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天坑、(31-33)

SN目錄 

脑洞向*
现代穿越古代*
王爷 x 男宠*

前文:(1-4)(5-7)(8-11)(12-14)(15)(16-18)(19-21)(22-24)(25-27)(28-30)


(三十一)、


佐助几乎听到鸣人回答的瞬间,眉毛中间就产生了一道深深的沟壑,时间仿佛静止了,在场的所有人大气都不敢喘一口,只闻地牢里的穿堂风在角落发出呜呜声响。

佐助没有想到鸣人会给他这样的回答,太荒谬了,如果真的装疯卖傻,那没有必要到这种程度。确实鸣人到目前所有不合乎常理的行为,只有这一条解释最为正确、最合乎逻辑。

他并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他们是不同世界的人。


鸣人自然十分忐忑,他已经使出他的最后一招了,他没有招了,如过这样佐助也不相信他觉得他在疯言疯语,他也没办法了。

但他莫名地对佐助有信心,他心里有一部分很肯定佐助会相信他,一种安心感油然而生,鸣人不卑不亢地望入佐助的眼里。

香磷气不过,挣脱了水月的压制就对着王爷的方向大喊。


“王爷!这人根本胡说八道!另一个世界难道他是鬼不成?”

“……水月。”

“是!”


佐助几乎不用说出命令水月就明白了,跟重吾两个人同时动作,把香磷给架出地牢,留给王爷跟鸣人两个人讲话的空间。


“说清楚。”

“佐助,你相信有鬼有魂魄的吧?我想我应该是被换了魂?怎么讲,就是我外装一样,但是里面被换了一个人,我在另外一个世界也叫鸣人,也是长得一样,只是在那个世界我二十四岁了,不晓得为什么来到这个世界还变小了。”

“二十……四岁?”


鸣人见佐助肯让他说立马什么都讲出来了,而且这是第一次他可以跟其他人分享他穿越的故事,佐助表情很认真,对于鸣人现在只想一股脑倾泻的人来说,佐助是再好不过的听众。

只是佐助仍然抓住了关键字眼,眼前这具只有十六岁身体的青年,里面的魂魄二十四岁了?


“我在我那个世界里面,上班……就是工作结束后回家路上地面突然出现一个大坑,我没看路就栽了进去,一醒来我就在这个世界了,我在我原本的世界我爸……爹娘早就死了,但是这里我却有父皇母妃,然后我就来到佐王府,剩下的你也知道了……”


鸣人讲完了一段,依旧从佐助脸上读取不出任何多余的表情,吞吞口水,深怕佐助不相信他,又继续滔滔不绝。


“我应该说是来自以后的世界吗?我们的科技跟生活发展比你们快很多,我们有很高的房子,几十层都有,甚至跑很快的车,你们一天的马车路程我们可能一个时辰就够了,还有我们那里穿衣服也不是这样的……”

“那……波风国的小皇子去哪了?”


一时信息量太大佐助也忍不住打断鸣人,他虽然对有异世的说法半信半疑,但是他心里早就倾向鸣人了,他现在只需要确定另外一件事不会节外生枝。


“我、我在猜……可能就不在这世上了?如果是小说……话本上肯定有很多说法,不是我跟他换魂了,就是这具身体原本的魂魄走了而我占进来了……”

“你知不知道你的生辰八字?”


佐助觉得鸣人说得天花乱坠,事情的重点又要被他拉走,他即使原来不信这些玄学,但他知道这世上确实有人在钻研,他想到他的老师大蛇丸也有涉略一些。


“啊?佐助你说这世界的啊?”鸣人愣了一会儿,忽然瞪大眼睛往自己怀中看去,又望向佐助,道:“我母妃给过我的平安符里好像有写?”

“在哪里?”

“里衣的口袋里。”


鸣人的双手被绑起来了,佐助不着痕迹地瞥了两眼,鸣人一副要佐助帮他松绑的样子,如此他才能拿到平安符,佐助眼里映入鸣人有些尴尬的表情,唇线不明显的上扬,往前走去,手大方探入鸣人衣领。


“在哪里?”


气息喷洒在鸣人的颈间,鸣人的耳朵第一时间感受到佐助的吐息,敏感的动了动,耳朵背叛主人的意思,无法克制的烧了起来,鸣人心想别让佐助发现他怪异的情况时,还要防范佐助在他身上游走的手。


“再下面一点……左边……对,就是那个。”


鸣人在心里面大喊宇智波佐助这个混蛋一定是故意的,为什么只是简单的从他身上拿个东西也会让别人听起来像在演谜片啊!

