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阿爾法 – 合(完)

 

野原狼佐助 x 哈士奇鳴人*

 

前情人設

 

合 – 

 

兩隻又遊蕩了一段日子,佐狼發現他越靠近那個山頭它的腳步就越慢,真的不是它刻意放慢的!它身上還有傷!鳴哈還腿短!

它們距離當初鳴哈落下來的懸崖只剩幾公里了,這樣的距離他們半小時內可以走完,此時夕陽西下,鳴哈周身又泛著暖金色的光芒,佐狼忍不住盯著看,鳴哈在它面前保持一段距離歡脫的走著。

每隔幾秒鐘就歡快地轉過頭來跟佐狼說快到了。

而佐狼卻總是有些狼狽地避開視線。

 

鳴哈一到附近就開始到處嗅聞,兩隻走到懸崖邊上,佐狼一往下看,真的覺得鳴哈沒有摔死真是天大的幸運。

「嗷嗷?佐助!」

佐狼見鳴哈的長尾興奮地擺動起來,那是一束鮮花,看起來被擺在這裡沒多久,然後旁邊有個塑膠物品也被綁著藍色絲帶。

鳴哈立即興奮地咬上了那個物品,佐狼眉頭一皺,沒有靠近。

「佐助!這是我最愛的玩具!一定是主人留給我的!」

「嗷嗷,佐助一起玩嗎?」

「不要。」

佐狼在一旁坐下,鳴哈已經興奮地咬著玩具來它身邊繞圈,佐狼覺得關於社會化這種事情它還是比鳴哈了解許多的。它盯著懸崖邊的那一束鮮花,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跟身邊這隻歡欣鼓舞的哈士奇開口。

開口說那是因為你主人以為你已經死了所以拿鮮花跟代表你的東西弔祭你。

 

過了十幾分鐘鳴哈終於安份下來了,看著佐狼冷靜盯著遠方似乎在思考什麼事情的樣子,朝佐狼湊近,頂了頂佐狼。

佐狼見鳴哈頭低低的,它看不見那雙冰藍色的雙眼,有些焦躁。

「佐助。」

「嗯?」

「接下來怎麼辦啊?主人沒在這裡,這些是他留給我的東西,但這是什麼意思啊?為什麼要再給我的玩具旁擺著花呢?」

「⋯⋯」

佐狼選擇沈默,他有些不忍心的看著鳴哈,鳴哈卻啣著玩具開始頂它的身體,佐狼被頂到煩了,轉頭開始想要咬下鳴哈嘴裡的玩具,鳴哈扭頭一退,讓佐狼咬了個空,於是一狼一狗便開始玩鬧了起來。

兩隻鬥力、追逐,佐狼咬到了那個玩具,速度總是比鳴哈快一些,鳴哈撲來撲去都拿不回玩具,乾脆目標對準佐狼撲上去,好歹兩隻身形相當,鳴哈只是看起來小了一些,但是重量也夠,佐狼被撲倒,想要壓制回來,兩隻便在草地上滾了幾圈。

「別鬧了,等等又跌下懸崖。」

「嗷嗷嗷!」

鳴哈大驚,連忙從佐狼身上起來,看著遠方太陽都只剩下一絲紅色照耀著山頭

 

「找過夜的地方吧。」

於是兩人又回歸到離懸崖不遠的森林裡,在茂密地樹林裡找了個可以容納彼此的乾燥棲息點,窩在一起休息。


-

隔天清晨,佐狼幾乎在樹林的縫隙之間灑入第一道陽光時睜開眼,不意外的看到鳴哈又睡得四腳朝天,用碩長的吻部頂了頂鳴哈,鳴哈只是低低地嗷嗚的一聲便轉去另一個方向倒下,猶如夢囈。

佐狼沈默三秒哀弔它狗夥伴的智商跟行為,然後離開那個樹洞,準備去附近找水喝,順便整理一下狼身。

只是在一旁小溪流喝水的時候眼角忽然閃過一抹紅色,然後是人的氣息,佐狼馬上起了戒心,身為狼在這情況下要先發制人,佐狼馬上轉身面對了人的方向,亮出尖銳的利爪。

佐狼發現是一位紅色長髮的女人,兇惡的開始對她低吼,那女人慌張了一下隨即鎮定下來,一邊跟狼對著視線一邊緩緩後退,佐狼也只是想要嚇退這個人類,沒想到一旁突然跳下了另一個金髮健壯的男人,護在女人前面。

