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非法移民之住進你心 (10)

警察佐 x 老外鳴*


(9)


(10)


佐助当晚梦见了一个梦。


他穿着深色看起来质料不菲的睡衣上床,床头柜旁边习惯会摆几本书,佐助拿出离得他最近的一本开始阅读,手上的这一本是在讲述一个人因冤案入狱,在狱中不断上诉二十年之後终於被无罪释放的自序。

佐助读了不到两页就放下书本,他瞪着他面前的一片衣柜,他的衣服并不多,只有警察制服占据了挂衣服的地方,剩下的居家服整齐的叠在他半身就可拿到的一个柜子。

那一片衣柜後面就是客厅,就是鸣人现在呼呼大睡的所在地。佐助知道鸣人因为要早起的关系,基本上十点就会进入睡眠状态,佐助也就只能进到自己房间,上个网看个书,无聊的等待生理时钟终於到来。





咳咳描写。





隔天佐助相当好心的到了中午才去找鸣人买咖啡,不出他所料,鸣人看起来有点疲惫,但是应该比早上还好很多了。

佐助拿到他的咖啡之後,盯着鸣人多看了两秒,鸣人在跟他对上眼的瞬间转移视线,看起来相当忙碌的拿起湿布擦拭着打奶泡的器械,跟他五秒钟前做的事情一模一样。


「这星期六晚上我会回家吃饭。」

「喔喔!」

「你一起来。」


鸣人这时才听懂佐助说要回家吃饭是回他家里面吃饭,随即更被佐助下一句命令式的邀请(有这种东西吗?)给震慑。


「嗯,上次不是说过了签证的要素还有社会关系吗?把你介绍给我家人,拍个照这样。」


佐助刻意压低声音,确保他说的话就只有他们两人听得见。

鸣人则是觉得佐助怎麽有办法在一段交谈中就让他有云霄飞车的感受。

——把你介绍给我家人。这句让鸣人有些飘飘然还有蝴蝶在肚子里面展翅飞翔一般。

——社会关系需要拍照。就有跌落谷底,佐助你这冰山混蛋!想痛揍人一顿的想法。


「好啊,哈哈话说佐助你家人我就你妈妈没见过而已得吧哟!」

「嗯,她最想见你。」


佐助留下这句话就走了,留鸣人瞪着他的背影一脸懵逼。

过了中午忙碌的时段之後鸣人马上看着店里小妹,满脸写着我很慌张我怎麽办快救救我不然我很可能就要死在这里。


「经理,冷静点⋯⋯」

「我丶我问你喔!如果要去见朋友的妈妈,嗯伯母呃阿姨?要带什麽?不,全家人的话?」

「呵呵,终於要见家长了啊。」小妹一脸被撒了狗粮心累。

「所以说“见家长”到底什麽意思啊?」


鸣人双手抱头,金色的眉毛皱在一起,双眼无奈地凝视前方,整张脸纠结在一块,小妹都噗嗤一声笑了。


在走回家的路上鸣人脑海中又闪过今天中午的情境。佐助要带他回家去跟家人吃饭啊。

中午肚子都是蝴蝶的拍翅之声这种感觉不是假的,他真的很想要了解佐助更多,可以看到佐助在家里面的样子,也会看到富岳大叔跟鼬哥的吧!

啊啊还有佐助的妈妈是因为没见过我所以很想见我吗?还是佐助有说了我什麽啊?

另一方面⋯⋯这也本来就是他的锅,他需要移民签证而佐助出手帮忙了,佐助说家里面是不知道他们一起办同志伴侣签证的,只知道他跟佐助是一起合租的室友。

佐助会那样的语气是理所应当,因为他不过是公事公办而已。

就好像他在办同志签证他只是利用佐助一样。

鸣人在心底叹了一口气,不是已经说好不要再有什麽期望吗?意识到自己如此消沈的念头让鸣人甩甩头,振作自己。

不可以有期望的原因是因为还没有努力啊!这次吃饭一定要给佐助家人留下好印象才可以!鸣人信誓旦旦,立马上网估狗如何“见家长”就留下好印象,身边店员小妹首当其冲,之後他几个已结婚丶有对象的朋友也都被他用——我朋友是我系列 的故事骚扰了一遍。



星期六下午佐助在房间里面看书,等鸣人下班,听到门打开了之後也走了出去,碰到鸣人正把比平常多出一袋东西的装备卸下,然後说要去洗澡。


「佐助!我先洗个澡!时间来得及吧?」

「⋯⋯随你。」


鸣人又火急火燎的冲进浴室,留下了几袋东西跟他工作时穿的运动外套,上面都还残留着一些咖啡香气,佐助在原地站着觉得有些莫名奇妙。

鸣人出浴室的时候身上套了一件衬衫,佐助面无表情地开口。


「穿衬衫做什麽?」

「呃呃,我想说⋯⋯」

「穿这件。」


佐助从沙发旁拿起刚才收进来的一件衣服,是鸣人的,一件双色的五分袖上衣。鸣人从佐助手中接下,发现佐助也换好衣服了,一件黑色的有领POLO衫,搭着深色的卡其短裤。那这样自己穿衬衫似乎真的侷促了一点,鸣人摸摸鼻子转身回浴室去换。

看鸣人换好出来,上衣看起来活泼的颜色下面配着一条牛仔裤,配上青年依旧有些稚气的脸庞,外表如大二学生无异,佐助总觉得心中有些躁动。

这样下来时间也差不多了,佐助简单轻便的就带了手机皮夹钥匙,在玄关穿鞋的时候才注意到鸣人也把下班那一大袋纸袋拿在手上。


「这袋是什麽?」

「伴手礼啊!第一次去佐助家里必须的!要给你家人留下好印象得吧哟!」


佐助只是有些奇怪的看了鸣人一眼,見鸣人认真乐天的样子,佐助便也没多说什麽。

两人并肩走在马路上要去公车站,一路上鸣人还不自觉的哼起小曲子,而且小心翼翼的把那一袋伴手礼抱在胸前。

佐助面无表情,内心却是一片荡漾。



⋯⋯真可爱。



//tbc



見家长呦呼!

其實大家用小紅心小藍手砸我真的有助更新速度的23333

评论(39)
热度(4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