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鳴人生賀]我乃,一樂老闆。

一樂拉麵店老闆第一人稱視角

火影第二十季動畫篇ED梗

手打大叔,閨女菖蒲

//

其實這是我們家代代相傳,到我這裡已經是第四代了,從火影建村開始,代代用拉麵撫慰了無數人的心情與脾胃,從第一代起我們就有自己的拉麵道,如同這個木葉村一樣,生生不息,代代繁榮。


說到底初見鳴人我也只是個四十歲的壯年,那五六歲的小小的身影看得我有些心疼,身子板很明顯地比同年齡的人還要小上許多,當年菖蒲那麼大的時候都比這孩子看起來健康。

都還記得那孩子的父親母親在吃拉麵店的情景,那時我正一頭熱地想研究拉麵的新湯頭,四代大人一臉開心地回我拉麵很好吃呢,他的太太忽然捂著嘴就衝出去了。

「玖、玖辛奈?」

四代也顧不得吃了,筷子連忙放在碗上衝出去,我正搞不清楚怎麼回事,一旁的學徒提醒我們他們還沒付錢呢,我愣了一下,叫學徒別追了,看情況吧。

於是隔天這對火影夫婦又來到我這裡,四代大人一臉和氣地跟我說,內人昨天不禮貌是因為懷孕了,臉上藏不住春風得意。

我閨女菖蒲也跑了過去,好奇地盯著玖辛奈的肚子看,火影夫人笑著,邀請菖蒲來輕輕摸她的肚子。那天的拉麵就做了特製的孕婦清淡口味版。

不,那才應該是我第一次跟這孩子見面,隔著一層肚皮。

怎麼距離個五六年了,這孩子簡直讓人心疼,我不是個偉人,我也不是火影,更不是發生了九尾襲村的知情者,我無法想像那樣的父母是經歷過了什麼才要把妖物封鎖在自己親生的兒子體內。

我還記得當時我與已年邁的父親被請去火影辦公室,當時的所有知情四代與鳴人這孩子的都被三代大人請去,所以這一段就成為了木葉的黑歷史。



「喲西!一份味增拉麵好了。」

當我把熱呼呼的拉麵端到鳴人面前,跟四代大人一樣湛藍的雙眼裡面滿載著拉麵,那雙藍色的眼睛彷彿乘載了這個世界這個宇宙一般。我不禁有些恍惚。

後來那孩子上了學,伊魯卡是他的老師,伊魯卡也常常帶這孩子來請這孩子吃拉麵。

我在盛好的拉麵裡放上一片漩渦狀的魚板,再看看了那孩子漩渦的髮漩,漩渦⋯⋯鳴人是吧?

再來看到更多跟鳴人一起來到店裡,來了幾次也知道他們的名字,粉紅色頭髮的是小櫻,沈默寡言的黑髮少年是佐助,還有常常遲到的卡卡西先生。

以及鳴人與很多很多同期的夥伴們。

這孩子我一直關注著,發現這孩子後來很常跟那位黑髮少年 – 佐助,一起來吃拉麵,兩個人吵吵鬧鬧的讓我跟菖蒲還有學徒們都不禁莞爾。

那時鳴人就是嚷嚷著當火影。



那天,鳴人自己孤身一人來到拉麵店,進來也忘了點單,我忍不住出聲提醒。

「跟平時一樣嗎?」

「喔!對、對的大叔⋯⋯跟平時一樣。」

其實我也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那孩子在出發之前信心滿滿地要帶回佐助的,來我這裡吃了兩大碗拉麵後出發。

