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天坑、(28-30)

SN目錄 

脑洞向*
现代穿越古代*
王爷 x 男宠*

前文:(1-4)(5-7)(8-11)(12-14)(15)(16-18)(19-21)(22-24)(25-27)


(二十八)、


香磷侃侃而谈方才两人相处的情形,鸣人关于波风国比她八岁就离开的人还不熟悉,甚至连童谣听都没听过,佐助面无表情,神色有些凝重。

佐助挥了挥手,水月了解佐助的意思,便把香磷给领了出去,房间里只剩下重吾跟佐助。

他对波风国一点基本身为子民的联系都没有,如果是做间谍,这几日的相处下来,佐助知道鸣人根本没有那个能耐;波风国是想要替代小皇子的话,那也不可能找一个如此不熟悉波风国的人,一下就露出马脚,两国的和平政策就谈不下去了。

佐助想了很久,他发现鸣人是不是波风国的人这个问题远远在鸣人有没有欺骗他之下,他其实对于鸣人是不是波风国的人已经无感,可能一切都源自于他们两个的感情并不对等。

回想起鸣人跟他说想要平等的时候,心头的暖意交织成甜蜜,以为终于可以找到一个人,他可以不用再如此孤独,有一个人可以跟他平起平坐。

逐渐在自己的黑色阴影里面沉沦的佐助忽然被重吾的一句话给打断。


“王爷,要如何处置漩涡公子?”


公子。佐助的眼神从案上飘起,仿佛在追逐光影之间的灰尘,这是当初鸣人来的时候他们商讨的处置,波风国的皇子是人质、是属于王爷的人,如果是个公主那一定编到后院,就跟现在的夫人一样地位,那就是叫公子。

佐助深吸了一口气,疲惫从他脸上一闪而过,必须使劲才可以盖过他的颤抖,他不晓得结果他会得到什么。


“押入大牢。”



水月在半路拦截到领命而去的重吾,重吾步伐很快,显示出他的忧心忡忡。


“王爷怎么决定?”

“先关进大牢。”


重吾看见水月的下巴立刻掉了下来,嘴巴大到可以塞进一颗鸡蛋。水月好不容易在重吾面前收回自己的失态后,目光闪烁,实在有些拿不定主意,自然十分担心的问重吾。


“那你真打算把漩涡公子关进大牢?”

“嗯,王爷说让他说实话。”

“要你用刑吗?”

“嗯。”


两人走一走也到了放器具的舱房,两人面对之前会拿来用在王府罪人上的东西,愣怔了很久。

最后水月从墙上拿出了一个皮鞭,递给重吾点点头。


“这是大蛇丸大人以前用的,打下去声音很响,但我记得不会伤到身体,也不会留疤。”


重吾接下,对水月感激的点了点头。



木叶丸拦截那些闯进来的护卫,鸣人正巧在外面替他的番茄们浇水,见木叶丸无力阻拦而开始哭了起来,鸣人忙把手中的动作停下,走去护卫面前,把木叶丸拉到身后。


“你们有什么事?不要为难木叶丸。”

“王爷有令,漩涡公子需要跟我们来一趟。”


鸣人心中不好的预感成型,看了一下现在的情况,转过头去只见木叶丸担忧的神色,他扯开笑容。


“不用担心我啊木叶丸!”

“鸣人大哥!”


鸣人被护卫带入了一处湿冷的房子,经过阴风阵阵的廊道终于到达了王府关押犯人的大牢,鸣人心想这下他真的完蛋了,佐助发现他并不是如假包换的波风国皇子了,又想起了前些天见到香磷的谈话,谈话之间有几个比较尖锐关于波风国的问题,他以为他有呼咙过去,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

只能叹了口气坐在一旁用砖墙砌起来的石床上,上面有铺一些防止湿气的稻草跟草席,鸣人拍了拍,有些无奈的坐上去。

他来到这个世界之后发生的一连串事情,莫名其妙有了父母,还是一国皇子,因为政策要来当人质,现在一切即将要被他搞砸。

他从来没有如此的害怕过,在阴寒充满霉味的牢里,鸣人开始思考来到这个世界究竟是为了什么,这具身体之前的主人就是不愿意采取和平的和亲政策,不想被送来宇智波国当人质,才选择自杀,虽然他母妃跟他说他是不小心掉入湖里,但鸣人看了那么多酱普漫画跟抓马,明白是这具身体的他选择自杀,他也在原本世界刚好掉入一个坑里,才跟这个世界的他交换灵魂了。

他在黑暗的地牢里面,并不知道谁会来审问他,重吾?……佐助?