让鸣人意外的是佐助这次摸到了平安符的一角就放过他了,手法俐落的把他塞在里衣内袋的平安符拿出来,放在掌心中端详,表情不明的看了鸣人一眼,伸手打开符咒的夹层,从里面找到 一片薄薄的符纸。

佐助把平安符收入袖中,便不发一语的离去了,任凭鸣人在自己身后叫嚷,护卫们见佐助黑脸的离去了,鸣人依然被反绑,他们就只好把鸣人再压回大牢。


(三十二)、


佐助找大蛇丸的时候已经是晚膳过后了,大蛇丸难得这个时间还会看到他的学生,不禁觉得有些奇妙,在外室仆人摆了茶盘,小侍端上一壶热茶奉上。


“老师,我有一人的生辰八字要麻烦您算。”

“嗯?我已经很久没有帮人算了呢,佐助。”

“他说他……不来自这一世。”


大蛇丸原本神情木然,听到佐助的一席话瞳孔猛然收缩,佐助自兜里拿出了平安符,打开来把一张纸取出,上面写着某人的生辰八字。

大蛇丸发出一声冷笑,喃喃一句这不是挺有趣的吗,从一旁柜子的抽屉里拿出一个看起来有年代的木盒,端到佐助面前打开,里面是一个相当精致的罗盘。

佐助屏气凝神,把手中的纸片交给大蛇丸,大蛇丸也叫下人备了纸笔,过了一刻钟之后,结果让大蛇丸的眼中闪过一丝精光。


“这个生辰八字的所有者确实已经不在这个世上了,而且应该半年前命数已尽,现在鸣人体内的这个魂魄可能真的来自异世。”

“……”

“来自异世之人都只是传说。”大蛇丸见佐助表情严肃,视线凝固在他刚才试算出来的结果上,幽幽地道:“就看你信,不信。”

“谢谢老师。”

“我倒想再跟他会一会呢,佐助。”


佐助走之前大蛇丸带上这最后一句话,脸上似笑非笑,佐助回到自己的院子,负手而立,皱眉深思。

鸣人既不是什么间谍也没有听谁的指示,原本如果查出鸣人并非波风国的皇子,当然应该关进大牢然后禀报圣上,便与波风国展开新的交涉。

现在波风国小皇子的体内灵魂不一样了,这是鸣人只告诉他一个人的事情,从他们相处到现在以来,他面对的一直是这一个,他有感觉的,他喜欢上的一直都是这一个“鸣人”。

而这个鸣人现在只需要继续在此做好他的本分,在他身边,就够了。

佐助最后叫来重吾,已经很晚了,晚上的地牢相当寒冷,鸣人会撑不住的。


“重吾,你这几日与他相处,可有什么想法?”

“属下觉得漩涡公子并非要陷害王爷之人。”

“嗯,让他回雉院吧。”

“是,属下遵命。”


重吾盯着地面,眼睛也微微瞠大,王爷看来要放过漩涡公子了?


(三十三)、


鸣人睁开眼睛的时候见到了熟悉的景象,是他的床顶,有些迷糊地起身,仿佛昨天被抓去牢里只是一场梦,他回忆起他昨晚睡前的最后印象,他瑟缩在干草堆里,夜深了他的外衣承受不住寒气,最后经过一天的折腾他也体力不支了。

只是怎么醒来他就回到雉院了,鸣人想到他跟佐助坦白的谈话,表情一凛,往怀中玖辛奈塞的平安符而去,平安符并不在他身上。

昨晚的情况下,鸣人只能对佐助坦白一切了,终于有人可以听一下他穿越了的经历,他憋在心底的故事终于一股脑儿的倾倒,但攸关他生死大权的听众听了他惊天地泣鬼神的故事之后居然没有表示,还把他的平安符摸走了。

不过既然他回到了他的房间,那就代表他逃过一劫了?

YES!他赌中头奖了!?

他也许是弄出了一些声响,鸣人听见门被打开了,然后一个小身影就扑向了他的床头。


“鸣、鸣人大哥!呜哇啊!”

“哎……哭什么呢?大哥我就不见了一天。”

“大哥你、你受苦了呀!衣服都破了!”

“就一点小伤吧,真不好解释啊。”

“所以大哥解释成功了?”

