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非法移民之住進你心 (3)


警察佐 x 老外鸣*


(3)


「你丶你这白痴做什麽?快放手。」

「不放!呜呜呜呜。」


佐助窘迫的想伸脚踹开突然黏在他腿上的金色生物,手抓住了鸣人的手指缝隙想要扯开,谁知道鸣人居然出了浑身的力气攀在他身上。

一旁的路人看到了都在指指点点,佐助只好放下他意图明显想要踹开鸣人的腿,用眼神扫射一圈,路人纷纷感到一股凛冽的杀气。

「白痴!放手!我还穿着警察制服!」

听到这声喝斥鸣人才反应过来,缓缓地放开佐助的大腿,但却依然扯着佐助的裤子,佐助看到他裤子侧边都是这家伙的鼻涕跟眼泪,脏死了。把上衣口袋里的帕子扯出来,正要往自己身上擦拭时,鸣人正泪眼汪汪地望着自己,出於从小到大的教养,只能把手帕递给鸣人之後坐在鸣人身侧。

鸣人有些傻眼地接下了那一块深蓝色的手帕,右下角有个扇子的印记,见到佐助带着一脸嫌弃的脸,连忙把脸给擦乾净,还擤了鼻涕 。


「⋯⋯」

「佐助⋯⋯没想到你真的是个好人。」

「⋯⋯给你一分钟,如果你在讲这种没营养的话我就走人。」

「好丶好!我说,你不要走!」

鸣人连忙扯住了佐助的袖口,佐助试着甩开两下,发现甩不开,在心里叹了口气。

「就是昨天政府不是把456工作签证给砍了吗?结果我就惨啦!」

「你用的还是工作签证?」

「对的,然後我工作签下个月到期啊,呜呜,佐助所以这样我下个月我就会变成滞留的非法移民了!」

「⋯⋯」

「咦咦咦好像不该跟你讲的,这下你再过一个月就可以抓我了!」

「⋯⋯你到底要不要我帮忙?」


鸣人才意识到他现在的商谈对象是一名货真价实的警察,觉得好像哪里不对,这样佐助不就可以磨刀霍霍向猪羊,把他搁置一个月後就可以逮捕他了?但现在情况危急只能先说说看吧。


「要,佐助!我真的很想要留在日本可是现在大家帮我想办法了都没有用啊呜呜呜!没钱再读书没钱假结婚,我律师甚至问我要不要同志伴侣签!」

「⋯⋯你是gay?」

「谁是gay!你才是gay混蛋!到那一步我也只能回我国家去啊!」


佐助看着这样惨兮兮的鸣人不知道为什麽就觉得好笑,他又哭又炸毛的样子佐助真是感到谜之⋯⋯嗯⋯⋯谜之⋯⋯有趣?


「唔!佐助你不是个警察吗你可是人民的保姆啊!别见死不救啊!」

「你现在可还不是日本国民。」

「啊,嗯,我也是有缴税的啊!」

「为什麽要救一个咖啡学校出来的吊车尾?」

「才不是吊车尾呢!」鸣人心想他这可是有求於人,想了想又委曲求全道:「不然佐助你接下来一整年在我们店里的咖啡都免费得吧唷!」

「你这是贿赂警察吧? 」

「呜呜呜!那怎麽办嘛!」

佐助站起身来,鸣人也跟着抬起头来,看着佐助带着不可一世丶胜券在握的样子,鸣人不禁凝神盯着佐助一会儿,像是要找出哪里有一丝破绽。

「你明天上班吗?」

「唔,周六上早班啊。」

「好,你把资料准备齐全,我明天带个律师去找你。」

「什丶什麽?你要帮我吗佐助?」

「吵死了,看在一整年份的咖啡份上。」

「喔喔喔喔喔!真的吗!谢谢!」

佐助便转身离开了,上了一台警车,留鸣人在原地兴奋地跟他挥手再见。

然後觉得佐助那当下真的好帅,湛蓝的眼瞳里闪着深深浅浅的光辉,有些兴奋的喘息,现在还能听到自己的心跳声,砰咚砰咚的。

而且刚才是不是第一次看到佐助笑了?不过佐助那样子算笑嘛?严格来说应该只是微微勾起一边的嘴角,鸣人自己忍不住试着学佐助笑了一下,扯着自己圆润的脸颊,发现只得到抽搐的嘴角。



