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老老实实让我照顾

火影动画414衍生有*食用注意内有崩佐*OOC*17-18歲*溫馨⋯?*

"有本事你照顾好自己,不然老老实实地让我来照顾。"


-


那次的战役与伤势堪称触目惊心。

第五代火影看到这个伤势都想把两人再爆头一次,不得不把蛞蝓大人给请出来,治疗他们。

也许很久以后我们就能笑著看待这些事务了。

好吧,漩涡鸣人,既然你这麼执著於我。

佐助看著依然被氧气罩覆盖著的鸣人,他觉得心底五味杂陈,他开心他终於可以这样的看著鸣人,但是看到鸣人身上的伤遍布全身,他几乎都不记得这些伤口到底是怎麼造成的。

佐助乾脆就坐在鸣人床边的一角发起呆来。

佐助也是伤痕累累,但是醒来就完全强化了意志力,清醒之后他原本清澈的双眼有些朦胧,但是大概还是看得清楚一些轮廓,例如小樱的粉红发色与碧绿眼睛, 啊,瞳色要靠近一点才看得清楚,他拿著点滴瓶,四只都缠著绷带,他左手还断了,他拿著点滴瓶的架子一步一步有些艰辛的,走到鸣人对面的病房。

他看到了鼬,他挚爱的哥哥。

佐助伸出手,想要触碰鸣人的脸又默默缩回,总觉得他似乎不是如此值得鸣人去执著。

鸣人到底想从我身上得到些什麼呢?

是爱吗?

这些年来一直害怕去回应的情感,终究还是要面对啊。

佐助那时永远想不到鸣人承受了多少打击,无论身与心。

佐助没有打算说一句对不起,因为他的罪不是一句对不起就可以原谅的,他早就打算他的罪要用一辈子去偿还。

漩涡鸣人醒了,他不知道佐助坐在他床旁边多久了,他看著佐助,空茫的眼神,他没有力气,没有任何力气,但眼眶的泪水像是积蓄已久,在眼角缓缓滑落。

佐助全身上下的伤除了断手之外其他都好了,不像鸣人,还是只能在床上躺著,还有他不晓得为什麼,当他去推开那个白痴的门的时候,那个白痴都一脸尴尬,跟他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时也心神不宁。

