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天坑、(12-14)

脑洞向*

现代穿越古代*

王爷 x 男宠*

副CP:卡带带卡*


前文:(1-4)(5-7)(8-11)


(十二)、


佐助听到鸣人的回答很惊讶,他在这个时候很确定眼前这位七皇子绝对跟他情报上面是不同个人,若是之前的资料来判定,这小皇子来到陌生王国还惨遭如此对待,一定会选择报复,居然会求别人一条生路?

佐助的脸色维持平淡,但是眼底下的情绪却翻涌,鸣人十六岁少年的小身板在这几天的折腾之下又瘦了不少,他想起他十六岁的时候他也一定做不到这种程度,心里不禁对眼前这位金发蓝眼的异国皇子有了其他的想法。


“为什么?”

“她也不过是想得到王爷宠幸,只是用错了方法……

“继续说。”

“呃……


鸣人看着佐助如判官一般的脸,想起如果在现代被发现毒死人的话肯定也会被抓去关,古代不是也有衙门吗?但是王府送去的罪人,下场也是一死吧。


“让她离开王府就是她应得的惩罚了,而且如果真的杀了她,也许会遭来更大的怨恨呢?”


鸣人小心翼翼的推敲,经过一场大病让鸣人真的意识到他在这个世界也要谨慎才能存活,用力地回想看过几部宫斗剧,都是争得你死我活没完没了,不如一方让步先存下善缘,事情才能好转。

这佐助不是没有想过,原本想把两位夫人都一起处置了,却还在犹豫这么做的话他后院之中就会只剩鸣人一人,除了对鸣人还有些提防之外,那么王府后院的目标也太明确了。

佐助转过头去,方才堪堪落在肩头上的鬓发垂在脸侧,脸上的阴影更甚。

这不是一位十六岁的少年做得出的宽容,也不是一位少年会想到的套路,佐助想不透,他面前依旧是一双纯净无比的蓝眸,里面没有一丝挟怨报复,清澈见底。


“那就照你说的做吧。”


鸣人一听之下觉得佐助说的话很模糊很遥远,又近在眼前,他原本没有任何指望,甚至忧心忡忡那位夫人的下场,没想到王爷真的答应他了。


“多、多谢王爷……开恩?”


鸣人对王爷说的话发懵,嘴巴还半阖,一脸不可置信让佐助不禁感到好笑,事情至此原本都不在佐助的算计之内,但是得到这样的结果,或许是件好事。


(十三)、


隔了几天,王府内的下人们开始忙碌了起来,鸣人一边帮他的番茄苗浇水,一边隔着院墙偷偷地往外面看来去的人们。


“木叶丸,他们在忙些什么?”

“大哥!我听其他人说王府要来客人了呢!”

“客人?”

“好像是对王爷很重要的客人,王爷命人整理出个小院给他们住呢!”

“是喔?应该也不关我的事情吧?”

“唉,怎么会呢大哥,你应该也要多把王爷的事情当自己的事啊。”


鸣人浇水到一半的手收回来了,神色怪异的盯着木叶丸看,总觉得中毒事件发生之后,木叶丸对于王爷脑残粉的行为又更上一层楼了。跟木叶丸讲十句话九句提到王爷,还句句都带赞美的。


“木叶丸,你该不会真的是王爷的脑残粉吧?”

“大哥又说奇怪的话了……什么脑什么粉?是一种食物吗?”

……当我没说。”


(十四)、


要来佐王爷府的客人是飞王爷,是佐助与当今圣上的小皇叔——宇智波带土,封地离京城跟佐助一样要三天的距离,佐王府在京城的南边,而飞王府在京城的北边,这样过来也是要六天的路程。

佐助看着他皇叔给的帖子,他这位小皇叔跟他父皇是同父异母,本来志就不在治国,他父亲那一辈的纷争他年纪尚小也没参与多少,后来父皇当上皇帝之后他便也成为了他父皇那一代唯一的王爷。

而且他小皇叔跟他们的年纪也比较相仿,跟他差了十岁,跟他皇兄差了不到五岁,小时候都有玩在一起的记忆,佐助依稀还记得这位皇叔跟他同样被他皇兄在手心里把玩,皇叔还常常一状告到他父皇那里,令他父皇哭笑不得。


帖子上面有一句话让佐助有些在意,就是他皇叔写了“我与卡卡西一同去见你。”

卡卡西是他们父皇一代名将的儿子,从小也很常玩在一起,当年年纪轻轻就当过当今圣上与佐王爷武学的指导,一直以来都是同年龄的佼佼者,在治国方面也得了家传,现在是皇兄的得力臣子之一。


佐助堪堪回想起以前皇叔跟卡卡西见面就拌嘴,还隔三岔五的吵架,有感情好到能够一起来拜访他?还是他皇叔有什么事情必须带着卡卡西来找他,毕竟带土皇叔论聪慧这一点是比不过卡卡西。


贵客千里迢迢,王爷自然设好宴席款待。


一席长桌,佐助坐在中间短边的位置,而带土皇叔与卡卡西一起坐在了他的右侧。

佐助跟卡卡西还是比较常见到面的,毕竟佐助也是常常会被他在宫中无聊的皇兄传唤,总是能在大殿中见到卡卡西。


“皇侄,你这里我真是好久没来了,距离你成年出来建地那时来过,之后便不曾来过了。”

“是的,带土皇叔,真的很久没见了。”

两人自小时候熟悉,谈话之间没有对自己或对方的尊称,都以你我相称,卡卡西在一旁静静地听着,跟小王爷也是熟捻,看一旁的人布菜,也开始动筷子用膳。

席间佐助注意到了带土皇叔夹了一块鱼肉,动作亲昵的放到了卡卡西的碗中,但是卡卡西就像没事人一样把鱼肉夹起来放入口中吃掉,仿佛刚才帮他夹菜的只是个普通人,不是一位王爷。

佐助动筷子有那么一瞬的迟疑,带土立即此地无银三百两似的,嗓门大了起来。


“皇侄,这鱼相当鲜美,你膳房里有个好厨子啊,是皇上御膳房派来的吧?”