隔天大约九点钟,鸣人一边在柜台内一边忐忑不安,终於在一片阳光中迎来了佐助,佐助穿着深色的衬衫,整体色调襯着他的肤色刚好,手腕处卷起露出了低调的腕表。他身旁的是一个白色头发的人,见到鸣人露出了一口鲨鱼牙,鸣人有些不自在地看向别处,这人也是穿着休闲但拿着一个公事包。

鸣人马上叫了店内服务生接应,把手边的事情放下,走出柜台後面,来到两人面前。

「佐助!」

「这是我说的律师——鬼灯水月,你把你的东西交给他。」

鸣人伸出手来跟眼前这位笑开了的人握了握手,心里面有些讶异他居然是一名律师,那律师带着对他相当感兴趣的眼神对他打量了半晌。

「我叫鸣人。你们先坐吧,那你们喝点什麽?」

「我喝Macchiato吧,佐助呢?」

「跟之前一样。」

「Cap no sugar对吧?」

鸣人喜闻乐见的跑回柜台内了,开始动手泡咖啡。

「你不是喝long black的麽?」

水月看着把视线瞥开的佐助,只是不想回答这个问题却带着一点隐藏的意味,觉得今天重新认识了一下他自青少年时期就在一块儿打交道的朋友。

佐助今天就是来放松的,鸣人亲手端上来了咖啡,佐助是第一次在这家咖啡厅坐下来喝咖啡,陶杯上面有个练了一年勉强过关的叶子,水月接下咖啡,自然地拿起了一旁的糖罐撒了一勺糖,佐助则是面无表情的握起杯柄,啜了一口。

「你以前不是不喝加奶加糖的东西吗⋯⋯」

水月依旧在叨叨絮絮,他这趟被佐助叫来,完全是想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佐助居然也会答应帮别人什麽事情,而且还辗转来拜托他?看到这个金发蓝眼的外国人水月更好奇了,以前不知道佐助好这口啊。

鸣人端了两杯咖啡过来之後又火急火燎的跑回内场去取东西,佐助双眼似深井,心想人都来了又不会跑掉,平静地看着鸣人一一把资料给水月过目,佐助也放松自己望着咖啡店外的来往的行人。


