜,亏佐助还帮我补习什麽的,好不容易争取到一次机会居然被我搞砸了啊鹿丸!」

「⋯⋯你人品问题吧?」

「呜呜呜,什麽人品?」

「就是怎麽就在你可以工作签证的时候被砍了,然後你好不容易能够转移到移民签的时候你考试又没过,除了是因为人品还有别的原因吗?」

「那怎麽办?我不想被遣返啊鹿丸!」

「⋯⋯真的不考虑我小舅子?」

「⋯⋯你还没放弃啊,搞不好我爱罗都对我没那个意思了。」

「很难说。」


鸣人有些心虚的看往旁边,他知道他现在只能比照牙或是井野他们一样弄一个伴侣签证留下来,既然假老婆没有这个财力基本不考虑的选项,那就只剩同志伴侣签证了。

鸣人苦恼了阵,扯了扯他金色的鸡窝头,感觉发根都要离开头皮了才又放开握紧的双手,站起来几秒,又颓丧地坐回椅子上。

鹿丸在一旁看在眼里,他似乎了解了什麽,随即慌恐自己怎麽会了解这件事。


「唉我要怎麽跟佐助开口啊!」


鹿丸眯起了双眼,在心底叹了一口气,果然是宇智波吗⋯⋯

乾脆站起来到饮水机旁边,快速的丢了两个茶包到泛黄的陶杯里面,加了一旁饮水机的热水,在鸣人面前跟自己面前放下茶杯,鸣人被鹿丸一连串的动作弄得有些反应不过来,只见鹿丸逐渐认真起来的神情。


「你对宇智波是个什麽想法?」

「呃?」

「那我换个方式问,在他同意的情况下你会跟他办同志伴侣签吗?」

「嗯?唔⋯⋯」


见鸣人停滞了许久,鹿丸心下也了然大半,并且开始质疑自己的智商为什麽都用在这种地方。


「嗯,鹿丸假设我朋友如果喜欢一个人,那人也是同性,他应该跟那个人办同志伴侣签吗?」


鹿丸用他专业的上吊眼瞪着鸣人,在心底叹了口气,来了来了,我朋友就是我系列。


「你喜欢宇智波佐助?」

「呃⋯⋯就说是我朋友了!也不是,就嗯⋯⋯好像有点在意?」


鹿丸深深吸了一口气,朝着一旁发出了叹息声,看着想把自己蜷缩在椅子上的友人。


「那你如果想要跟他有所发展的话,那你目前的处境就很尴尬了。」

「还能怎样尴尬?」

「你“朋友”喜欢一个人跟他拿签证这样是没问题的,但如果以你目前的情况,对方会觉得那你只是在利用他拿身份而已。」

「对喔!!」


鸣人盯着杯中的茶水,鹿丸脸上带着已经看透一切的表情,鸣人耷拉着脑袋,底气越来越不足,他其实有一部分也想跟鹿丸商讨,他好像喜欢上了佐助怎麽办?


「你考试没过这件事情还是要跟宇智波说的吧?」

「唉⋯⋯对啊。」

「你看他会怎麽提吧,无论怎样,假如你“朋友”还想跟对方有什麽发展的话,给你个忠告,别提结婚或是办同志伴侣签这事情。」

「这样啊⋯⋯」

「我是说你别主动提。」

「呃?」


两人沙盘演练了一会儿,鸣人最後在鹿丸的细心指导之下终於知道该怎麽处理这事,也知道他现在主动告白会带来多麽不好的後果。

鸣人了解他目前移民问题捉急,移民考试又没有过,这个情况下还跟佐助告白,佐助就一定会认为自己只是想利用他办同志伴侣签证而已。

而且鹿丸似乎还觉得他处境不够危急一般,在鸣人离去之前恐吓了一番,小心被人当骗婚的啊!