他不知道那清澈的蓝眼是在隐藏什麼。

他事后是从纲手与静音的对话里听来的,口渴去倒水,才听到在一间医务室里,一定是纲手打破医疗器具的声音,金属的声音框当框当地响。

他听到的总结论让他如同原子弹炸入脑门,一片空白。

漩涡鸣人成了废人。

-

三个月后。

鸣人终於可以出院了,但是静音还是一再的叮咛说一定要多休息,不可以做修炼也不可以劳碌身体。

「知道了啦,静音小姐!」

静音有些心酸的看著这个孩子,就於心不忍的转身离开。

「……咦?佐助你什麼时候在这里的?」

「……刚才。」

两人又沉默,鸣人继续整理自己的东西,坐回家的准备,但随后看到佐助的动作他不解。

佐助,你在干麼?」

「帮你出院。」

「咦?我干麼要你帮忙?这些我自己来就可以啦。」

宇智波佐助只是笑笑,帮鸣人拿起了一盆盆栽,道:「如果是到我家呢?」

「蛤?」

「这是任务单,我念了。」佐助清清喉咙,道:「宇智波佐助接下今后照顾下忍漩涡鸣人的生活起居为期半年的任务,在宇智波宅第养伤。喏这里还有火影任务章。」

「咦———???纲手奶奶!!!」


因此宇智波佐助与漩涡鸣人同居了。

妈的半年而已,只要跟这面瘫相处半年而已……鸣人喃喃念著,一边把自己的用品抱得紧紧的,一边穿梭在宇智波大宅。

看来佐助在他出院后就有来整理了,鸣人感觉窗明几净,看著走在前头的佐助,心里真是难以言喻的激动。

他蛮开心佐助终於回到木叶而且短期内,起码照顾他的这半年内都没有要离开木叶的意思,他把自己的物品放下之后就开始审视佐助的房间。

佐助这是你房间吗?」

「嗯。」

「好大喔!还有双人床唉!」

「嗯。」

「你从小就一直住这个房间吗?」

「……嗯。」

佐助鸣人也不抛给他问题了,乾脆在他书桌的地方坐了下来,等鸣人处理好他的家当,他看著桌子上的一些公文,拿起了放在抽屉里的眼镜。

佐助伤后之后就去配了一副黑色粗框的眼镜,但是只有要认真看东西的时候才会配带。

那个白痴则是,看到他要研究卷轴的时候把眼镜戴上,身出不断乱颤的手指指著他。

「佐佐佐助你什麼时候去配眼镜的!」

「……一个月前。」

「为什麼啊?」

「就,需要。」

「老花了嘛!?」

妈的漩涡鸣人你表情可以再诚恳一点。

虽说鸣人还算是病人但是佐助还是忍不住,手中的卷轴一丢就命中了鸣人的额头与鼻梁。

「痛!痛痛痛……佐助我还是伤患呐!」

「知道就躺好!纲手大人可没说我要怎麼对待伤患。」

「可是佐助我想要洗澡。」

於是佐助只好拿下眼镜把卷轴推到一旁,牵起鸣人的手就带领他到家中浴室。

一路上鸣人都在想到底要不要跟佐助说他们在牵手,然后两个十八岁的成年男子牵手很奇怪啊啊啊,原来佐助都是这样对待伤患的吗吗妈?

鸣人要小心进浴盆,如何打开热水与其他盥洗用品在哪哩,随后说我等等拿浴巾跟衣服给你。

鸣人刚好脱掉他橘色的外套时,佐助也拿了睡衣跟浴巾在一旁置物柜放好。

看著热水已经在放了还有鸣人裸著住院后明显细了很多的手臂,那些缭绕的水气让佐助开口了。

「要不要我帮你洗?」

妈的宇智波佐助你表情可以再诚恳一点!

於是鸣人愤怒的把手中的外套一丢砸到佐助脸上,佐助不躲也不闪,接下了鸣人外套之后就给了个嘲讽的笑容鸣人才知道自己被耍了。

可恶那个王八蛋佐助……不过鸣人想到佐助英俊帅气的脸庞,一脸诚恳问出口的时候,鸣人忽然觉得刚才温度适中的洗澡水登时变得滚烫无比。


看著鸣人瘦了那麼多的手臂佐助觉得自己有点心疼,愧疚感堆积了几倍,决定做一些事情减少心里的压力。

那笨蛋除了拉面之外还喜欢吃什麼吗?算了看他第一天出院弄一点轻淡的好了。

「啊,终於把那一身消毒水味都洗乾净了啊!」

出浴室之后鸣人就闻到一阵饭菜香,忍不住跟著香味走去,才发现有一名家庭主妇在煮菜,不对这名主妇怎麼那麼高,肩膀也很宽硕,转过来还一脸面瘫脸……

「喝!佐助!」

「你是看到鬼吗?」

佐助默默的把最后一盘菜端到餐桌上,指了指他对面的位置要鸣人坐下,鸣人乖乖照办。

看著五香味俱全的饭菜,鸣人实在觉得他对面这个男人真的很厉害,明明都独立生活了好一段时间手艺却相差这麼多。

『我开动了。』

两人开始吃饭之后鸣人就注意到了佐助做的一道料理,番茄炒蛋。

佐助则是盯著鸣人的吃像,虽然看起来有点营养不良不过应该蛮好餵养的,这家伙应该是只要别人说这是吃的他都吃得进去。

「呵呵。」

「白痴,笑什麼?」

「唔……就佐助你……哈哈……你一直吃番茄我一直吃蛋很好笑啊。」

佐助怔住,看著盘里只剩下一点红跟一点黄色。

「……白痴。」

虽然嘴上这麼说,但是佐助嘴角还是忍不住勾起了笑意。

「那你把最后一点番茄给我吃掉。」

语毕,快速的夹走了最后一点黄色吃掉。

佐助———!!」

某只狐狸哀嚎。

-

至於睡觉,佐助当然是跟鸣人一起在那张怀疑已经到King size的床上滚床单,鸣人虽然一开始抗拒过,但是佐助自从去过音忍之后,怀疑一并把杀气跟阴暗面都学会,瞪得鸣人就像被蛇看到的小白兔一样,乖乖倒下。

佐助慷慨的准备了两条被子,然后跟鸣人说了一句踢被子自己捡,蒙头就睡。

「……」

就这麼,睡了喔?