鸣人不晓得他现在心中念到佐助的名字反而一片酸意泛起是什么感受,他已经快要一星期都没有看到佐助了,是一面都没见上,更之前是每天都见、每晚都做的状态,想到之前居然可以跟一个人纵情至此,在冰冷的牢笼里面他也感到一丝害臊。

可是他还是没有说,他没有对这个世界的任何人说他不属于这个世界。

现在的情况之下,真的没有人会相信他了吧。

鸣人即使掉到洞里面也没有觉得自己离死亡这么近过,应该说他高速下坠他魂都飞了,也真的飞了,根本没时间去思考大难临头怎么办,他现在牵扯到的还不只他自己,甚至他在此的父母,甚至一整个国家。

完了,如果佐助真的不相信我,我会被杀掉?被五花大绑退货?这个世界的父母也许会哭死吧?差点没了一个又复活,结果再死一次……

鸣人心想他就只能赌赌看了。


(二十九)、


鸣人刚才在外面被抓进来的,还好身上穿着一件厚衣服,空气之中弥漫着不祥的寒冷。大约等了半个时辰,他手心都冒汗了,才看到廊道的烛影之间多出了一道影子,身形有些阔,果真下一秒出现的是重吾。

重吾身上的气息依然平静,仿佛他现在不是来审问的,只是如平常一般要来教鸣人武功。


“王爷要我来审问您,漩涡公子……还是在下应该如何称呼?”


鸣人牙一咬,心想那他就诚实吧,如果他要说谎才能苟活,那这个世界给他的试炼不要也罢。


“我叫鸣人。”

“……”重吾停顿了一下,似乎没有预料到鸣人的态度会强硬起来,如果鸣人跟王爷道歉,王爷有可能念旧心软吗?

“我们调查了公子,公子并不是波风国之人。”

“我是波风国的人。”

“但不是波风国最小的皇子?”

“……也是。”


重吾觉得他跟眼前这家伙周旋不下去了,只好离开跟王爷报告先,然后王爷便叫水月一起去审问。

水月看见鸣人在阴暗的光线之中,只剩一双炯炯有神的蓝眼,此时重吾在旁边拿好了鞭子,王爷说在没问清楚,用刑也可以。


“公子,你就老实说吧?不然旁边重吾一鞭子落下去,怕您承受不起。”

“老实说什么?”

“说您假扮波风国的王子来到我们佐王府究竟有什么意图!”

“水月总管,我真的没有任何意图!我也算是被逼来的吧……”


对于这人的诚实水月跟重吾都一阵无语,两人交换了个视线,重吾举着鞭子。


“那真正的波风国小皇子在哪里?”

“……我不知道。”


水月跟重吾在心里叹了一口气,身后的护卫上前,把鸣人抓到一处平台,把鸣人双手双脚捆绑在上面。


“唔!我、我是真的不知道!你鞭子下来也没用的啊!水月大人、重吾大人!”

“啪!”


鞭子划破了牢中潮湿发霉的空气,响亮的打在鸣人的背上,鸣人身上的外衣承受不住这一下都破了。

鸣人被打到绷紧身体,感觉也不是那么疼痛难忍,痛了一下之后就散了,但还是别再承受一下的好,连忙转过头,把所有能说的都说了。


“等等!我真的一醒来我就变成了波风国的小皇子,然后赶了半个月的车到佐王府的,我什么都不知道啊!”

“那谁派你来?有什么意图?”

“并没有任何人派我来!也没有什么意图!”


又是一鞭落下,此次落在腰侧,衣服已经裂开了一道口子,棉絮纷飞,鸣人在这一下只能咬紧牙关才不至于叫出声音来,鸣人皱眉等到疼痛缓过去,才发现打下去的地方并不如想像中的疼痛,他以为他会皮开肉绽,鞭子仿佛只是声音比较响。

重吾掌心都是汗,他第一次审问一个人至此,鞭子都尽量找不伤筋骨的地方着落。


水月看情况也只好先回去跟王爷禀报,在路上刚好碰到香磷,听完水月的禀报之后佐助没有表示,香磷在一旁听了之后主动献计,说有一瓶能让人说真话的药水,像酒一样让人放松戒备,一切坦白从宽。

鸣人见到香磷,香磷让护卫把他绑在椅子上,伸手掐住了他的下巴,也是手法俐落的灌药,鸣人液体入喉感到一片灼烫,身体明明被绑着,脑袋却飘飘然了起来。

结果水月、重吾与香磷更是一无所获,连鸣人在讲什么话都听不懂了。


“说是谁派你来的?”