女人輕輕驚呼一聲,身形幾乎被金髮男人擋在後面只留下幾絲紅色的長髮飄著。

由於危險增加了,這個男人很強壯,佐狼用嗅覺就可以感應到,它弓起身子,銳利的爪子磨著溪邊的礫石,氣氛一下子劍拔弩張。

 

「汪汪汪汪——!」

 

在場的三個動物都受到了聲音的影響,佐狼依舊目不斜視,直到它看見鳴哈擋在了它的身前。

佐狼愣住了,看著在它面前緊張如熱鍋上的螞蟻的鳴哈,再往鳴哈身後看。

——好像。

物似主人形,佐狼這下才注意到鳴哈身後的這個男人也有著一雙藍眼,只是沒有鳴哈如冰湖般的漂亮顏色,佐狼收起了剛才要發動攻擊一般的氣勢,換了個比較戒備的姿態。

 

「鳴人?」

 

在金髮男人後面的紅髮女人出聲了,不顧前面還有一匹狼的危險,直接在穿過金髮男人的身後,整個人抱住了鳴哈。

佐狼把這一切都看在眼裡,只見鳴哈側頭過去狂舔那女人的臉,女人都哭了出來,而鳴哈幫她把淚水都舔掉了。

「真的是你!就知道我的好孩子命大!噢!媽媽好想你!」

佐狼收起了劍拔駑張,白森森的尖牙蓋住了一半,氣氛已經因為鳴哈的出現而和緩,但它跟那個金髮男人依舊彼此警戒著。

「水門!你看,真的是鳴人啊!那個餐館裡面的工人說的狗就是我們鳴人啊。」

但是那位被稱為水門的人依舊不敢把眼神帶離佐狼身上,鳴哈見狀,朝佐狼汪汪吠了幾聲,佐狼眯起視線,更加不爽,收起了尖牙,但身上的肌肉依然緊繃。

水門看見佐狼收起了尖牙,知道是剛才他的狗兒子跟那匹狼“溝通”之下而造成的反應及行為,看來鳴人跟這隻狼認識了。

鳴哈才反應過來佐狼依舊跟它的主人劍拔駑張,舔了兩下女主人之後竄出她的懷抱,歡欣鼓舞地想要往佐狼的所在跑去。

「鳴人!不可以!很危險的!」

「玖辛奈,沒關係的。」

鳴哈回過頭來,對主人們露出犬類疑惑的歪頭行為,看見水門把手按在了玖辛奈肩膀上,沒有後續的動作,才蹦蹦跳跳到佐狼面前。

鳴哈越靠近佐狼越可以嗅聞到鳴哈身上那股愉悅的氣息,佐狼只覺得心臟的地方越來越沈,隨著鳴哈開心的步伐,它的心跳聲也鼓譟,那些聲音在腦中化為轟然巨響。

 

「佐助佐助——!」

「別過來了,笨狗。」佐狼用爪子在面前的土地劃下一道痕跡,語氣不帶任何起伏:「你找到你主人了。」

 

鳴哈只得硬生生地停下,現在佐狼散發出來的氣息他好陌生,好⋯⋯冷。

水門看著自家狗兒子搖晃著尾巴朝那匹狼過去,心下瞭然,看來鳴哈離開他們身邊的這段日子都跟這匹狼相處在一起了,鳴哈當初摔下山崖的存活機率微乎其微,除非有奇蹟發生以及後續的療傷,不然他不可能再見到這麼活蹦亂跳的鳴哈。

 

「佐助,不是說見到主人之後要見見他,說你是我的好朋友⋯⋯?」

「誰跟你是朋友了。」

「嗷嗷!可、可是⋯⋯」

「恭喜你找到主人,我要走了。」

 

佐狼的視線穿過鳴哈往後看了那兩個人類一眼,開始後退,神態帶著疏離。

鳴哈只覺得好難受、好難受,它明明找到了主人他應該很開心,但它一點都不想要離開佐狼,佐狼已經在後退了,再退就不是它一跳就可以觸碰到的距離了,身體總是先行動的鳴哈當然追了上去。