鸣人彻底质疑自己到底有没有被佐助当作病患看待,佐助已经把灯关了没错,但是没有把窗帘拉好,过了一会儿视线熟悉黑暗之后就可以看见一束皎洁月光。

唉,不用任何人说,自己的身体最熟悉最清楚,他知道他螺旋丸造成的伤害真的太重,他无法与九尾尾兽化,像八尾人柱力一样使用八尾的身体,他都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他几乎没办法凝聚查客拉了。

甚至想要聚集都感觉手骨的筋脉疼痛到手肘到肩膀,那淡蓝色的查克拉非常微弱,彷佛一缕抓不住的青烟。

他看著他的右侧,佐助把棉被弄成一座小山;他搞不太懂佐助到底想要干麼,怎麼会去接下那个任务,他已经有把佐助恨他入骨的发生准备好,但没有,佐助选择跟他一起生活,甚至还……照顾他。

毕竟掐指算算已经七八年没有一起生活,这些年说没改变当然没可能,情景枉若以前,但是确有疏离的感觉是怎麼回事?这次佐助……是真的要回来了吧。

「大白痴,你怎麼不睡?」

佐助把棉被掀开,鸣人吓了一跳,在床上抖了一下,他看见佐助黑瞳的反光。

「没有啦。」

「反正都睡过了。」正经的口吻。

「谁谁谁跟你睡过了啊!」

那那那带著一些暧昧的语气是怎麼回事!?佐助果然变了!

「……你忘了?我们手被橡胶黏在一起的那次。」

「……」

鸣人回忆起来还真是尴尬无比,他对那件事情的印象除了出完任务之后,那三天他们都过著极为不便的生活,火影大人看他们两个如此根本不能出任务,他们两个就乖乖待在木叶。

那天经过了一天的手牵手的难兄难弟击败敌人的任务之后,一回到木叶已经是晚餐时间,鸣人就说要吃拉面,佐助虽然不太想,但是想想只有一只手不好做饭,只好顺从鸣人。

等到老板拉面一放上来之后才发现一件事,就是两个人都是惯用右手的人,就在两人同时举起右手,佐助发现他的左手也被举起来的时候,鸣人露出惊恐的白眼看著佐助。

「大白痴。」

「呜呜呜佐助这样我要怎麼吃拉面!」

因此佐助只能叹了一口气,转头看著对著拉面笑得苦哈哈的鸣人,随后又对著自己露出眨巴眨巴的放大N倍双眼。

佐助印象中他似乎满脸通红的在餵这家伙吃拉面。

那家伙则是吃得津津有味。

佐助也懒得一直换筷子,反正那天早上好像又因为橡皮的作用力而接吻过了,随便随便。

他们吃完之后快速回家,毕竟在木叶被人家看到两个男孩子手牵在一起总会不好意思的嘛,他们两个坚持很久究竟要回谁的家里,但是鸣人家比较近,所以佐助战败。

但到后来快要到睡觉时间之前,两个又很有默契的互看,脑中同时在想一件事情。

妈啦要怎麼洗澡!?

虽然他们已经有过手牵手一起上厕所的经验了但是……出了一天的任务又不能不洗澡,他们都在彼此的眼里看到挣扎,最后是佐助豁出去了,反正他今天也陪鸣人去尿尿甚至还去拉大的,屁股都看过了其他地方算什麼……於是他哀莫大於心死的看著地板。

「佐助……一起洗?」

「……没办法。」

又一个重点来了。

到浴室鸣人脱外套的时后才发现……可恶他的右手根本脱不下去啊,他惊恐的看著佐助,佐助则是把眼睛眯起两条线看现在的情况。

「那你先洗,我帮你拿著衣服。」

说完佐助就把鸣人的衣服抓靠近自己一点,让鸣人衣服不被沾湿;鸣人想想,暂时好像也只有这个办法,但是他脱到裤子时警觉的往佐助那里一看,发现佐助还泰然自若的看著他,马上飙出了日向家的白眼。

