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非法移民之住進你心 (5.1)

警察佐 x 老外鸣*


一咪咪代我注意?


前篇:(4)


(5.1)


两人开始周六的教学顺便吃饭,佐助跟鸣人心里都没有把这当成做一种约会,也许说佐助跟自己说不要把这当作一场约会,鸣人则是觉得说这是佐助特意抽空排时间来教自己,而且两个大男人有什麽好约会的呢。


这一天星期一在点单的时候佐助面前出现的是一个新人女孩,看起来大约大学生的年纪,应该是新来的打工妹吧。

因为是星期一鸣人一边点单一边跟打工妹在教学,看到佐助的时候笑容飞扬灿烂,但接下来说的话却让佐助有些莫名。

「这是我好朋友佐助!他的咖啡都我买单!他可是我的大恩人呢!」

女孩笑了笑,看经理非要她记住这个警察客人的长相,眼神在佐助身上多停留了几秒。

接下他今日份的咖啡後,佐助一整天都在朋友这个字眼下怅然若失。


隔天佐助振作自己,朋友就朋友,他也没想过他要跟鸣人成为什麽关系,从去年初次见面店员与常客的关系,到後来被抱大腿,帮他办移民,然後周六会固定在其他地点见面,吃个饭之外,实在是无从定义他们的关系。

佐助一直是个人与人界线清楚的人,非黑即白,工作上也公私分明,见面相处过後会把人在心里划分出一块再联络与不再联络,甚至,可利用与不可利用。

但是鸣人呢?现在依旧在他心里的灰色模糊地带,如果两人这麽暧昧的关系,也许真的只有朋友能够说明了吧。

他真的无从解释,当这个阳光灿烂的外国人忽然开口叫他名字时,他心尖上搔痒一片究竟是为什麽。


「佐助!我这礼拜可不可以跟你改成礼拜天啊?」

「怎麽了?」

「嘿嘿嘿因为下午我要去参加我律师好朋友他儿子的周岁party!日本人在孩子一岁会做什麽呢⋯⋯」

点完单,佐助面无表情地移动到咖啡的等候区。

「啊,佐助!不如你一起来吧?早就想把你这个救世主介绍给我朋友们认识了!」


佐助从鸣人手中接下他今天的cappuccino 时眼神落在鸣人脸上一会儿,导致鸣人伸手抹了抹脸,一脸我脸上有什麽东西吗的表情。


「你说的律师,该不会是之前那个还建议你办同志伴侣签的那位?」

「喔喔喔对!鹿丸!你还记得呢,其实也会有我不熟的人,好像他老婆那一家都会来⋯⋯」

「我去。」

「想当初我还参加他们⋯⋯等等你刚才说什麽?」

「我说,我跟你一起去。」

「啊!真的吗?太棒了嘿嘿嘿。」


等到佐助走出咖啡店,脸上抚过一丝清风之後才撤切的醒了过来,他刚才似乎答应鸣人做一件很不得了的事情。佐助皱眉思考刚才他到底为何答应的契机,是因为他刚才感应到了一丝危机感。