玖辛奈也從蹲著的姿勢站了起來,跟水門一起並肩看著佐狼與鳴哈的互動,現在鳴哈蹭上佐狼而低低哀鳴,玖辛奈把鳴哈從小養到大她知道,那是鳴哈傷心或做錯事被懲罰時才會有的舉動,包括現在把雙耳下垂,還有委屈且小聲的嚎叫。

 

「水門⋯⋯這是?」

「鳴哈跟這隻狼認識,而它們倆好像鬧彆扭了呢。」

 

鏡頭回到佐狼跟鳴哈這一邊,氣氛依舊一面倒,佐狼離去的意志堅定,他現在的眼神也平靜下來,對於鳴哈的舉止不為所動。

 

「佐助!我以為⋯⋯」

「你以為你找到了主人,我就會跟你還有主人一起生活?」

「呃⋯⋯」

 

看著鳴哈沒有否認,佐狼覺得他的心就像沈入了那一片冰湖。

 

「你不要太貪心了,狼是不可能跟人類一起生活的。」

「嗷嗷!」

 

鳴哈急得跟什麼一樣,不想要讓佐狼離開,他好不容易、努力生存才得以再見到的不只主人,還有佐狼,它想跟佐狼一輩子在一起。

只是,佐狼現在說它不會去跟它所想的一樣,跟它主人和平的相處在一起,那些都是它美好⋯⋯佐狼說得對,貪心的幻想。

 

「佐助,告訴我你怎樣才不會離開!」

 

感覺出鳴哈也似乎終於開竅了些,佐狼便沒有再繼續咄咄逼人,它現在就是要讓鳴哈清楚明白的知道,它要它要做出選擇。

回到主人身邊,繼續做好它的忠心角色。

或是選擇跟佐狼一起展開野原狼的生活。

 

「我從來沒有把你當朋友。」

 

聽到這句鳴哈剛才還一頭熱的心情馬上就像被澆了一盆冷水,鳴哈用力撐起身子,他不可以放棄佐狼,佐狼之前他“走丟”時都不曾放棄過,還為他打了一架,現在他怎麼能夠放棄。

 

「如果你選擇,我就會是你的Alpha,而你,會是我這個狼群的唯一。」

 

佐狼盯著傻掉的鳴哈看了一會兒,剛才一直都是面對著鳴哈的,它忽然於心不忍,吸了一口氣便轉過身去。

鳴哈哭了,它看著佐狼背過身去,它忍不住淚水,犬科的眼淚匯集到雙眼之間,沿著吻部滴下。心想它真是一隻太惡劣的狗了,佐狼把它放在一個這麼重要的位置上,而它呢?它卻一點也沒考慮佐狼身為狼的心情,還盼望佐狼能夠跟它還有主人生活在一起。

跟佐狼一起經歷過許許多多,佐狼從第一眼見到開始就開始照顧它,教它在野外能生存溫飽的技能、陪它一起踏上尋找主人的路途,還替它跟其他的阿爾法狼打架。

短暫的經歷過狼群的鳴哈懂了,懂了身為狼來說,在狼群之首照顧底下的狼群們,確保每一隻狼的生活,而鳴哈不敢相信當佐狼對它說它會是它狼群裡的唯一是怎樣的決心與強大才會說出這種話,不可希冀。

 

佐狼背過鳴哈,聽到身後響起腳步聲,卻是逐漸遠去,而那氣息也越來越淡。

佐狼也邁開回程的步伐,總覺得這下好像有誰把它的心臟給咬出來一般,沒有狼教它沒有心要怎麼處置。

這算什麼,本來我就要拿什麼跟它的主人比?一直以來都主人長主人短的,我怎麼就指望那隻笨狗會懂呢。

算了,就當它真的撿到一隻白眼“狼”吧。

 

 

鳴哈跑回了水門跟玖辛奈身邊,在撲在他們兩人之間,像以前一樣鬧騰了一下,水門跟玖辛奈都面露笑容地搔著鳴哈身體各處,鳴哈把腹部晃過一下之後站起身,知道它是要來作正事的。