「喂喂喂!你转过去啦!看什麼看!」

佐助只是冷笑两声就转过头去,鸣人才满脸通红的褪下裤子,再三的确认佐助没办法看见自己,就拿起莲蓬头冲身体,用肥皂抹两下洗了个战斗澡。

其实把脸转过去的佐助脸红得跟关公一样,因为即使他转过去他身体还有一部份跟鸣人连结在一起,所以鸣人基本上在做什麼动作他大致上都可以猜测的到。

佐助也是如此,鸣人直接把整张脸都遮住不看,佐助忍不住皱眉说看本大爷是养眼并不是伤眼好吗?鸣人害羞的回了个浑蛋,但还是没把脸露出来,佐助又气又好笑的看了感觉很窝囊的鸣人一眼,也艰辛的洗了个澡。

洗完澡两个人都累了,倒在床上呼呼大睡。

隔天早上鸣人醒来发现他们两个面对面睡了一晚还是不免害臊,啊,小时后的佐助真的还蛮可爱的,眼睛又圆又黑,皮肤白白嫩嫩的,唉动物总是小时后最可爱。

「那一次啊,佐助你小时后还真的蛮可爱的。」

可恶这是什麼意思,佐助黑色瞳孔酝酿莫名杀意。

「你什麼意思?」

鸣人傻呼呼的笑著,想到好事般的钻进了棉被里,窝出了个温暖的窝。

哼哼,佐助还记得我们小时后的时光嘛。某只狐狸想到此特别开心。

「佐助晚安。」

「……晚、晚安,喂白痴你还没说清楚长大版的!」

没想到鸣人还要说晚安睡觉的,佐助有些别扭的回应。

「就这个样子啊还能怎样,你不要叨扰病人休息我要跟纲手奶奶说!」

「……大白痴。」


就算佐助接下了照顾漩涡鸣人的任务,他也不可能没有任何任务,火影大人还是会指派他一天来回的那种任务,所以佐助还是要早起面对这个自从他回来之后尽可能剥削他的木叶。

当第一道阳光盖在佐助眼脸时他把被子蒙住头,想想今天好像又被指派了两个B级一个A级的任务所以不得不爬起来,看到身旁的人特异的睡姿让佐助早上醒来心情不错,看著鸣人身上已经没有了被子,估计在床下,佐助默默的把自己身上有团扇印花的棉被盖到鸣人身上,狐狸缩了一下就继续睡。

佐助从床上离开到浴室盥洗,决定去弄一顿早餐来抑制他早上醒来就想去把火影办公室给用千鸟轰掉的冲动,想想那有可能是那大白痴未来工作场所,如果轰掉那白痴搞不好又会跟自己拼命,算了。

已经要把早餐弄完的佐助听见走廊上传来脚步声,而且异常沉重,那白痴是变重了嘛?

「……你怎麼醒了?」

「一早醒来身边都是佐助的气味害我醒了。」

「……」

佐助理智断讯了三秒。

看著鸣人睡眼惺忪的样子,身子异常沉重是因为他还批著佐助的团扇棉被,他刚才的意思应该是闻到自己的气味然后、然后……害他醒了?而且看著鸣人几乎是无意识的讲出这种话来让佐助真的觉得糟糕了。

