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最好的朋友OOC了怎麼辦 – 上

在線等急。

很急。

為什麼都沒有人要理我啊QAQ。


*接698後*腦洞*吐槽惡搞向

OOCOOCOOCOOCOOCOOCOOC到天際————


那天的木葉或許不算風和日麗,路人們都會靠在牆角避開迎面而來的冷風,七班的三人在木葉的邊界,匯聚成了三個小點。

這天是六代目要讓佐助離開村子的日子,三人都藏著不同的思緒,正當小櫻思緒澎湃,想要跟心上人說些什麼話,她看著佐助依舊對所有事情都一臉漠然的臉,正在累積勇氣。卡卡西也帶著慵懶的表情,他想要從他剛才說的話看佐助是什麼反應。

起風了,三人視線都隨風飄散的時刻,佐助忽然雙眼一閉,像被什麼東西擊中了後方,伸出剩下的手摀住了後腦勺,像是受到劇烈疼痛一般跪倒在地,三人都嚇了一跳。

包括在一旁躲著看的鳴人都被這突然的情況給逼出來,身體總是行動的最快,即使在卡卡西與小櫻之間他距離最遠,他還是飛快地伸手扶住了佐助。

小櫻則是反應不及,腦中的幻想還沒跟現實搭上線,只能在一旁瞪大眼睛,喉頭要蹦出一聲驚呼。

卡卡西覺得這瞬間佐助只是不明所以地跪倒在地,而他的另一名學生也跳出來了,卡卡西一直以來都知道鳴人就在附近,所以也不慌張,看情況發展。

「佐助!」

佐助緊皺的眉鬆開,手順著鳴人的手抓住了鳴人肩膀,鳴人到也不介意,穩住了姿勢,支撐著佐助。

現下三人都可以看得見佐助的表情,佐助此時此刻只看著鳴人,眼神充滿溫情⋯⋯等等溫情?表情像是“我不知道你還會來送我”不知道哪一個年代離別的深刻情操。

「佐助,你幹嘛露出那種表情啊,很噁心啊。」

此時此刻又起風了,刮過了每個人的髮梢與臉龐,佐助俊美的薄唇輕啟,一語驚人。

 

「跟我走,或者我留下來*。」

 

他媽這誰?

卡卡西覺得他的學生在這瞬間都壞掉了。

佐助深情款款、鳴人憨狀可掬、小櫻則是⋯⋯花容失色。

開什麼玩笑啊!我想說已久的台詞居然被我想追的人搶去對追我的人說了?——小櫻的內心。

「吊車尾的,我想通了。」

卡卡西覺得他這個賢十都沒有辦法理解現在這個情況,在面罩底下的嘴微微打開。小櫻的內心在暴走邊緣,鳴人則是在待機重啟模式。

「你那天跟我告白的事情,我現在回覆你。」

「啊?佐助等等!」

覺得佐助講出告白這兩個字已經很不對勁了,鳴人決定要阻止佐助往更歪的地方走去,結果他賢二的腦袋還沒有想出什麼辦法,佐助已經吐出了爆炸性宣言。

 

「我喜歡你。」

 

卡卡西目睹了他的學生天崩地裂的一瞬間。

他內心卻又意外的平靜。啊,我的交接公文好像還很多,要不要先回辦公室呢。

 

某位表面上看起來冷靜得可怕的女人先說話了。

「鳴人?你跟佐助告白了?什麼時候?我怎麼不知道呢?」

「等、等一下啊小櫻!這是誤會!我沒有跟佐助告白啊!」

佐助倒是沒有講話,他直接用行動表示,他已經站起身來,視線微微向下了幾厘米,伸出了右手牽住了鳴人的左手,十指緊扣。

 

馬的。

鳴人覺得他全身起雞皮疙瘩、渾身顫抖到他差點沒尿出來。

「漩、渦、鳴、人?」

鳴人大力甩開了佐助的手,看著小櫻已經凝聚怪力的手,連忙沖上前制止,佐助神情漠然地看著自己被甩開的手,視線正想追上,卡卡西卻站到了他面前。

卡卡西瞇著眼睛看著佐助,試探性的問了一個問題。

「你不是佐助。」

 