於是鸣人忐忑了一整晚之後,决定明天晚上约佐助吃个饭。


鸣人先到了餐厅,餐厅的装潢是简约的日系,空气中混了一些马铃薯丶香料丶烤肉的气息。

他表情颓丧地望着餐厅外头等着佐助,佐助肯定是想今天他是要请他吃饭的吧,考试没过不知道佐助会不会生气,他这麽努力帮我了。

在佐助出现的那一瞬间,鸣人很没用的看着佐助的样子恍神了,几秒钟後才叫自己打起精神来,佐助换下了警察制服,穿着休闲衬衫跟西装裤,领口的扣子松开,白皙的锁骨若隐若现,鸣人的喉头传来一阵吞咽声,越相处越感到佐助的冷峻魅力。

佐助眼见对面鸣人的笑容有些僵硬,不着痕迹的叹了口气,拿起菜单,修长的手指优雅地翻过页。


「没过?」


云淡风轻的问了一句,在翻好下一页的时候抬眼看向对方,只见对方已经露出了小狗一般的样子。


「呜,佐助!」


下一秒佐助的衬衫袖口就被扯住,而鸣人泪眼汪汪,把那一片蓝眼睛变成了汪洋,佐助瞬息之间觉得自己一定有病,看到这双盈满水珠的碧蓝双眼,他就无话可说。


「呜呜,佐助对不起!你那麽努力帮我复习了呜呜呜,我想我肯定选择题跳题填错了!不然绝对能过的。」

「⋯⋯」


佐助此刻只能盯着鸣人被眼泪打湿的睫毛,纠结在一起了好想把它梳开,蓝澄澄的眼眸一直都承载着诚恳急迫的心情,但为的不就是得到认同。

过了一会儿,佐助才把鸣人拎回座位上,叫他先点菜。

两人好不容易点完菜之後,佐助的视线回归了鸣人身上,此时鸣人整个人躲在桌子後方,只留一颗头无助地摆在桌子上,佐助觉得他脸部神经要无法控制的抽搐了。

最直接的想法当然是这个考试没过带来的後果,佐助想了一下,那这样子鸣人就只能用其他方法来办理移民了,而且鸣人考试没过的事情到隔一天才跟自己说,应该找谁求助过了吧,现在求助的对象应该也只有身为律师的鹿丸了,佐助伸脚踹了踹鸣人在台面下的脚,逼迫对方从濒死状态下抬起头来。


「这事你去找鹿丸讨论过了?」

「呃,你怎麽知道?」

「⋯⋯他建议了什麽?」

「哈哈,还不就是⋯⋯同志伴侣签,跟他小舅子,我爱罗好像愿意帮忙。」


佐助听不下去了,伸出手拿了鸣人谄媚倒好的水,润了润喉,他实在感到焦躁乾渴,看来他还没有意识到鸣人如果考试不过的危险性有多高,考试不过鸣人这下就要去跟我爱罗办签证了?

这怎麽可以。


「那你现在要跟我爱罗办签证了?」


佐助这一个问句说得平淡,但是谁知道他内心已经计算了多少事情。


「嗯?才不会呢!」

「为什麽?」


佐助听见了鸣人对我爱罗的否定,但是不代表他对於鸣人就是肯定的。


「就⋯⋯啊你不知道吧,哈哈,其实我爱罗喜欢我的,跟我告白过,然而我又不是Gay所以我拒绝他了,如果同志签证是要住在一起还有一起出游的话⋯⋯」

「喔,我懂了,你是怕我爱罗对你做出什麽事情?」

「也丶也不是⋯⋯」


鸣人想要从佐助脸上找到任何蛛丝马迹,在他提了我爱罗的事情後,但是佐助没有任何诧异的表情或是举止,彷佛他早就知道了所有事情一般。

而这个冷静的人还可以把话语反刍过後说出更重炮的言论。


「那跟我一起办吧。」

「嗯?」


鸣人差点没被自己的口水呛到,他心中马上闪现了他跟鹿丸一下午的沙盘推演,喜欢佐助不可以告白什麽都不要说不要提移民签证结婚骗婚者,他瞪大蓝色的眸子,双眸里面洋溢兴奋,只是佐助此时仍然处变不惊,双眼没有任何温度。


「反正我又不喜欢你。」


一桶冷水泼下来,鸣人希望自己幻听了。



//tbc




番外发...车:


鸣人看着佐助在床侧掏出了他的东西,藉着床头的灯光下他看见了那个东西勃发後的尺寸,鸣人目瞪口呆。

——噫好像不能再叫日本人小日本了啊!


-


广大的读者们,能手下留小红心跟小蓝手吗(笔芯


评论(34)
热度(5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