鳴哈大概距離他們一公尺之遙坐了下來,吻部卻一直回頭朝著佐狼的方向,神情相當急切。

玖辛奈看著空出來的懷抱,她又怎麼會不知道這下她狗兒子在想什麼。

只是他們才好不容易又再找到鳴哈,怎麼能就這樣⋯⋯

水門也了然於心,邁步向前伸出手大力地揉了揉鳴哈的頭,看著自己手裡那細毛泛著金色的光芒,水門深呼吸,拍了拍鳴哈的肩膀。

 

「嗯,鳴人,你真的交到了好朋友呢。」

 

鳴哈堅定地伸舌舔了舔水門的掌心,水門另隻手摸了摸鳴哈的頭,忍不住捏了捏鳴哈有些瘦削但還是可以捏出一圈肉來的臉側。

 

「去吧,孩子。」

 

玖辛奈此時也只能對鳴哈點點頭應允,不過眼淚又掉了下來,鳴哈見到女主人流淚又來舔去淚水,直到玖辛奈抹抹臉,捏著鳴哈的兩個腮幫子。

 

「鳴人,要好好吃飯,好好休息,以後遇到困難也要好好活著知道嗎?」

 

得到的回應是再度被鳴哈舔了滿臉,這次玖辛奈沒有哭了,站起身來,溫柔卻堅定地牽著丈夫水門的手。

 

-

 

聽見鳴哈短促地嗷叫了兩聲,佐狼有些疑惑,才偏了頭想聽清另一邊的舉動,可是又在想那又什麼用時,就又聽到歡快的腳步聲朝自己跑來。

佐狼轉頭看見了,鳴哈已經沒有剛才苦喪著的表情,而是一臉歡快地朝自己跑來,而它身後那一金一紅的影子相依,一隻手舉高揮著。

 

笨狗,剛才是去跟他的主人道別嗎?

看見鳴哈已經跑來自己身邊,粉舌又吐出來氣喘吁吁,一狼一狗,反而狼先彆扭了,不,是狼一直都彆扭,停下來的步伐好像是它一直都在等鳴哈一樣,於是它便繼續邁步。鳴哈發現它氣還沒喘完佐狼又走了,連忙上前用吻部輕輕頂著佐狼。

 

「佐助⋯⋯」

「⋯⋯」

「佐助⋯⋯你別不開心嘛?」

「⋯⋯」

「我、我最喜歡佐助了的說⋯⋯」

鳴哈一臉可憐兮兮地望著佐狼,佐狼不禁有些心軟,正確來說知道鳴哈最終選擇還是自己的時候,心情就已經氾濫了,偏過頭去盯著鳴哈一會兒,鳴哈瞪大藍色的眼眸。佐狼無奈,伸出舌頭舔了舔鳴哈頸側的毛。

「身上都是人的氣味臭死了,笨狗。」

「嗷嗚!」

鳴哈笑了,興奮地大力搖晃尾巴,也頂出吻部,放肆地舔了佐狼滿嘴。

 

「笨狗,你跟著我代表什麼意思你⋯⋯」

「嗷嗷!我知道的!我想跟佐狼一輩子在一起!我也想要成為你的唯一。」

 

佐狼看著鳴哈眼神堅定,它心中已經軟得不像話,連同帶動了臉部表情。

 

「咦?佐助你是在笑?」

「⋯⋯狼才不會笑。」

 

 

我是你的阿爾法,

而你是我的唯一。

 

 

-

水門環抱著在啜泣的玖辛奈,看著遠方一同依偎離開的佐狼鳴哈。

 

「沒關係的,玖辛奈,鳴人的出現讓我們當了很好的父母。」

「嗯⋯⋯」

玖辛奈依舊止不住哭泣,看著兩隻的互動鳴哈搖晃著的尾巴又覺得想笑,於是她又笑又哭的,水門見狀把玖辛奈又往懷裡抱緊了些,哄著。

「我們把它養大了,帶著它探索世界,它去交到了朋友,現在我們就學會了放手。」

「嗯。」

玖辛奈吸了吸鼻子,停止了哭泣,但是她回應的聲音還是聽得出哽咽。

水門輕輕捧起了老婆的臉,拭去了在眼角邊的淚水,手緩緩往下碰到玖辛奈並不明顯鼓起的腹部。

「況且我們還有這孩子呢?鳴人?」

「呵呵,本來自來也老師就是幫我們以後的孩子取名的,那時剛好養了隻哈士奇,你叫他鳴人還讓老師氣了一陣子我說。」

玖辛奈破涕為笑,推了推有些不好意思的水門。

「都是我們的孩子嘛⋯⋯」

 