小櫻則是擰過鳴人的耳朵,直接把他拖到了大門裡面的一面看起來很厚的混凝土牆旁邊,如此他們的“談話”不會被聽見或是被報警。

「在終結之谷,我跟卡卡西老師出現之前你們說了什麼?」

小櫻一針見血,直接明瞭讓鳴人講重點,鳴人有話直說沒錯,但常常搞不清楚狀況小櫻也是知道的,所以跟笨蛋溝通就要用笨蛋聽得懂的方式。

「是佐助問我為什麼要這樣跟他扯上關係,我就說我們是朋友嘛,佐助又問我說,對你而言朋友到底是什麼?」

「然後呢?」

怪力凝聚百分之十五。

「我、我說,小櫻你先把拳頭鬆開嘛⋯⋯我說了只要這樣看著他如此背負沈重的背影,我就心好痛。」

「⋯⋯」

怪力凝聚百分之兩百。

小櫻的拳頭還是沒忍住。

「那就是告白啊——!」

鳴人心驚肉跳的閃過了,他不敢看他身後的混凝土牆被擊出一個大洞來。

然後小櫻一個退步跳躍了十公尺遠,離開了在場一臉矇逼的三人,瀟灑地撥開她粉色的頭髮。

「我受夠了。」

小櫻只留下了一個帥到天邊的背影。

 

卡卡西此時此刻也看不出什麼問題來,這個人確定是他的學生佐助沒錯,或許是終於情商上線了?鳴人從小櫻手下活著回來,佐助就像個磁鐵一樣直接貼到了鳴人身旁,鳴人只能發愣地看著佐助忽然湊近的面容。

「咳。」

卡卡西只能在氣氛變得旖旎之前,出聲提醒他的學生該做什麼。

「唔喔!卡卡西老師!不覺得佐助很奇怪嗎!」

「嗯,建議可以帶去給綱手大人檢查?」

卡卡西自己都想吐槽自己雲淡風輕的口氣,好像佐助只是得了感冒。

「好主意!」

 


於是三人來到了木葉醫院,綱手秉持著專業精神把佐助檢查了遍,鳴人憂心忡忡地在一旁看著,卡卡西則是距離他兩個學生都遠些,希望旁觀者清,靠在一旁的牆上雙手環胸。

綱手被這位帶著淡淡的表情,在她檢查完畢之後還說了聲謝謝的前年輕判忍雷得不輕,這傢伙當初在雷影面前什麼口氣,現在就是個小小的檢查他就如此以禮相待,綱手也只能咳了幾聲掩飾自己的驚訝,轉向鳴人開口。

「有查克拉凝聚在後腦管理情緒跟性格的地方,我也要先研究是因為什麼原因讓查克拉聚集,總而言之,這很有可能讓平時的性格出現反常,例如冷漠的人會變得熱情等等,就是你們年輕人說的OOC吧。」

「⋯⋯」

鳴人覺得他很努力在聽了,但他還是聽不懂,查克拉聚集導致性格反常?那這樣佐助剛才突如其來的告白⋯⋯只是OOC沒道理佐助會喜歡他吧?

「不對啊!綱手奶奶!沒道理我好朋友性格反常了就喜⋯⋯就變成基佬吧?」

 

綱手沈默,看了一眼現在越看越順眼好像要回歸木葉好青年身份的黑髮男子,再看著鳴人那傻呼呼的樣子,以目前情況來看任誰都會覺得佐助才是下一任火影的人選。

「舉例原本性格裡彆扭的部分可能不再彆扭了,變成有話直說。」

「喔喔?原來是這樣嗎?」

「嗯,佐助只是性格有變,所以說他可能本來就⋯⋯」

「⋯⋯奶奶我不要聽。」

綱手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鳴人,我只是有話直說。」

三人緘默。此時秉持著旁觀者清的卡卡西覺得他還是越離越遠好了,最好眼不見為淨。


這麼坦率的佐助真他媽不對!有話直說你媽嗶啊!