看著鸣人整个人缩的像一只熊一样除了露出光裸而且细瘦的小腿……

太瘦了。

这点还有一点点的焦味让佐助恢复理智,看著在炒锅翻滚的培根,他把火熄了,看著逐渐清醒的鸣人。

「你要吃早餐吗?」

「啊?」

「要的话就快点去刷牙洗脸。」

「喔。」

鸣人傻傻地又步履维艰的离开厨房门口,佐助嘴边勾勒出一抹笑容,这大白痴有时候还蛮可爱的。

无论是小时后或是长大后。

吃完早餐之后佐助盯著鸣人,出门前他忽然有一件事情他非常在意。

於是停下到玄关的动作,去客厅拿了一个体重计。

「白痴,过来。」

「嗯?」

在餐桌上刚吃饱有点憨呆的鸣人看见佐助面无表情的对他招了招手,从餐桌椅上慢慢的爬下,看到在客厅里的佐助拿著一个体重计,在地上摆平放好,用眼神意识自己踩上去。

「佐助刚吃饱不是量不准吗?」

「没差,站上去。」

鸣人皱了一下眉头,觉得站上去也无伤大雅就踩了上去。

看著电子体重计上面不断在57.9与57.8之中徘徊之后终於飙到58公斤,鸣人低头愣了两秒。

佐助彻底崩溃。

「妈的漩涡鸣人你不是176跟我只差两公分而已吗!你体重比我少十公斤是怎麼回事!!!」

鸣人吐吐舌头。

宇智波佐助决定了,他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去炸掉火影办公室,是先去轰掉木叶医院。

-

於是佐助找到了他人生的新目标——帮漩涡鸣人增胖。

佐助几乎是用飙的完成了两个B级一个A级任务,想到漩涡鸣人BMI值只有16还不到正常的18他就气急败坏,脸色自然不会好看,让委托人都以为他其实是来讨债的。

准时五点半在木叶菜市场,佐助有时候也庆幸他这张脸会让欧巴桑多给他些折扣,卖肉的大叔虽然不一定,但卖肉大叔的妻子也会把肉多切一点说没关系。

虽说他曾经是个叛忍,但是这好像一点都不妨碍摊位小贩对他的观感,并竟他的离开并没有造成木叶小市民的腥风血雨,市场的阿姨们就觉得他是个菜市场新来的养眼小帅哥。

一路上佐助都面无表情,一边心想著高卡路里的食物究竟有……

他忽然听到“喀吱喀吱”的声响还有“丁次你不要再吃了啊”的慵懒嗓音,看著眼前据说已经体重破百的秋道丁次,佐助手上提著两袋怀中抱著一袋食物,面無表情站在丁次跟鹿丸面前。

应该不能说佐助挡路,三个人只是刚好狭路相逢,然后佐助看人的视线实在太明显,鹿丸第一个注意到佐助,然而佐助盯著他好友丁次到出神的模样让鹿丸百思不解。

又看到佐助手上提著两袋购物袋怀中也抱著一个的时候鹿丸有些汗颜,这违和感实在太重了,还是从前的叛忍佐助本来就是新好男人一枚?

话说约一个星期前曾经有跟佐助出过任务的鹿丸觉得佐助多少有回来一些,但是身上那种狂傲的鬼气还是存在著,眼神很凛冽,不过动作上时不时还是会透露出一些温柔,鹿丸也不怎麼敢去试探,毕竟这种工作还是交给鸣人好了……

「啊,佐助?」

丁次睁开了他的眯眯眼,佐助发现他被目标回瞪的时候才清醒,头一低,又看了丁次的身材一眼。

「真好。」他说。

佐助就继续踏上回家的路途,留下惊恐与浑身打颤的两位同期,丁次脸色发白的看著鹿丸。

「……鹿丸我被盯上了嘛?」

「我不知道,好像有点麻烦……」

佐助回到家六点,见到沙发旁边多出来的金色鸟巢,电视还沙沙作响,把材料什麼都放上了厨房一旁的巴台,从沙发旁俯瞰鸣人精致瘦削的脸庞。

由於是倒著看所以可以看见那一排漂亮的金色睫毛,浓密到交叉、长到微微卷起,佐助盯著细碎发丝盖住的光滑额头,看看那应该圆滚滚的脸颊,佐助忍不住伸手捏起,还顺便骚动了三条胡须。

「啊唔……佐助?」

看到鸣人带著狐疑的神色盯著他动作,一边的嘴角还被他捏歪了,佐助恶质的一面浮起,用力捏了两下。

「好痛!浑蛋佐助!」

晚餐时间鸣人觉得佐助不断帮他添饭的举动真是匪夷所思,不过就算菜再怎麼好吃,鸣人的食量也是一般正常男性,大概两碗就已经吃不下了。

已经有八分饱但是碗里面还是满满的菜,鸣人停顿了一下,看著非常想要把这些菜全部塞入自己嘴里的佐助。

「佐助,你是不是有什麼事情瞒著我?」

「啊?」

「那不然干麼一直餵我?」

我只是想把你养胖。

虽然佐助讲得语气平淡,但还是让鸣人忽然的脸红,这这这句话讲得超像丈夫对妻子讲的话啊,喔喔喔我未来结婚的话也要这样跟我老婆说话!鸣人完全不觉得这句话讲出来大概会被佐助开启月讀。