“我怎么知道!我真的下班后走在路上,早知如此就不要滑手机了,掉到一个大洞里面就穿过来了啊!”

“下班?手机?”

“穿过来也还好啦!只是可恶的宇智波佐助!”

“大胆!王爷的名讳岂是你能叫的!”香磷皱眉,心想这人可真大胆,她都没敢直呼王爷的名字,只能在心中偷偷爱慕,可是她还没听到鸣人接下来要讲的话就被水月给冲去捂住双耳。

“还拿他的东西捅我!而且每隔一两天就来捅!一捅好几次!把我钢铁直男的身份还给我啊!”


-

重吾、水月:……

香磷:???

-


(三十)、


鸣人经过了白天一番折腾,况且他在地牢里也不知道是白天或黑夜,刚才那瓶让他飘飘然的药,他几乎一阖眼就进入梦乡。

梦里面又是另外一个世界,他回到现代了,他兴奋的跑去大街上,看着车来车往,远方灰色的摩天大楼,到不远处的一大片电视广告墙,他往他熟悉的街道走去,记忆中打工的拉面店,他跑入店里,找了熟悉的位置坐下就点了一份招牌叉烧拉面。


“嗯……拉面……”


佐助很少来到牢里,刚才重吾水月压着香磷跑来见他,说属下无能,没办法从漩涡公子嘴里套出任何话来。

刚好手边的奏折阅到一个段落,也是用晚膳之前了,佐助便跟他们一起去王府的地牢看鸣人究竟在玩什么把戏。

所以佐助走进地牢映入眼帘的就是鸣人缩在石床上,双手被绑着,身上的衣服破了,根本没有保暖的作用,嘴唇苍白颤抖着,喃喃念着拉面。

拉面,佐助一想,不就是他第一晚跟鸣人相见时,鸣人亲手煮给他的汤面,那时就下手不就好了,佐助心想这一切该不会都是鸣人在博取他对他的信任,才做到这种地步。

护卫们把鸣人给带了出来,似乎是药性未退,鸣人迷迷糊糊地被抓起来,佐助看到鸣人背上被鞭打的痕迹,还有些站不稳,在地牢之中微微摇晃,佐助觉得仿佛疼痛在他脊椎里颤动。

等到鸣人在椅子上坐好的时候才从微弱的烛光之中看清是佐助,他瞪大他的蓝色双眼。


“佐助!”

“……”


佐助没说话,在佐助身后的水月也把香磷带到一旁,跟重吾一起把她压制住。

外面也已经天黑了,佐助不懂为什么面前这个人的眼睛依然可以如此明亮透澈。


“你不是波风国的小皇子,如何伪装的?谁派你来?而你的意图是什么?”

“佐助,我都已经跟他们说了,我醒来我就是波风国的小皇子了,难道不是你们要我来当人质吗?你们不是都查得差不多了,脸上的痕迹也是还有我腹上的胎记,如果你把我送回去,我爸……父皇母妃他们都会说是我没错的。”

“……”

“啊,佐助我真不知道该怎么说了,那这件事情你关我也好,能不能不要害到波风国去,他们真的什么也没做错。”


佐助也在心里跟自己抗衡,听到鸣人此刻一番说词他非常动摇,他细细回想他跟鸣人相处时,从第一个人只为他煮夜宵,跟他一起吃夜宵,到之前夫人投毒鸣人却要他放走她,甚至前些日子他们的缠绵,他知道鸣人本心向善,那双蓝澄澄的双眼一点都不像有罪之人。

佐助读着鸣人脸上的情绪,他发现一切是源自于他跟鸣人相处的基本,他现在感到痛苦,他不想要鸣人有事情瞒着他,是一种需求的痛苦。

佐助振作精神,仔细推敲他们所得到的分毫信息,鸣人的姿态此时无所畏惧。


“那你为何说你不晓得原本的波风国小皇子去哪了?醒来就变成他是何意?”


佐助整理出来的精辟问句,让鸣人沉默了,眼神里出现一丝挣扎。

鸣人觉得再这样周旋下去也不会有任何好结果了,在他会有最坏的打算之前,他至少要跟一个人说,他想要跟佐助说,把真话讲出来了,佐助在选择相不相信自己也可以,至少要让佐助知道。

因为佐助现在眼里怎么满满的悲伤呢?


“佐助……我讲出来,你会相信吗?”

“……”

“我……其实不是这个世界的人。”



//tbc



很丧。想要催文小天使。

评论(98)
热度(5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