那孩子臉上還帶著傷,貼著紗布,手腕也是還綁著繃帶,我看了也不禁心疼。

「喲西!一份拉麵好了!」

我提高了一些音量,希望這孩子也能夠因此而鼓舞起來,那孩子對我勉強擠出了一個微笑,不得不說,真的是挺難看的。

閨女在一旁的動作也慢了下來,輕輕地嘆了口氣,收回在鳴人身上的視線,跟我說聲去後方備料了,我點了點頭,讓她去了。

於是麵店的這個角落只剩下我跟鳴人,我輕問。

「好吃嗎?」

「⋯⋯嗯!大叔做的拉麵最好吃了的說!」

「是嗎,太好了。」

我轉頭假裝在桿麵,心想剛才幫他做了少鹽少醬油真是對了。

不然,會太鹹的吧⋯⋯



之後的常態是大概四五個月才會見到鳴人一次,而且都是同自來也大人一起,我也常和自來也聊一些沒營養,男人才懂得浪漫,那時的鳴人只懂修煉,開口閉口跟自來也大人聊的都是如何變強的事情。

後來鳴人回村裡時,帶了更多同期的好夥伴一起,連吃拉麵都要比拼時我忍不住出手了,長髮謙和的是日向家的公子,也阻止了鳴人跟小李的青春對決。

還有之後他們外出打戰回來,鳴人吵著要小櫻餵食卻被佐井給攔下的逗趣模樣,連我都忍不住笑了,這個佐井我也是頗有好感,那時木葉重新建村,一樂也重新開張時,鳴人壓著他來幫我畫了一面看板牆,真有才華啊那孩子。

那時鳴人也被譽為英雄,他常常來吃的拉麵也被我改口。

「喲西!一份英雄拉麵好了!」

然後他跟同伴們吃得開開心心的樣子。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喜好啊。
日向家的公子跟小姐喜歡偏白湯的。
小櫻則是淡湯的,中間加上一顆酸梅。
卡卡西則是味噌湯的,再點一份烤秋刀。
自來也大人以前來得時候必點炸雞唐揚。
綱手大人似乎只對撇店的酒有興趣啊⋯⋯
佐井喜歡加點豆腐,外加吃旁邊人的豆腐。(咦)
鳴人幾乎什麼拉麵都愛,只要蔬菜少一點叉燒多一點他都愛。
佐助則是蕃茄味的,不曉得為什麼這後來很少出現的少年,我卻還記得他的口味,可能是因為他對番茄的偏好吧,還有鳴人對他的執念吧。



好景不常,之後忍界大戰又再度開打,我的生意勉強持平,實在是有些想念那些忍者們,尤其在想鳴人過得好不好。

鳴人再度已英雄的身份回歸,那時卡卡西大人當上了第六代火影。

可是在我眼裡鳴人這孩子還是比較像火影,有次盛情邀約居然找了五位影來到了我的店裡,讓我不禁菊花一緊覺得很有可能被砸店。



那天我也正在煮麵的時候,眼角餘光撇到我一樂拉麵的帘子被拉起,抬頭一看,一片金色跟一片黑色。

我不禁虎目含淚。



我連他們要點什麼單我都忘記了,手彷彿是依照本能的做出了他們喜歡的拉麵。

「來!兩份英雄拉麵!」

黑髮青年的表情像是我沒點英雄拉麵,但他看了看鳴人碗中的拉麵,是鳴人一貫的味增拉麵多點叉燒,然後自己的是加了番茄的鹽味拉麵。

他微微笑了,我也有些驚訝,看著佐助變得柔和的面容,鳴人的視線幾乎沒有離開佐助超過兩秒,我的視線也離不開這兩人,加上這些煙燻的熱氣,我忍不住逃到了後方假裝備料,順便把在這張臉上的眼淚擦一擦。