「呐……佐助我在吃下去的话我消化道会受不了啦。」

毕竟还是自己的身体,而且鸣人知道佐助并不会不讲理,但是他发现他这话一讲他在佐助脸上很明显的读到失落……是多想餵猪啦。鸣人吐槽。

「佐助,要我帮忙洗碗吗?」

「不需要,你只会把碗打破。」

也不用直接说出来,亏我良心不安了想问一下的……鸣人默默缩回沙发里。

说真的,鸣人也想要自己可以派得上用场,而不是一直这样被人照顾著,总觉得自己真的没用,没有人当面跟他讲他也觉得自己现在是个废人。

好想要做点什麼。

小时候是为了引人注目才常常恶作剧,之后为了得到认同而不断奋战,现在呢?他也好像要证明他已经不是病人了,他的伤痊愈了,但是他不知道该怎麼办。

以前他在医院最多最多也只躺过一个月,现在三个月了还不够用,体虚。

应该是没有好好运动的关系吧,现在伙食好得跟饭店有得比,既然如此应该是太少修练了!

那就做一些基本运动来训练自己吧!

等到佐助整理完厨房发现鸣人已经不在沙发上看电视了,先去洗澡了吗?佐助擦乾手,经过浴室却发现浴室灯没亮也空无一人,回到房间,看著在地板上的鸣人,愣了两秒。

连瞬身术都用上了,佐助惊讶的连忙把在地板上的鸣人扶起,捧起鸣人的脸蛋,拍打了两下。

「你在做什麼!大白痴!」

佐助只看到一双坚毅的湛蓝眼眸看著自己,他愣著捧住鸣人的上半身,看著鸣人大汗淋漓,口中还在喘著粗气。

「我、我只是在做伏地挺身……」

「……做什麼?」

「我已经做了七十九下了,还不到一百……」

「白痴!你才出院!病都还没有好就想做正常人做不到的事情,你还要做一百下!?」

「可是佐助……我以前两百下都不是问题。」

「以前是以前!你是个病人怎麼做两百下?」

佐助觉得他气急败坏的那一面又浮现了,他不懂心底涌起的那股情绪叫心疼,他心疼鸣人这样折腾自己的身体,所以语气都不由自主的出现了好几个平常不会出現的惊叹号。

鸣人沉默了,似乎还想反驳什麼,但是咬牙又把到口中的话吞了回去,赌气般的想撑起身子,不太高兴的开口。

「算了,佐助不懂。」

但是下一秒想用手臂撑地的时候却没有拿捏好力道,向前一扑,脸撞进了佐助怀里。

佐助顺势的抱著鸣人,鸣人刚运动完的身子热烘烘的,抱起来意外的舒服,意识到他们这样的样子有些奇怪还有他居然觉得鸣人抱起来很舒服让佐助莫名别扭,双手一个使力就想把鸣人抱离自己身上。

没想到鸣人居然慌乱却快速的抱住了自己脖子,把他圆润的脸放在自己肩膀上,佐助动作一滞。

「鸣人?」

佐助试探的问,他没有叫鸣人熟悉的白痴,因为他怎麼有个预感鸣人在哭。

哎……没办法啊……佐助把视线撇开一边,他没有什麼安慰过人,也没被什麼安慰过所以现在有些手足无措,真的是……见过多少大场面现在不过就是鸣人哭了,佐助犹豫了两秒,终於伸出双手,在鸣人背上轻轻安抚。

