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三年未果

目錄:SN目錄 

又是两个恋爱智障的文*鸣追佐*


(1)丶


漩涡鸣人喜欢宇智波佐助整整三年了。

大二上的时候他跟佐助告白了,却失败了。

从大学开学认识佐助到现在,从一开始觉得这家伙怎麽这麽冷淡难亲近,结果系上的营队两人在同一组里面,吵了前面两天但在後期居上,最後获得那次系营的第一名。

有了这次的契机,之後大一的课几乎都在一起,所以两人就成为了好朋友与对手,只要对方在面前就不好说彼此的关系,但如果旁人问起,鸣人总是会说佐助是个好朋友,是他最好的朋友。


两人亲近了之後鸣人才渐渐意识到他好朋友有多麽男神,每三天收一次告白,各种女生邀约简讯不断,脸书好友几天翻一次也是一堆人加好友,其中几个穷追不舍的还要派出鸣人去拒绝这个女生,他宛如成为佐助的护花使者。

他有时候帮佐助挡开一些女生的时候,佐助作为赔礼会请他喝点东西吃个饭,吃饭时他就会忍不住端详佐助的脸,佐助确实长得很好看,偏向阿姨的五官,看着菜单时眼睫向下,睫毛很长很直,眉毛也浓密,高挺的鼻梁还有薄唇,黑色眼珠犹如一潭湖泊,根本可以上电视的长相。

切,那些女生为什麽这麽喜欢他。

一直到他发现他好像喜欢佐助。


鸣人有一次又跟佐助在混的时候,那时佐助叫他帮他处理FB一个烦人女生的讯息,佐助去上厕所,佐助的手机里就这样跳出一名男子的加好友提示跟讯息。

是简短的自我介绍以及仰慕宇智波同学已久,希望能加好友以後作为朋友认识。

鸣人的好奇心完全转移到上面去了,不禁点开了那个男同学的脸书,就是很普通的男生,鸣人等到佐助回到他面前才发现他刚才已经在跟那位男同学展开比较。

切,长得没我好看也没我阳光正气。

切,身材比例也没我高。

哼,一定不能陪在佐助身边。


佐助对鸣人偶尔情感的迸发及粗鲁的与之相伴,佐助都没有丝毫回应与表态,但是他也没有排斥,他就这样冷处理,让鸣人忍不住想要越级挑战。

鸣人小心翼翼的试探,就好像高中化学课要试不同试剂一样,谨慎的碰撞,而佐助都无动於衷。

这些细细秘密的情感交织,终究幻化为一张大网,等着人去撒。


因此大二上学期,鸣人那天鼓起勇气想跟佐助告白,下午约了电影晚上约了吃饭,两人家里的方向不同鸣人那天却坚持要送佐助到家里楼下,佐助也没多说什麽,抛着钥匙要回家前,鸣人又把他拉到家里旁边公车站坐着。


「有什麽话快说。」

「呃!好啦!别催我得吧哟!」

「⋯⋯」

「佐助⋯⋯我丶我今天是想跟你告白的!」


最怕空气突然沈默,鸣人觉得他满脸通红丶勇气耗尽的时候,佐助沈默的态度是他最害怕的。

过了很久鸣人才敢看佐助一眼,确认他到底会如何接下自己好不容易才踏出去的一步。


「吊车尾的,你喜欢我?」


佐助慢条斯理地讲了出来,两人视线对上,鸣人凝视佐助墨黑的眼睛知道他说的不假,鸣人此时才退一步思考自己真的没有对佐助做过什麽踰矩的行为,或是给过任何暗示,应该说他们过於亲密的动作都被他自圆其说了。

用朋友这个字眼。


忽然情绪上来,鸣人对如此自作多情的自己感到生气,他以为佐助没拒绝,便是接受。

佐助身上的气息依旧潇洒清冷,他子夜一般沈静的眼眸里面倒映着自己的傻样,鸣人抽了抽自己的嘴角,找回自己的声音,有些乾巴巴的道:


「喜欢,真的喜欢。」


从嘴里生硬地挤出来,但鸣人相信佐助有听到,刚才佐助还站着不想坐下,现在只好完全的放松下来,坐在一旁。

两人沈默,鸣人受不了这种沈默了只想弃械投降。

满脑子想跟佐助大吼一声——啊哈哈哈我开玩笑的啦!但佐助这样微微蹙眉认真思考两人现在状况的样子,他就一点都不想打扰。

而佐助那黑暗中带着温暖的音色让他想哭。


「我觉得,我们还是做朋友比较好。」


他如是说。



虽说是做朋友,但鸣人还是消沈了很久,他跟佐助自从这一件事情过後,以前是最好的朋友,什麽事都在一起,现在因为告白事件过後彼此有些龃龉,上课没有同桌了,下课也分头回家了。