兩人的視線不曾離開逐漸走遠的兩隻一秒,此時颳起風了,水門看著兩隻,有種兩隻已經互許終身的錯覺,誰知道呢,它們肯定不會離開彼此的吧。

 

「請善待我兒子!」

 

水門對著它們離去的方向鞠躬,爾後抬起頭來,在水門眼中那匹黑狼是十分有人性的狼,黑狼轉過頭來,水門視力非常好,他覺得他彷彿看到佐狼細長的眼睛裡面瞳孔反射出一點金黃,然後那匹黑狼對著他頷首。

 

 

-END-

 

 

番外:

冬 –

它的冬天,就快要到了。

 

我們交給知乎(一字不漏臉大copy and paste):

“狼和狗有很多不同。狼的发情期每年只有一次,而且是在冬天。而且狼比犬要霸道的多,即便是处男狼也不会犹豫直接上位。狼和狗完全可以交配。但是必须体型相似。你不能让狼和博美在一起,比如狼和德牧就很合适。而且公狼挺喜欢母狗味道的。公狗也能啪掉母狼。最关键的是,狼的感情明显比狗浓郁,每天都会霸占自己的公狗。”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5475257)

 

春 -

最後一絲雪融了的時候鳴哈也跑出了它們過冬的洞穴,看著外頭鳥語花香,忍不住興奮的伸展四肢到處跑著,這是它第一次經歷野外的春天,事情好像都換了一個風貌。

它看著遠方野鹿帶著小鹿們見世面,轉頭也看到野兔們鑽出洞穴,帶著一整窩兔崽,還有山洞旁邊也有鼠媽媽後面跟著六、七個鼠崽,抬頭一看連鳥爸爸都啣著剛捉到的蟲子在餵一群嘰嘰叫的小鳥兒。

鳴哈忽然覺得有些空虛了,看著到處都一片生氣盎然、熱鬧無比地景象,它有些沮喪地回了它跟佐狼的家。

「佐助⋯⋯」

「怎麼了?」

感覺到自家大狗忽然蹭了上來,佐狼也詢問地用它頎長的吻部頂了回去,只見一雙瞪得圓圓的藍色大眼,裡面閃著點點光亮,佐狼暗叫又來了,這是它家大狗撒嬌的方式,肯定又看到什麼東西想玩想要了。

只是佐狼沒想到鳴哈這次要的東西是什麼,出乎意料。

 

「我也想要崽崽。」

 

佐狼覺得自己幻聽了。

 

「什麼崽?」

「就大家都生崽啦!鹿有小鹿了、兔子也一整窩、連小老鼠都有小老鼠崽了!」

「所以?」

「我也想跟佐助生崽!」

「⋯⋯」

 

佐狼覺得它一定太久沒曬太陽了,它需要出去走走,不,等一下它的腳步怎麼這麼虛浮。

鳴哈依舊不屈不饒。

 

「狼崽?」

「⋯⋯」

「狗崽?」

「⋯⋯」

「都不行嘛QAQ!我屁股都開花一整個冬天了!」

「⋯⋯」

 

鳴哈開始跳腳,刨著地,面露委屈,冰藍色的雙眼泛出水光。

佐狼在心底的那一部分也柔軟了起來,看著傷心無比的鳴哈,心想讓鼬狼明年第二胎過繼兩隻給它們好了。

安慰鳴哈說明年會有的。

 

 

「哈啾!!!」遠方的鼬狼忍不住打了個噴嚏,心裡哆嗦立春果然還是有點冷啊。

 

 

【佐鳴】阿爾法 -全文完-

 

終於被我擼完了動物化佐鳴QAQ(快拍拍我)我其實從起承轉合想的時候就覺得要把鳴哈的主人寫成四玖。(頂鍋蓋)可能我誇張了但真的想寫寫那種佐狼逼鳴哈作出抉擇,鳴哈在這麼難的選擇之下終於理解佐狼然後相伴一生的故事。

 (躺平)等評論感謝。


评论(63)
热度(46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