「现在你是希望可以弄成237移民条例申请?」

「嗯嗯,可以的话?」

「你唯一的优势只有这一年工作稳定而已,你加分不够,现在你除了语言考试之外的加分还需要额外的东西。」

「什麽啊?」

「像推荐信之类的啦,晃过移民局的眼,也就是说⋯⋯警察局长的一封亲笔信。」

「⋯⋯」

「局长?富岳吗?」


鸣人单纯乐天的回答在水月心里涌起滔天骇浪,刚才还只是笑闹的脸色登时变得僵硬,过一会儿大脑才重新连上线。


「喔喔喔居然直接叫伯父名字!已经见过家长了?」

「嗯?见家长是什麽意思?」


外国人表示对这种交往过後“见家长”的生词感到不解,瞪圆了蓝眼,眼角馀光瞥到身旁的人顿时转过头来,浑身散发低温。


「鬼灯水月,信不信我有办法再把你送到牢里。」

「啊哈哈,对啊⋯⋯咳,我拟稿?反正就是鸣人先生是个待在日本的好居民之类,有稳定工作啥的,你叫伯父签个名就可以了?」

「嗯,什麽时候要?」

「礼拜一之前吧,这样的话他申请转移民手续礼拜一应该就可以下来了。」

「这麽快?」


鸣人看着水月跟佐助一来一往,他顿时有被置身事外的感觉,那一切交给我们来办的圣人光芒丶却又带着一种关爱智障的藐视态度。

水月一边把鸣人的资料都收集整理下来,放入带来的公事包里,对着鸣人伸出他苍白还有淡蓝色青筋的手,鸣人感激涕零的接下来握了两下。


「嗯,别感谢我,感谢你身旁这个警察吧,不然你很有可能就要去卖屁股了。」

「谢谢!嗯,最後面那句话是多馀的⋯⋯」


佐助也喝完了他的咖啡,慢慢地放在瓷盘上发出一点点清脆的声响,站起身来,鸣人双手放在桌面上,抬头仰望着佐助,不知道为什麽那姿态让鸣人只能咽咽口水。

鸣人也连忙起身,对着佐助满怀谄媚笑容,敞开胸膛张开双臂,佐助一看见苗头不对侧身躲开了,眯起眼睛瞪视两人之间的距离。


鸣人扑了个空,嚷嚷道:「佐助!来个哥儿们的拥抱有什麽关系得吧唷!」

「谁跟你哥儿们。」


水月在旁边表示他作为一个律师,现在这情况智商实在不够他用啊。

他们到底是什麽关系啊!好好奇啊!



鸣人心里的大石终於放了下来,开心地打电话给好友说这条喜讯。


「鹿丸,鬼灯水月你知道吗?」

「嗯?你怎麽会认识他的?」

「他人怎麽样?」

「他大概目前东京同行里面最会钻法律漏洞的,大家都说他是如液体般的律师。」

「欸——是这样啊!鹿丸,我跟你说,我的咖啡厅不是在警察局附近吗?」

「嗯。」

「然後我就认识了一些警察啊,有个警察听到我的事之後他就说他有办法,今天就带了那个鬼灯水月来找我。结果他们说只要一封警察局长的推荐信?证明我安份守法blahblah之类,那个警察刚好是警察局长的儿子嘛!这样我礼拜一就可以转移民签了欸!」


鸣人当然隐瞒了他抱了佐助大腿这一件事情,现在想想怪不好意思的。


「原来如此,真没想到你还有警察的大腿可以抱啊。」

「咦——?你怎麽知道我抱人大腿?」


在对话那一头的鹿丸表示一脸蒙逼。


「喔,你不懂吧,在日文里面这种举动就是抱人大腿的意思啊?」

「喔丶喔喔⋯⋯」心虚。



隔天晚上跟牙他们吃饭报喜讯的时候,在座的好友都惊讶得无话可说,牙更是过了很久才缓过来,大家都没想到他们替好友担心的事情这麽快就被解决了,回过神来之後大力拍拍好友肩膀。

「嘿嘿真有你的!这就是靠关系上位吧!你跟那警察啥的!」

「牙丶牙⋯⋯上位不是那样用的⋯⋯」

於是一群人都开心地大笑,今天吃的肉丶喝的酒又再更美味了呢。



礼拜一过後果真鸣人就不肯再收佐助的咖啡钱,佐助这样就变成点咖啡丶等咖啡的过程了,佐助看着在柜台後的鸣人,以及他日渐熟练的技术,那阳光般有朝气的笑容,莫名的,他涌上了一股想法。

是这笨蛋莫名其妙闯进来他的生活里的,是他在大庭广众之下抱他大腿求他帮忙的,一整年的免费咖啡换一个身份是不是真的太便宜他了。


於是那天鸣人一边泡咖啡一边跟佐助闲聊的时候,佐助觉得那层复杂的情绪又要把他吞噬。


「佐助,哇我没想到外国人要拿到移民的语言考试是这麽难的!还要求听读写都要过八十分!写的文法好难啊!没过八十分呢。」


鸣人一手攀着咖啡机的一角,耷拉着脑袋,看咖啡杯底盛满了咖啡,放在一旁的台子,举起了打好的奶泡,起手式相当严谨,但出来的东西却非常不一定。


「不然,我教你吧。」

「咦?」

「以你现在的能力还要花多久才能通过语言考试?每考一次不就浪费一次报考的费用。」


他难得一口气讲出这麽多话,佐助自己都觉得自己莫名其妙,他应该表示的很清楚了才对,是这个笨蛋太笨他看不下去,是他没考过就辜负了他们帮他弄移民签证的好意,一切都是这个金发外国人引起的。

对面的人一直都还没反应过来,直到⋯⋯


「⋯⋯你牛奶洒出来了。」

「啊啊!抱歉!我马上帮你重泡一杯!」


//tbc


好拉接下来就是约会谈恋爱牵牵小手啊(不)

老外鸣属性:喜欢skinship (拥抱啊握手啊抱大腿啊)有些比较少用的单词听不懂

我是歪国人得吧唷~


祝大家520快乐(笔芯

评论(26)
热度(4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