鸣人在那样的气氛中他只能对佐助的提议稀里糊涂地答应下来,只要佐助从此不会在避不见面都好说,他对佐助的要求就是这麽卑微,不要从我身边离开就好。


鸣人确切的记得应该是7/23佐助的生日,他身为佐助只有口头上最好的朋友也把他约出来吃了顿饭,说当然是给我最好的朋友请!他拖着佐助从他家离开的时候没有漏看佐助嘴角隐约挂着笑意,但他没胆再去确认一次丶再看一眼。

因为那张平时面无表情的脸,一笑起来的杀伤力,鸣人非常了解。


继那一天之後两人又成为了“最好的朋友”做什麽事情都在一起,勾肩搭背,一起聊一些八卦,但是那次告白的事情却闭口不谈。


他跟佐助就这样耗着。


(2)丶


佐助已经21岁了依旧母胎单身,然而他也不急,他觉得这样单身很好。之前曾经有过几次比较亲密的关系,往往突破了朋友那个阶段,他不晓得为什麽,他就会瞬间冷下来,连想要再努力的欲望也消失殆尽。


他曾经想过他的伴侣,一定是要一个爱他比爱自己还多的人。


对於拒绝了鸣人这一件事,佐助可以说是理直气壮,又带着一丝丝不确定。

他不是没有动心。

他喜欢现在跟鸣人做朋友的感觉,鸣人嘴上说他是最好的朋友,所以他们什麽事都一起,鸣人也对他无比的好,若是放在男女之间,那别人肯定误以为他们在交往。

他不是没有考虑过鸣人。

佐助有些不相信自己,他现在跟鸣人当朋友很好,但是当情人呢?到时候吵架分手离开心存芥蒂当不了朋友。

他想得很远,如果真的想要跟这个人一起渡过大半辈子,那一定只能是朋友。

别无其他。


其实佐助对鸣人有一个心结,就是漩涡鸣人这家伙,太博爱了。

简单来说就是滥好人。

而他,爱都只能给一个人。


这三年下来,佐助知道自己始终是妒忌,他不想承认但他确实是占有欲很强的人,而且对情感非常有洁癖。

他发现很多跟他告白的人被他拒绝之後隔天就去追其他男神了,他是拒绝了对方没错,但是对於那些以为告白了就能有什麽获得的人,他最瞧不起。

校园男神何其多,佐助知道他也不过是其一,他唯一知道的另外一个校园男神是我爱罗,至於他为什麽知道,则是听鸣人提起的。


「佐助,你不知道我爱罗篮球超厉害的,简直最强控球後卫!」


佐助淡淡地听着,不置可否。

只是抬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历,他单手托腮,鸣人在他面前滔滔不绝的说着我爱罗的事情,他太阳穴像是有一条青筋突起,而血液从那里通过却阻塞,太阳穴突突颤动。


「下一次系篮什麽时候?」


所以说,他到底是为什麽听不得鸣人赞美他以外的人?


还有一次就是,他记得有一个三天前来跟他表白的学妹,在三天後被他意外撞见拿情书给我爱罗,之後这个场景屡见不鲜。

他对我爱罗没有好感,对於那些来跟他告白过後又去跟我爱罗告白的人,更加的没有好感。

这些以为告白就能够有收获的,用着撒网捕鱼的心态来佐助跟我爱罗身边周旋,佐助也都一脸冷漠地把那些人甩开。


回到上面提过的佐助的心结,漩涡鸣人口口声声说跟他是最好的朋友,然後跟他说他跟我爱罗是好朋友,这中间的区别,佐助觉得是很微妙了。

他对鸣人的情感已经让他的生活及思维深深受影响了,而他很不喜欢这样,自己凭什麽以最好的朋友身份去要求鸣人只看他一人,他凭什麽用他的独占欲去侵犯另外一个人的人权。

这种情感是很扭曲的,佐助也不指望漩涡鸣人这种脑袋一根筋的人能懂 。

佐助自我分析过,他在大学之前都受过他那位优秀的哥哥所影响,大人们或是同侪的目光都在他哥哥身上,到了大学才摆脱,但是那种被忽略的感觉依旧不好过。

所以他才会在情感上面,若对方眼里不是只有他一个人的话,若你不是完全的爱,他宁可不要。


(3)丶


直到两人又当回“朋友”的第三年,有一天鸣人喝醉了来佐助家,直接在常用的案件里面按下3拨号,那是佐助设定的,鸣人在佐助设定完之後也把佐助手机抢过来,把他的号码设定成7号。