鳴人覺得台詞被搶走了他無話可說。

 

「那這段時間鳴人你小心不要讓佐助在受什麼刺激或是受傷吧,也不要過量使用查克拉。」

綱手擺了擺手跟他們說她要去做研究了,今天也就只能這樣了,改天等研究出來再去找他們,而且也不是什麼危及生命的事情,下逐客令。

卡卡西看這情況,一句話就把燙手山芋交給了鳴人。

「如果性格導致情緒暴走,全世界只有你能阻止他不是?」

「卡卡西老師你怎麼能這樣!」

鳴人轉頭看了一眼距離他們幾公尺遠的佐助,佐助現在的視線還是緊緊跟著他,表情像是要把他拆吃入腹,鳴人有一種被狼給視O奸的感受。

「況且現在宇智波老宅早就只剩地下室了,佐助無處可去啊。」

果然為師總是能戳到他學生的軟肋,只見佐助還是佐助的皮囊沒錯,模樣還是帶點驕傲與不可一世,只是現在那雙深不可測的黑色,只占據漩渦鳴人一人。

於是,鳴人只好帶佐助,回家。

 

回他那個一房一廳的家,還亂七八糟勉強能住人的家,帶佐助進去之前要不要先收拾啊?

鳴人還沒有想到他家裡就只有一張床這件事情,他迎頭碰見了奈良鹿丸。

「唷,鳴人,好久不見!還有⋯⋯佐助?」

「嗯。」

聽見佐助爽朗的聲線及禮貌地點頭回應了他的招呼,鹿丸惡寒差點沒把要給六代目的交接公文給抖落一地。天啊這個人自從上次還在四戰時宣布要當火影差點沒把他給嚇尿,他才決心要當最好的軍師跟最出色的火影參謀,這時就忽然殺出個程咬金說“Hey, I'm your future boss.” 任誰都想大開殺戒好嗎。

 

「鹿丸!佐助剛才得到了某種查克拉阻塞所導致的OOC,所以現在可能有點反常你要接受⋯⋯」

 

原來是OOC啊,不,蛤?鹿丸智商兩百都沒有辦法理出一個無法吐槽的點。

只見剛才還好端端的青年忽然劍眉微皺,走近兩人身邊,很明顯地用身體隔開兩人,視線裡面彷彿回到之前的清冷,此刻卻又帶著不一樣的情緒,眼底帶著一些紅光,看著鳴人。

「他是誰?」

「他是鹿丸啊佐助!你只是性格變了沒影響腦袋吧?」

「我知道,他跟你是什麼關係?」

「⋯⋯朋友。」

「你之前也這樣說我,還有我不喜歡你跟其他人這麼親密。」

 

媽蛋。

鳴人覺得他被佐助這番佔有性的宣言給霹得外焦裡嫩。

 

鹿丸則是不帶存在感的走了,再待下去智商會拉低的。

 

鳴人看著眼前乾巴巴的情況,鹿丸早就識相的走了,佐助的眉宇間似乎還帶點得意,這樣終於又只剩他們兩個人獨處。

佐助現在處於完全認定他們兩個之間就是情人關係了,一點都不顧鳴人的感受,這種單方面認定關係向讓鳴人完全找不到北。

「等等佐助,我們有事情要講清楚啊!」

「我也覺得。」

「是說我們現在的關係是好朋友啊,你一直是我的死黨跟好兄弟啊!」

「所以?你有顧慮到我的感受了嗎?我沒有把你當死黨跟好兄弟。」

鳴人覺得他要噴出一口老血,還要直接吐在佐助那顏值兩百的臉上,明明是你這傢伙怎麼樣都聽不進人話吧!只能眼角抽蓄的看著佐助。

「也沒有人說朋友不能當戀人的。」

「⋯⋯」

「而且是你先告白的,有話直說的你現在是要反悔?」

鳴人發現自己的台詞一直被佐助搶走,他腦中覆誦著他有權保持緘默。

他腦袋為了想要跟佐助解釋那不是告白、小櫻說的那就是告白,現在已經渾沌的冒著騰騰白煙,一道黑影又霎時靠近,鳴人抬眼看著佐助跟他只有三十公分的距離。

鳴人看著佐助白皙俊俏的臉龐,那雙劍眉與深邃黑亮的眸子、高挺的鼻樑、唇線明顯分明的嘴、再來是精緻的下巴。

才意識到自己似乎從來沒有這樣好好的看著宇智波佐助過,他最好的朋友。因為往往佐助都會彆扭地別開視線,要不然就是衝到他面前勾住他,再來就是直接開打。

驀地發覺自己臉上一熱,鳴人連忙轉頭看著一旁店家的招牌,剛才差點中了佐助的伎倆!佐助肯定是要用他帥得過份的臉逼我上當,老子才不會這麼輕易中計呢!