後來聽鳴人說佐助去遊歷了,我微微一笑,金髮少年偶爾一個人來的時候表情上就是寫著“佐助在幹嘛呢”這幾個字。

其中還包括跟日向家的小姐比拼拉麵,原來雛田這麼能吃啊,吃到那時未來的火影大人都受不了了。


大戰後又過了十幾年,我這家平凡的小吃店我也逐漸轉手給我的閨女,在第七代火影登基之際,我的店裡又來了一位戴著斗笠的青年。

我微笑著,看著這位沈默寡言的青年,把拉麵端上桌。

「來了!番茄清湯爽口拉麵!」

青年一愣,把斗笠拿了下來,也脫掉了斗篷,露出了幹練的臂膀。

「聽說,有人要當上火影了。」青年口氣不咸不淡。

「是啊。」

「聽說,是這個村子的英雄。」

「是啊。」

我轉過身去背對他,我也只是輕輕地發動了一下那人用飛雷神之術時的苦無,轉過來發現青年虎軀一震,一片金色的光芒就照耀了我的小店。

那片金色緊緊地把黑色給抱住,佐助似乎像是在幫小動物順毛一般,撫摸著鳴人的金髮,單手回握著鳴人的腰。

見此情況我立即把阿西跟阿松給趕去買食材,順便把菖蒲拉到後方跟我一起備料,菖蒲還忍不住扒著門邊想要繼續看下去,我也忍不住快速拉了菖蒲的衣角。



說實在的,其實從五六歲的時候就看出來了呢,那個特別孤獨的孩子。

同時吸引了也相當孤獨黑暗的孩子。

原來,是戀愛啊!

已經六十歲的我對於時下年輕人的戀愛,還是覺得心頭一熱。



後來兩人又恢復了常常來的狀態,至少一個禮拜一次,其中無論什麼事情佐助一定都坐在鳴人旁邊,尤其是火影軍師的奈良小子明明要跟鳴人討論事宜,佐助也插在中間,或是隔壁村的風影來找火影想小酌的時候佐助也是卡在中間。

如果他們兩個單獨來的話付錢的也都是佐助,兩個人偶爾聊著,我也發現了佐助的眼神變成時時刻刻在身邊的人身上,豪情萬千,我都忍不住揉了揉眼。

唉,現在年輕人喲。談戀愛也不收斂點,想想我當年跟孩子他媽似乎也是這麼⋯⋯隱晦。



「老闆,幫他拉麵裡面少鹽。」

「喂!你憑什麼叫一樂大叔改調味啊!」

青年才俊充耳不聞,繼續對我說。

「在他的麵裡還要再加一份蔬菜。」

「嗚嗚,佐助最壞了⋯⋯」


看著兩人大口的吃著拉麵,我覺得好慶幸自己的一生,有大半的時光都可以分享與參與這些故事,這平凡的拉麵店裡面不平凡的人、不平凡的故事。

「其實啊,大叔我這個禮拜要退休了,以後都交給菖蒲了。」

兩人吃拉麵吃到一半紛紛停住,佐助把嘴裡的麵一口吞下,筷子優雅地放回碗上,鳴人則是傻了,一手拿著筷子嘴巴還滿滿的拉麵。

「怎麼豬樣呢一樂大叔窩會很祥你。」

「吊車尾的,說話好好說。」

「唔!佐助說了幾次我已經是火影了別叫我吊車尾!」



我跟他們倆揮揮手,明明是在切青蔥的怎麼會想流淚呢?現在的青蔥也有異形種了嗎?

「要幸福下去啊,鳴人。」

「一定會的。」

在我瞇起來的雙眼中,我看見火影大人毫不吝嗇的握住了身旁人的手,並且舉起來給我看,佐助的表情從愣住的白色轉為臉色紅得跟番茄一樣,如果現在去跟他說他肯定會說是拉麵裡蕃茄的顏色不知怎麼的沾到臉上了。
佐助的眼神回歸平靜,充滿寵溺的回握起了鳴人的手,他們對視,鳴人臉上浮現淡淡紅暈。

我也跟著老臉一紅,這年輕人的戀愛,真是太好了。

那孤獨的少年彼此找到了可以相伴一生的好人,我也心滿意足了。



-完-



十月鳴人生日快樂嗚嗚喔喔

我好像很適合當老人怎麼辦(咦)

评论(35)
热度(1179)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