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天坑、(34-37)

SN目錄 

脑洞向*
现代穿越古代*
王爷 x 男宠*

前文:(1-4)(5-7)(8-11)(12-14)(15)(16-18)(19-21)(22-24)(25-27)(28-30)(31-33)


(三十四)、


佐助愤而起身,下午时刻的光在他身边错落,让他周身仿佛燃起了淡蓝色的光晕,表情更是冷若冰霜。

鸣人只觉得王爷这一刻英俊到有些恼人,这个人如果笑起来肯定很好看吧,说起来还没看佐助笑过⋯⋯

佐助回想之前鸣人说彼此之间不用尊称,他心里是填充到酸胀的甜蜜,这下情绪错综复杂的涌入四肢百骸,还带些恼羞成怒的懊悔。

佐助面无表情地往院门走,鸣人见佐助不吭一声地离去,张口在佐助后头嚷嚷,佐助看了他一眼,鸣人也不知道佐助忽然来他院子是为了什么,佐助觉得他可能不走快一点他就会气急败坏。

“去书房议事,明天再来见你。”

“喔!好唷!那明天见佐助!”

“……”

那就不要表现得这么雀跃,就不要让我还有期待。

佐助才一开口也后悔了,他感觉他目前在鸣人的立场上他没有任何筹码,跨步离开之前看了一眼鸣人的院落,视线在那一坪番茄田上停留片刻,扭头就走。


回到自己书房,佐助也没有面对那些永远改不完的奏章,反而在自己的书房漫步,看着架上都是有关国事的书,自己以前也跟鼬一样当未来的储君学习着,眼前这些书感觉都对于他目前的情况不会有任何一丝帮助。

自古以来,人与人的交往有五种,君臣、父子、兄弟、夫妻、朋友。

佐助现在心里一想到鸣人他就有气,他难道都忘记了他们之前有过的欢愉,忘了肌肤之亲后他软绵绵的身子揽着他,湛蓝的眼睛里只映着他一人的身影。

佐助心想他堂堂一个王爷居然不是你情我愿,现在听起来他跟外头那些强掳民女的莽汉有什么不同。

佐助咬牙切齿了起来,脑内循环播放鸣人那个傻样子,很好,既然鸣人要跟他做朋友,他们就做朋友。


(三十五)、


佐助隔日没有如约来到了鸣人的院子,是水月带了一张王府的谕旨来到雉院。

水月先是观察了鸣人半晌,念完了谕旨之后抬起眉。


“有听懂吗?”

“……半懂。”

“反正就是公子之前是属于王爷的后院,现在王爷不再待你如人质一般,可以自由在佐王府里做你想要做的事情,你之前跟重吾习武也可以继续,王爷现在待你如友人、如府上贵宾,属下这样说,明白了吗?”

“哇!明白!”


鸣人心想他之前牢狱之灾那一次真是赌对了,而且还赌中头奖?!有些雀跃的举动掩饰不住,但在水月走之前他还是忍不住问了。


“那,水月总管,现在是不是代表我……不用再侍寝了呀?”

水月差点没被门槛给绊倒,脚步稳了才暗暗看了鸣人一眼,清清喉咙道:“这要再请示王爷。”

水月:不是很懂你们的朋友。


“……好。”


鸣人听完谕旨像一只欢脱的鸟儿,抓着木叶丸叽叽喳喳,终于换上了这里普通的服饰,他自己去挑选了一款素色的衣服配着橘棕色的绣线与腰带,之前的衣服总是这里少那里少,就是方便侍寝的衣服,他一个大男人穿得也不自在。

鸣人于是在佐王府里面走得逍遥又气派,以前自己的身份走在院里总会觉得不太舒服,现在自在的很,第一站除了膳房之外也到处去晃晃,自己不再是之前需要侍寝的男子身份之后空气都清新了许多,带着木叶丸到处乱晃,王府的后山他都没去过,还偷偷趴在王爷的练兵场看了一眼。


到了中午,水月快把整个佐王府翻开来找才找到鸣人的在哪里,最后找到的时候都快晕过去了,鸣人爬上了王府的一棵树,四处张望。


“大人!”


鸣人费力地爬上树眺望远方,才发现佐王府有多大,前院、后院、练兵场、后山,他心想下午还可以去后山逛一逛,就听到水月在他身后的叫喊。


“怎么啦水月!”