“嘛,算是吧,不然我也回不来这里了。”


鸣人的外衣脱下来放在一旁的塌上,他盖着被子,身上只有一件单衣与里衣,感觉一下他昨日被鞭子打到的地方,发现并不疼,伸手往后摸了摸,只是有点肿。

重吾还是个不错的人呀,嘿嘿。

鸣人现在脑海里面充满了侥幸心理,好不容易二度保命果然一切都靠他的聪明才智,完全把王爷给抛诸脑后,这下一松懈顿时饥肠辘辘,叫木叶丸上吃食,他大快朵颐。


其实鸣人心中也不能算完全的踏实,因为他不晓得他现在的处置又算是什么。他下午过后便在自己院里自在的走动,回到他前一天被抓走时放下的活,拿起了花洒,一个一个的仔细检查番茄熟成,其实有一株已经熟得差不多了,鸣人便摘下了几颗洗了洗。


“身子无恙?”

“吓!哇哇哇,佐助你什么时候来的!”


鸣人稳住身形,但是他的花洒还是掉到地上,喷湿了他的裤脚,而还好他手中捧着的番茄没掉。


“这是什么?”

“番茄啊!佐助我刚摘的,尝不尝?”


佐助嘴边的为什么种番茄没有问出来,就被鸣人塞到面前的番茄给堵住了,犹豫半晌对于眼下情况过度亲密的举止,看了一眼鸣人表情并无异状,况且鸣人眉目之间的欢喜他不想要破坏,所以伸手去接。


“啊啊,佐助没关系我手洗干净的!”


于是王爷就这样半被迫地享受了一番喜欢的人喂小番茄吃的感觉,滋味还不错,嗯,王爷是说番茄。


“好吃吗?”

“……”


王爷没有点评,他番茄一入口只觉得清新,但老实说刚才被鸣人亲手喂的刺激过大,似乎盖过了他一些些味觉,他的视线又瞥到鸣人手中剩下的几颗里。


“……再吃一颗?”

“嗯。”


鸣人受到了鼓舞,快速的递给了佐助第二颗,这下微微碰到了佐助的嘴唇,两个人才意识到空气中乘载着某些稠密、暧昧的氛围。

很甜,佐助想说,但他最后也只是在鸣人的问句下点了点头。

之后鸣人叫木叶丸拿了一个小瓷碗来,把那株熟成的番茄都摘下来洗干净,就跟佐助一起坐在他院里的亭子,鸣人自己刚才尝过了他在这个世界无污染无基改的番茄,真的比之前现代他吃过的甜了几倍,而且是自己种出来的,更加觉得好吃。

佐助没有什么表情地吃着番茄,可是一颗接着一颗的吃着,鸣人望着佐助优雅的吃相,也莫名的觉得很有食欲。


“啊,那个……佐助,就是谢谢你相信我啊!”

“……也不会有人会撒这种谎。”

“嘿嘿,说得也是,很神奇吧!”

“你会种这些,跟拉面,都是在另一个世界学的?”

“咦?对啊!我之前在那个世界的兴趣是盆栽啦,就是种种小花小草,拉面是我之前在拉面店上班……做事时学的!”


佐助碗中的蕃茄吃完了,把瓷碗搁在一旁,鸣人现在有了可以诉说的对象红光满面,双眼里都徜徉着不同的光。


“那,你之前与我说不用尊称,是何意?”


鸣人还在想可以跟佐助说些什么现代的事情的时候被佐助忽然的一句问话打断,瞪大圆眼,眼中映入佐助今日的身影,佐助穿着一件青色的锦服,袖口与腰带是做工精细的银色绣线,腰上挂了一个团扇玉珮,衬托佐助的修长身材,是男人都会有些羡慕的宽肩窄腰,骨节分明的手指放在身侧,此时王爷的表情有些执拗,脸微微偏向一边。


“噢!那就是……想跟佐助当朋友啊!”

“……”

“不然用尊称的什么好麻烦,又怕哪天没用好就冒犯到王爷了。”

“……”


佐助心想还好他把那个瓷碗给放下了,不然现在那磁碗就会碎在他手中显露他内心情绪了。

佐助忍不住微微蹙眉,难不成鸣人的世界思想就是如此,都已经共度春宵还可以做朋友而不是做夫妻? 他跟鸣人,果然是不同世界的人。

朋友……吗?



//tbc



古人也发卡成就达成(握拳!

或是恭喜王爷解锁炮//友(被打死。

宝宝们评论谢谢QAQ


评论(75)
热度(51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