佐助感觉他肩膀微湿,然后已经可以感觉斗大的泪珠落在自己肩头的感觉。

觉得有什麼,跟这飞溅下来的水珠一样般三零四散,佐助也觉得自己一点一滴的在崩解,伴随著鸣人的泪水成正比,他什麼时候停下了拍打的动作变成紧紧抱住鸣人的背。

鸣人不想要给他看到他的懦弱他的泪水,这个大白痴……佐助也把下巴靠在鸣人细瘦的肩膀上。

「白痴,不要急,慢慢来,会好的。」

他听到鸣人用力的吸了下鼻子,眉头一皱笑了出来。

「白痴眼泪就算了不要鼻涕也……」

还没说完他就感觉鸣人头动了一下,瞬身术都用上了但是……

「大白痴!你!!!」

鸣人一个人坐在地板上笑得不可自制,笑到眼泪不断流下来,但还是伤心的眼泪吗?不是了。

-

鸣人在宇智波家宅唯一的娱乐只有帮植物浇水、照顾盆栽,如果跟佐助吵架不算在内的话。

他们已经相安无事(?)的住了一个星期,佐助有天下午没有任务的时候,他看著鸣人非常顺的帮一个盆栽换盆、浇水,隔天佐助就去园艺店买了个番茄盆栽给鸣人当消遣。

那天晚上之后鸣人莫名在心里答应了佐助暂时不要做勉强自己的事情,可是还是无法接受什麼事情都坐不了只能养病的自己。

鸣人发现自己有时候茫然的盯著佐助在做事情的背影,那种浓厚的“我到底在做什麼”的情绪就会无法克制,在心里奔腾到疼,结果只能叹口气转移视线。

「佐、佐助……」

「干麼?」

「你今天不是没有任务吗?还要出门?」

「嗯,还是要去火影大人那边。」

「那……那可不可以……我也想去。」

听到这声夹杂苦苦哀求的话语,再怎麼铁石心肠也会软化,更何况佐助本来就不是铁石心肠的人,看眼前这家伙只差没有用色诱术拐骗自己开门,只好默默把门打开做了个请的手势。

「耶,佐助最好了!走吧。」

两人到了火影办公室门口,鸣人就真的陪佐助乖乖的东晃晃西走走,他闲晃啦,佐助忙正事,要与纲手大人讨论事情,想说鸣人又不像小孩子一样会走丢,就叫鸣人在火影办公室外等著。