“王爷请你一起用午膳!”

“好,等等我……唉!”


毕竟还不习惯古人的鞋子,不像现代有抓地力的橡胶鞋垫,鸣人脚一滑,被大树的树枝一绊,他的后背就要跟自然的土地做亲密接触的时候,他就落入一人怀里,那怀里迎面而来都是自己熟悉的气息,抬头一看,果然是佐助。

佐助刚好出书房的时候见水月还没找到人,他也看到人的时候他就在水月跟鸣人的不远处,鸣人一退步他就知道要糟,身体总是反应比较快,毫不考虑就伸手把鸣人抱了满怀。

水月则是在后面被闪瞎了眼,跟木叶丸交换了一个眼神,你们这一对朋友就没想过单身狗的感受吗?


“啊!佐助!谢谢你。”


佐助的手也不带眷恋的把手中的暖阳给放下了,让鸣人站稳之后就抽回手,负手而立。


“轻功还没学会?”

“嘿嘿,没有。”

“嗯,爬树是要领。”

“咦?”


鸣人便跟在佐助后头去用午膳,鸣人回想起佐助刚才轻而易举的就把自己给接下了,不禁更想要在这世界学好所谓的轻功,这样英雄救美多方便!并没有想到刚才英雄就是王爷并且那个美就是他自己。

用餐席间鸣人习惯帮佐助夹了一道菜,佐助淡淡看在眼里,然后说了一句你我既然是朋友之交,那也不用特别帮我布菜了。

鸣人一愣,才想到水月今天早上宣布的谕旨,他想说那没什么,但只是把佐助喜欢的有蕃茄配菜的盘子更往佐助推了一些。


“你们的世界也是吃这种食物?”

“哈哈哈,佐助我也是人呀!你要想我们的世界只是时间比你们快了,所以有很多新的东西而已。”


佐助忍不住把目光放在鸣人圆润的脸颊上,嘴唇现在有吃饭时沾到的油光,衬着卷翘的金色睫毛以及湛蓝的双眼,佐助心想他还是很难不心动。


“你对你原本的世界有什么眷恋吗?”

“嗯?”

“你想回去吗?

“想!但也回不去了吧我猜。”


鸣人吃饱搔了搔后脑勺,他其实也想过这一切会不会是一场梦,他睁眼搞不好就回到现在了,但他过来都已经好几个月了,他也一直都没有回去的办法。

听到佐助耳里完全是不一样的一回事,鸣人他是想要回去他本来世界的,他对这个世界,甚至对他,没有产生任何依恋。


(三十六)、


鸣人隔天起了个大早,跟木叶丸一起到了后山,选了一个一人环抱不了的大树,昨天他跑去问了重吾诀窍,重吾说爬树确实是一个很好训练的方法,他双臂环树,双脚运气,爬了一层楼就后继无力,跌了一身土。


“唉唷鸣人大哥!别试了吧!练功很辛苦的!”

“嘿嘿,没试过怎么知道,才摔一次!”


木叶丸看鸣人这样摔,作为小厮他也很心疼,但是鸣人执意要试试看他也拿鸣人没办法,现在知道虽然王爷指令是说要把鸣人当贵客,但谁知道王爷内心在想什么呢?

鸣人今天换了一身短衣方便活动,心里谨记着轻功的诀窍,从一根一根的树枝上站稳,集气,再往下一根爬去。

其中跌了摔了几次,抹把脸继续,在一个枝干站稳,鸣人此时已经可以眺望三层楼高的高度,把在下面的木叶丸吓得不轻。


“鸣人大哥!你小心点呀!”


佐助今天也想跟鸣人用午膳,从重吾那里得知鸣人在后山修炼,果不其然,一到后山就看到树枝里有一个金灿灿的影子,那金色的影子正对自己大动作地挥舞着。


“佐助!你看!我能爬这么高了呀!”


佐助走到树下,木叶丸毕恭毕敬的行礼,却又时不时抬头担心一下鸣人。


“爬这么高,知道怎么下来吗?”