晚上十一点多,佐助接起电话,那头只听见了浓浓的鼻音还有一贯的大嗓门,言语肆无忌惮,也不怕吵了佐助的邻居闹笑话。

佐助叹口气,套了件外套,脚趿着拖鞋下楼,拎起在他楼下金色惹眼的醉汉,烦躁地把鸣人拉进来他家,对醉汉不用太温柔,动作很粗鲁,而且鸣人一见到他就重心不稳想要倒在他身上,佐助手臂撑着鸣人腋下,堪堪来到沙发旁边之後把鸣人往柔软的沙发中一摔。


「你喝酒了?跟谁?」

「跟谁重要吗?」

「重要。」

「我跟我自己!就是跟自己才会想不开才来找你!」


听到这回答佐助沈默了,却稍稍有点开心,他的独占欲就是这麽有毒的东西。

於是他大爷好心地去厨房倒了杯水。


鸣人接下佐助的好心,夺走杯子的力气像是夺回自己本来就该有的权益一样,佐助望着已经空了的手不禁有些好笑。

咕嘟灌了一大口水,鸣人感到舒服些了,盯着佐助那冷漠依然的表情,他觉得双眼刺痛。

但他来都来了,他已经幻想丶预习过这个场景好几次了,酒不过是壮胆,只是他不小心多喝了两杯。


「佐助,跟我在一起吧。」


一样的场景一样的话,佐助微微叹了口气,但让自己看起来没有叹息的样子,只是慢慢吐息。


「吊车尾的,我跟你说过了⋯⋯」

「为什麽?你没讲过理由啊?」

「理由就是我觉得跟你最好当朋友。」

「你没试过在一起你怎麽知道!」


鸣人现在炸毛了,但他也不是无理取闹,两人个性不合的就是这里,一个循规蹈矩,一个要破坏规矩。


「我没有放弃过⋯⋯喜欢你。」


佐助听着鸣人喃喃,确实三年,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时间。

现在有多少人能喜欢一个人这麽久的?三个月已属长情。


「混蛋⋯⋯你这样跟我交往也不缺什麽吧!」

「既然你觉得现在也不错,那为什麽要我跟你在一起?」

「你不试怎麽知道!你都还没有在一起之前就想那麽多!你就只想拒绝我!真的在一起或是你拒绝我,我都还是会继续喜欢你,想要对你好。」

「⋯⋯嗯。」

「佐助!让我成为你谈恋爱的对象吧!既然你身边也都没有其他人了,那我为什麽不能成为那个唯一?」


佐助想了一下,鸣人难得说得很有道理,他觉得他体内因为鸣人这些话像是被烟火炸上了天,又像陨石砸向行星之势,胸口听得见砰咚砰咚的声响。

可能真的被这家伙孤注一掷的态度影响到了,佐助之前坚持要当朋友而有些动摇,是啊,鸣人在他心中的地位无可取代,三年物换星移,很多事情很多时光都只属於他们。

他一直以来把眼界放远,这个笨蛋白痴吊车尾若要在他身边陪他久一点,那就只能以朋友之名,所以都拿捏好距离。

但这种谨慎克制丶小心翼翼要互对方周全的微小意念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的自我膨胀丶意识旺盛。

他确实没什麽好损失的。


只是佐助这样把情绪掩盖再一具皮囊下,鸣人觉得自己近乎失败了,现在想想今天这出也是自己有勇无谋,反正就是要让佐助答应跟自己在一起。

他没有招了,他在这个人面前从来都坦白一切。

鸣人把脸埋在了双手之间,破碎的音节从他口中而出,佐助勉强听完一个句子。


「有什麽话就直说吧佐助!你也知道我没那麽聪明⋯⋯拜托你⋯⋯」

「那你当吧。」

「啊?」


「当我男朋友。」



良久,回应他的是一个小心翼翼的酒嗝。




//tbc-end-?



到底该这里完结还是要来个上下还是要来个(1)(2)(3)(4)

有人还想看我写这样的佐鸣吗...?


评论(80)
热度(72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