“正是。”

“皇上还是很疼爱你的嘛!”

……


佐助只觉得背后起了一阵疙瘩,转头继续用膳。


用完膳,佐助叫人撤下宴席,跟带土皇叔还有卡卡西一起移驾王府的花园,花园中央的亭子已经有美酒跟一些糕点,有些冷的天气有一壶暖酒,带土见到也乐不可支。


“皇侄费心了。”


亭子里面是一张圆桌,刚好够三人座,先一杯暖酒下肚,三人的坐姿也就随意了起来,佐助发现带土一直往卡卡西凑近,最后两人就似靠在一起喝酒。


“听说皇侄最近府中来了一位他国的皇子?作为人质在你府上?”

“嗯。”

“你建府也好些年了,怎么不见你后院有其他美人呢?来的路上还听说你把一位王府夫人给赶走了?”

“是。”

“是为了那位小皇子赶走的?”


佐助低头不答,看着酒杯中剩下的一些液体,带土跟卡卡西对视一眼,当作佐助默认了。

卡卡西中途离席,剩下带土与佐助在一起的时候,带土忽然用一种低沉的嗓音,好像许久没说过话的沙哑。


“这次跟你哥要人也真不容易。”

“我也在想皇兄怎么会让你。”

“嘿嘿,你皇兄他是知道的,我与卡卡西许定终生之事。”


佐助稍微抬了抬眉,表情并不怎么惊讶,现在南风正兴,他只是没想到带土皇叔也栽在这上面了,而且还是跟了一个他打闹了快十几年的人。


“什么时候的事?”

“也就上次在边境出征,那时我脸上因为敌人陷阱被巨石砸伤,这事你知道吧。”

“知道。”

“那时我醒来已经是三天之后的事情,醒来看到卡卡西在我面前,面容憔悴,眼睛红得跟兔子一样,那时候就知道彼此的感受了。”

……


佐助依旧面无表情,带土对于这两兄弟的面瘫早已习惯,是跟他大哥的遗传,转头带土脸上卷起得意,微笑迎接卡卡西回来坐在他身边。

带土脸上泛起红晕,不知道是因为酒还是佳人在身旁,卡卡西瞥了一眼,表情淡然。


“你跟佐王爷说了?”

“嗯。”


佐助跟卡卡西开口聊了其他事情,明显带土已经有些不胜酒力,口中喃喃念着一些佐助听不懂的东西。

佐助看了一眼已经摊在卡卡西肩膀上失态的皇叔,嘴边勾起一抹浅笑,举杯朝着这两人的方向敬了一杯。


“祝福你们。”

“多谢佐王爷。”


两人相继喝完杯中的酒,带土一瞬拍案,身躯往案上倾倒,朝佐助逼近。


“皇叔跟卡卡西是认清彼此的心意晚了,你皇兄幸运年少时便认定了,嗯……没办法,谁叫宇智波出深情种呢!”


带土说完一段不知道打哪来的话之后又闭嘴了,最后一句话是对着卡卡西讲的,看了一眼似乎觉得调戏够了,低低傻笑两声,手就环抱住卡卡西的腰腹,一路往下最后枕在了卡卡西的大腿上。


“只要……他出现了就好。”


带土喃喃念完这句话便阖上了双眼,在卡卡西大腿上瞧了一个好位置。

卡卡西一手仍握着酒杯,淡定从容,仿佛已经很习惯这事,另一手腾出空来,伸出他骨节分明的食指,刷过带土喝高了而红润的脸颊。

佐王爷猝不及防的被洒了一脸狗粮。


“飞王爷喝酒没节制,让佐王爷见笑了。”

“让本王叫人抬你们回院吧,原本准备了两院……

“唔!我跟卡卡西同一院就好!”


卡卡西表面不动声色地把另外一只在他身上躁动的王爷给按回怀中,抬头笑咪咪地回望着佐助。


“多谢王爷好意。”



下人把带土跟卡卡西抬到准备好的院子,佐助依然在亭子里面一动不动,桌面收拾干净了,留下王爷的杯子跟一壶酒。


佐助心想刚才不过就是一个男人对另外一个男人的动作亲昵,他在男女之间更亲昵的事情也不是没看过,但是这种在心头一片灼热的感觉很久没有了,瞧了瞧杯中的酒,今天他也没喝得比带土皇叔多。

可脑中总是会不断回放刚才的情景,在月光之下,卡卡西背对着月亮,他伸手轻触带土脸颊的时候,卡卡西一直以来淡漠的神情里出现了宠溺,似乎借着月光染了一室的柔情。

即使现在暖酒在手,可亭子内凉,佐助不禁想到也有一个人曾经如此在他怀中,暖烘烘的。

只要……他出现了就好么?

佐助望着被他装在酒杯中的月亮,一饮而尽。


“来人,起轿。”

“王爷去哪儿?”


“雉院。”



//tbc



看官,留下评论?(眨眼


评论(67)
热度(60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