“唔?当然没问题的!我——”


鸣人原本下去的路线都看好了,脚下一运气,没想到踩了个空,脸正面撞上树干,堪堪抱着,往下只见佐助明明脚踩树枝,却如踏着祥云一般来到他身边,搂过他的腰,潇洒自若地提气带他稳稳地降落地面。

鸣人不想承认他确实觉得佐助这当下是有点帅的,那样不慌不忙来到自己面前帮忙解围,那双漂亮的眼睛如黑色的磁石,都快把他给吸进去了。

鸣人喉结上下滑动才意识到——喂喂喂,你吞什么口水呀!佐助这样救我也只是举手之劳,然而他不懂佐助放开他的腰时,身体有一种莫名的空虚感是什么。

佐助瞧鸣人虽然灰头土脸,但蓝眼睛里犹如抛光打磨过的宝石,熠熠生辉,他的心脏还是为了这一幕怦怦跳动。

佐助有些嫌弃的从兜里掏出一块印有团扇样式的帕子,递给鸣人叫他擦一擦脸,但还是口是心非。


“用过午膳本……我也来看你的修炼。”

“佐助要来看吗!好啊好啊!”


佐助下午来的时候,连平时淡定教导鸣人武功的重吾表情都僵了些许,在侧边眼观鼻鼻观心的站着,佐助拿出练习的木剑,剑尖向下,配上一脸冷峻的气质,让鸣人在一旁皱眉想模仿都模仿不来。

佐助肯跟自己过招鸣人当然跃跃欲试,只是才不到两招,佐助锋利的剑尖总能轻而易举地来到他的要害,这样比试了一刻,佐助左手抓住了鸣人手腕,右手搭上鸣人的脉搏。

鸣人愣住,感觉佐助右手灌入了某种温暖又冰凉的气息,佐助转头看了一眼重吾,重吾几不可闻的点了点头。


“你的这个身体确实有武功的,只是你不知道怎么用。”

“嘿嘿,我想也是,因为这个世界我母妃曾经是个侠女嘛!”

“所以你的世界没有武功吗?”

“没有!好像这些都遗失了,什么武功秘技、点穴、轻功……”

“那你们那个世界的人怎么打仗?”

“大部分和谈,只有少部分的国家有战争了。”


佐助表情显露出适当的诧异,鸣人也不意外佐助会惊讶,毕竟这一片土地分为很多国家,一言不合就打仗,弱肉强食。


那天佐助下午回去书房看完奏章,晚膳跟鸣人一起吃了,鸣人心想佐助也不是那种不知变通的古代人,佐助还是很好沟通的,对于他的世界的想法也虚心请教很多,此外大部分都会代入国事、体恤民心,让鸣人真的打从心底对佐助这一位王爷佩服起来。

佐助用完晚膳之后就跟鸣人道别了,鸣人回房之后莫名觉得好像少了某个步骤,他该不会是在期待什么事情吧,鸣人双手环胸,对于刚才的想法感到恶寒。


(三十七)、


鸣人成为贵客之后的日子感觉更灿烂了,这天早上当木叶丸帮他穿衣服的时候,露出了神秘兮兮的表情。


“怎么啦?看你这表情就代表你有事想说。”

“嘿嘿,大哥我跟你说,后院不是就只剩一个夫人吗?王爷跟你发下谕旨同一天,也把她给请离开后院了呢!”

“那这样王爷后院不就没有人了吗?”

“对啊,听说那个夫人王爷也是给了一笔厚礼,看她是要另寻人家还是自力更生了。”


木叶丸原本讲这句话是想看鸣人会有什么反应,至少要让他家大哥开窍,王爷如此珍惜他甚至把夫人都遣了,木叶丸心想自己真是跟对主,宇智波一族都是深情种。

鸣人根本不懂佐助这么做代表什么意思,不如说他不敢去揣测,为什么要遣了夫人?不需要了?难道佐助……明明几个星期前还很禽兽的说,还是一时纵欲过度现在不行了?

不过想到那位夫人的待遇,鸣人有话要说。


“有一份厚礼然后自由好像也不错呢!是吧木叶丸?”

“……”



//tbc



有人问我说天坑大概是哪个朝代...当然是虚构的呀(喂

不过可能想像琅琊榜里面的设定跟服装吧

(◍ ´꒳` ◍)


嗯,情感过渡难写……


评论(58)
热度(4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