谁知道佐助还没有跟纲手讨论到一半,外头就开始有混乱的声响,然后有爆炸的声音。

佐助故做冷静、面表无情,但背后冷汗流得跟什麼一样,他跟纲手大人心知肚明这些噪音是谁发出的,两人一起走到可以看到事发地点的窗边……

佐助拂额。

纲手长叹。

「火影大人……你确定这次伤后鸣人的心智没有受到影响吗?」

「一向正常啊。」

「一向正常是指……?」

「十岁。」

……我就知道。某面瘫愤怒的腹诽。

然后在纲手大人看不到的地方使出了日向家的大绝招。

「……白痴。」

「佐助你说谁白痴啊!」

看著闯祸的主人翁愤怒的向自己扑来,跳下来解决闹事的佐助眼明手快,一勾一翻,鸣人就被他扛在肩上。

「火影大人,报告下次。」

几个字交代之后佐助就头也不回,鸣人不高兴的在佐助背上又捶又打,又踢又闹,但是还是直接被佐助带回家了。

佐助直接把鸣人压回房间床上,鸣人还是一直乱动,佐助愤怒的把鸣人直接压住,把双手双脚都用身体禁锢住,鸣人只剩眼神可以反抗。

「白痴你给我安分点!」

「我不要!我好好的你不要把我当病人!」

「鸣人,听话。」

「我才不要被其他人当废人看待!」

话语根本没有反刍上大脑,但还是一说出口就后悔了,因为鸣人看到佐助眼里瞬间的影子。

是种無法言喻的傷害。

不过是在黑眸里转了一下的伤悲,靠得太近所以看得太清楚,没办法遮掩,如此赤裸的接收,鸣人也很不好受,两人登时沉默。

佐助放开了鸣人的双手,离开了床铺,头也不回的离开房间。

鸣人知道自己一定伤到佐助了,气在当下也吞咽不下去,只能默默凝视佐助的背影走掉。

但吃饭时间一到,鸣人坐在床上发呆的时候还是听见佐助从外头的叫唤。

「白痴,吃饭了。」

鸣人看著佐助,但佐助似乎比较专心於他眼前的盘子,没有跟自己对到视线,鸣人瘪嘴,有点难过,有点气自己,看佐助这样不说话鸣人也不知道说什麼。

「呐……佐助……」

「吃饱了?那我收一收拿去洗了。」

「……喔。」

鸣人就这样看著佐助,他想佐助一定知道他在看他,但是佐助就是一直盯著手边的动作,瞄都没瞄他一眼。

呆坐在餐桌椅上,看著佐助把碗盘拿去洗的背影,鸣人就好难过好难过。

忽然,佐助愣著,看著视线里多出来的双手跟后背紧贴的头颅,他傻在那里,用满是泡沫的手套去关掉水龙头,感觉鸣人抱著自己,很紧、很紧。

佐助感觉在这腰上的手,他吸气……吐气……正当他吸气第三次的时候忽然腰部一松,他转头看著鸣人跑掉,跑去沙发上。

佐助没漏看鸣人的脸红。

要不是还带著手套,佐助真的会把脸埋在手里,因为他没办法遮掩他的面部表情了,没办法再度登上面瘫的冠冕宝座。

好可爱。

那个白痴真的好可爱。

「……白痴。」

「谁、谁白痴啊!」

背对著鸣人,佐助大方地勾勒出一抹笑容。

-

几天后宇智波佐助真的笑不太出来,因为他把家里翻了两遍就是找不到漩涡鸣人。

那个白痴居然给我乱跑!

佐助愤怒的从家门口一越,他此生还没有这麼希望他的写轮眼是白眼过。

愤怒的情绪一直蔓延,在胸口滚动,直到他看见了在练习场旁边的金色影子。

他从很远的地方就看到了,大概在一百公尺远的地方,他没有用瞬身术去愤怒的揪出那道金色身影,反到是驻足五十公尺远的地方。

在……练习。

看著鸣人反覆不断的做著一个动作,那大白痴做事情从来没有技巧,他无法无师自通,通常都用著笨蛋的方法在做事,佐助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要不然就是被那白痴影响了,他怎麼觉得眼眶有点热。

看著鸣人重复坐著踢击的忍术第三百四十七下了,体力终於不支,鸣人喘口气后放开手,向后一躺。

没有太讶异佐助居然像自己迎面走来,被佐助找到了,鸣人的表情像认输了,但是还是把头扭过去,不想给佐助看到脸,也不像看到佐助。

「白痴,回家吧。」

「佐助……」

「嗯?」

「我还不想回家。」

「好。」

对於佐助这麼快而且是肯定的反应让鸣人有些傻眼,转头看著在他身旁坐下的佐助。

佐助知道鸣人一定有满腹的话语想说,他也想听,他想知道这个白痴脑袋里到底在想些什麼。

「我只是真的不太会照顾自己而已,你看我盆栽的种得这麼好……」

「是啊,」佐助对著鸣人露出浅笑「你不会忘记给盆栽浇水只会忘记替自己吃药。」

「……」

「我承认,无论你怎麼样,现在的我都会担心你。」

鸣人感觉脸上的血管忽然汹涌,只觉得脸都快要红到滴出血来。

「喔、喔是唷。」


有本事你照顾好自己,不然老老实实地让我来照顾。」


鸣人惊讶的看著佐助的双眼,佐助的双眼像两潭深邃的湖泊,里面的温柔不在话下,鸣人承认,他有点小心动。

还有这句话根本太犯规了!!!

「我、我……好啦!」

佐助抱起鸣人,那种抱在怀中的柔软真让人难以忘怀,像软绵绵的小动物一样,佐助贪婪地在呼吸一口气。

「回家吧?」

「嗯。」

-


两年后,鸣人已经大体上恢复得差不多了,火影纲手也签下了任务完结的报告书,而且把她准备以久的退休申请单也一并签好。

任务完结了,佐助看著空荡荡的房间写著歪七扭八的出租,里面的东西大体上都空了,还有一点点鸣人的气息在里面。

「唷!佐助你还在干嘛!走啦!」

佐助转头看著在楼梯下的鸣人,鸣人对他露出笑靥,佐助一跃而下,轻轻牵起了鸣人的手,携手往宇智波宅的方向走去。


【完】


2012年我的產能好高啊⋯

我覺得我有預言功能⋯⋯⋯這篇在2012⋯⋯⋯我那時候就預言了698跟佐助斷手???

證明我也是能寫清水的

评论(35)
热度(830)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