老子是個男人!我才不會認這個突然穿在我最好的朋友身上的某位偶像劇苦情男二!

 

想到剛才卡卡西老師十分陰險的臉說什麼這可是我當上六代目之後給你的第一個任務,好好做,別讓木葉又要面臨危機。

鳴人只好頹喪的繼續往回家的方向走,後頭沒有聽到佐助的腳步聲,轉頭看著佐助,只見佐助伸出他剩下的一隻手。

 

「吊車尾,牽我的手。」

「⋯⋯」

「都只剩一隻了不牽嗎?」

 

牽。我他媽牽。

 

嗚嗚嗚,誰快來告訴我好朋友只是突然OOC一定會變回來的啊。

好想要以前那個對我不屑一顧然後連碰都不願意碰我一下的佐助啊。

鳴人現在只想找地方咆哮。

只是當他走太快或太慢時,身旁都有一隻手跟他緊緊聯繫,而且他都不知道佐助的手這麼冰冷,下意識地想要溫暖那隻手。

 


到家門口之後,鳴人才開始動手整理,他一動作發現佐助也開始動作了。

「啊,佐助你是客人我來整理就好。」

佐助停下手邊動作,走到鳴人身旁,拿走鳴人手上裝垃圾的塑膠袋。

「我們未來共同的家,我想一起整理。」

鳴人再次,當場,石化。

有病啊啊啊,OOC這到底是什麼奇怪的病,鳴人下定決心一定要揪出讓佐助變成這樣的幕後黑手,痛毆他一頓。

 

過了二十分鐘就收拾出了能夠住人的空間,鳴人有點傻的坐在餐桌椅上,看來佐助有條不紊的這個性格沒有變嘛,然後當佐助用力的一抖床單,貼齊邊緣鋪好,鳴人的大腦才接上線,啊,我家只有一張床。

「佐助!我家只有一張床欸。」

黑色的雙眼平靜無波,淡淡地問了所以呢?

「你睡床我今天就睡地板吧,櫃子裡面好像還有一床棉被。」

佐助皺眉,鳴人看著佐助,現在佐助真是怎麼看怎麼有戲,好⋯⋯生動的一個人。

「不,我睡地板你睡床吧。」

「咦咦?不行啊佐助當然你睡床。」

「為什麼?」

「不為什麼⋯⋯」

「心疼我睡地板?」

「才、才不是,呃,算是待客之道?」

佐助嘆了一口氣,鳴人又開始不知所措。

「既然我睡地板你會心疼,同樣你睡地板我也會心疼。」

「咦?」

「所以我們就都睡床吧。」

「⋯⋯」

鳴人對於佐助想出來的折衷辦法只能在心中大吼一聲“我忍!”就當以前一起出任務的時候還不都他們兩個一起睡,自己睡相差了隔天佐助還臉更黑。

 

鳴人看著眼前這樣認定關係的佐助,覺得就心疼這件事情他想講清楚。

「佐助,我的心疼的意思是朋友之間的⋯⋯」

「你對大家也都同等的感到心疼嗎?原來是我一個人一廂情願啊,鳴人,我這個人的愛很少的,我只給一個人。」

鳴人覺得現在居然被這個情話佐助給講得心裡砰砰跳的,真的是沒用到了極點。

「你真殘忍。」

神經病吃錯藥!

鳴人覺得他真的要受不了出拳揍佐助了,這個台詞怎麼只在好色仙人奇怪的成人愛情小說裡面看過,然後男的跟女的講完這句話他們就去床上OOXX了。

於是鳴人瞪了偶像劇男二佐助兩眼,轉身從衣櫃裡拿了衣服洗澡去了,當然這之中佐助的視線都盯著自己不放,鳴人癟嘴,當佐助的面狠狠摔上浴室門。

 

鳴人在浴室裡也滿頭混亂的情緒,佐助這個傢伙現在OOC了出現有話直說、苦情男二等等這些性格轉變,可是這都不是重點,因為如果不在他身上發生的話就一點關係也沒有。偏偏佐助喜歡自己。

媽的他認識的佐助就應該跟他一樣是個純爺們,這樣突然談戀愛了感覺很像一走岔路就搭上了雲霄飛車。

 

兩人都洗好澡之後,鳴人坐在床邊,自己反而彆扭了起來,只見佐助穿著自己唯一的深色睡衣,走到他的櫃子旁,拿起了他們七班的那張照片。

鳴人也看見了,湊上前去拿著相框的另一邊指著在他們中間的櫻髮女子。

「佐助啊,你應該要喜歡的人是小櫻啊,這麼好的女孩她喜歡你。」

「所以?」

「所以你對我說的這些話去對小櫻說啊!」

「為什麼?我喜歡的是你又不是她。」

 

鳴人覺得他一直被佐助直球砸的好痛。

 

「等等,佐助,你說的喜歡⋯⋯」

「我喜歡你,我不喜歡你對別人笑,不喜歡你跟其他人太靠近,你只要一直看著我就好。」

「⋯⋯」

「做你最會做的事情,追逐我。」

鳴人覺得他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突然話多而且情話多的佐助讓他頓時萎了。

「笨蛋。」

鳴人眼角抽搐,看著佐助的臉上帶著些許笑意。

輕笑罵人笨蛋是哪國偶像劇會出現的男主角指定情節!可是又莫名的很熟悉⋯⋯佐助以前就是這樣罵他笨蛋的嗎?

 

「算了!睡覺睡覺!」

鳴人大吼一聲就扯過被子蒙過頭頂,鴕鳥心態湧上,此刻聽覺放大了不少,只聽見還有一些窸窸窣窣的聲響,然後另一側的棉被拉出一絲空隙,佐助的身軀就也擠了進來。

鳴人感覺佐助在他身邊躺好後,一隻手伸出去在床頭摸索,把燈給關了,登時室內一片漆黑。

等到眼睛適應黑暗之後,鳴人把頭從棉被裡露了出來,看著他的窗簾間撒下一點藍色的月光,物體有了模糊的輪廓。

「吊車尾。」

「混蛋,你又有什麼事?」

鳴人轉過去瞪著佐助,發現在黑暗中輕鬆的可以看入佐助墨黑的雙眼。

「在終結之谷,我不是說我認輸了嗎?」

「混蛋佐助你怎麼這麼死腦筋,我沒有在爭這個啊我說。」

「我只是想跟你講⋯⋯論我喜歡你我是不會認輸的。」

「神、神經病,你再這樣講這些東西也沒用的⋯⋯」

鳴人沒發現佐助聲音現在有種暗啞的情慾,他見佐助背過身去。

他差點忘了這個OOC佐助還有偶像劇男二的性格。

 

「今晚,如果你不願意我自然不會強你。」

 

強強強強什麼啊!

WTFWTFWTF。

 

然後佐助翻過身去就沒有動靜了,鳴人的白眼剛才差點翻不回來。

過了十幾還是二十分鐘,鳴人覺得他根本睡不著,已經很久沒跟人一起睡了啊。而且還是個宣言說不會強你但還是很有意願強你的人睡在一起,睡得著才有鬼。

此時佐助那側有了動靜,佐助又翻了個身,白淨的面容就這樣出現在自己面前。

 

佐助他睡得好⋯⋯熟。

 

平常緊皺的眉頭都舒展開來,青年的模樣已經成形,鳴人就這樣皎潔的月色之下凝望著。

他居然能在我面前睡的這麼熟,心底有種得意驕傲開始蔓延,是一種可以把心臟盈滿的暖意。

逐漸牽扯出嘴角的笑意,鳴人緊繃了一天的情緒終於放鬆,他也可以任他的情緒流淌,其實如果可以他也不想要跟佐助打打殺殺才能夠相處。

睡夢中的佐助忽然伸出手,鳴人嚇了一跳,發現佐助剩下那隻完整的手就這樣攬住自己的腰,措不及防鳴人就這樣被佐助抱在懷中。

抱、抱著睡覺?

彼此的體溫正在互相感染,鳴人感覺到佐助身上的涼意,在被窩裡這樣很舒服。

被這樣的佐助抱著,鳴人有種異樣的感覺,好像很幸福⋯⋯

 

⋯⋯等等我剛才是不是OOC了。

 

//tbc

 

* - 海角七號電影台詞改。

-

瓊瑤OOC佐出現我下跪。

還有對白癌又犯。

鳴人就等著被OOC佐套路吧。


梗來自於銀魂的OOC疣

评论(45)
热度(103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