他告诉自己这一切都是鸣人主动,他不过只是配合而已,然後他就逐渐渗进他的生活。


星期六就这样到了,鸣人说是在他家附近的公园举办,佐助准时到了,果然看到公园里面有一抹金色的影子相当忙碌。


「啊!佐助你来啦!」


佐助靠近的时候鸣人才在一张桌子上面铺上红白格纹的桌布,椅子上面已经摆了一些小点心,佐助也把自己东西放下,开始帮鸣人摆盘的作业。


「佐助!你是我邀请来的客人呢!我来吧,刚才发现没准备锡箔纸鹿丸去买了,手鞠跟baby晚一点到,还在睡觉的样子。」

「你看起来笨手笨脚。」

「有丶有吗?」


佐助淡淡地瞥了一眼鸣人,鸣人搔搔头,在一堆还没准备完全的事物中,的确显得捉襟见肘。


「那这里便麻烦你了!我去弄气球的装饰得吧唷!」


之後准备的差不多了,也陆陆续续地来了一些人,鸣人不厌其烦的一一跟大家介绍佐助。佐助听见自己都是帮忙办移民丶警察丶好朋友之些的称谓。

鹿丸风尘仆仆的采买回来,跟佐助握了一下手,递上自己事务所的名片,两人视线交错,都礼貌地打量了一下彼此。

佐助静静地坐在一旁刚才布置的点心饮料区,鸣人坐在自己身边。


「怎麽不说说你来抱我大腿的故事?」

「喂!不可以啦!」


佐助嗤笑一声,往嘴里塞了一个柴鱼口味的饭团,他是鸣人邀请来的客人,鸣人当然特别关照他,一直在他附近不会离他太远,一直到远方有婴儿车的出现。

佐助见到了推着婴儿车的是黄色头发的女人,看来是鹿丸的妻子手鞠了,只是旁边抱着一岁大的婴孩的人有着一头鲜艳的红发,这三个人包括孩子都有一双碧绿的眼睛。


「啊,手鞠!我爱罗!哎呀鹿代醒啦?」


一岁的鹿代攀在我爱罗身上,我爱罗单臂撑着鹿代所有的体重,另一只手逗弄着鹿代。


「叫鸣人叔叔。」


手鞠一来推着婴儿车马上被女性友人们围绕,小樱井野天天都送上周岁礼物,一起在一旁公园的椅子上坐着聊天。

这下这边今天的主角这里只剩下鸣人跟我爱罗,佐助刚跟宁次的对话到一段落,抬头就看见鸣人领着红头发的男子跟一岁大的婴儿到自己面前。


「佐助!这是今天的主人翁鹿代啦!是不是很可爱!喔,这是我爱罗,手鞠的弟弟。」


佐助跟我爱罗淡淡的点头打招呼,这下鹿代似乎看到人多有些兴奋,在我爱罗的怀里不安分的扭动。


「他应该是想下来走走了。」

「会走了吗小家伙?」

「还不是很稳,你要牵着他。」


佐助忽然发现这一连串对话下来自己并没有可以插足的馀地,他现在看着我爱罗背过身来,把孩子放下,而且自然地拉起鸣人的手,让鹿代伸手去抓好。


「咦!真的会走了呢。」

「嗯,只是他还有些踮着脚尖走路,你看着点。」


鸣人必须弯着腰才能牵着鹿代好好走路,鹿代兴奋地呀呀叫着,走过佐助面前时忽然有些不稳,小手拍上了佐助的膝盖,稳住身形之後看了佐助一眼,这时鸣人蹲在一旁,小家伙站定之後也把他的手指给放开了。

佐助自然是没什麽带小孩的经验,只能面无表情地看着小家伙到底想干麻,这样大眼瞪小眼没超过三秒钟,鹿代便像是後怕一样,转过身来用着不稳的脚步扑上鸣人。


「哎唷!哈哈哈,鹿代怎麽啦?」


鸣人微微圈着鹿代的小身子,小孩子那股奶香气息扑鼻而来,鸣人笑容满面地看着佐助。


「嘿嘿嘿,这小孩子也知道你是警察呢,很聪明的。」

「⋯⋯」

「鹿代别怕噢,这个警察叔叔是好人的唷!」


这时鹿代看见了鸣人身边站着自己熟悉的腿,马上攀住了那一条腿,小脸仰头看着我爱罗。


「鸣人,最近怎麽样?之前听说你还为了移民政策改了的事情头大。」

「喔喔喔!嗯!那件事情已经不用担心了,是佐助帮我解决的喔!」

於是我爱罗的眼神才轻轻落在了佐助身上,只停留一秒便把鹿代从地上捞起。

「是吗?怎麽解决的?」

「就是佐助不是警察吗,刚好认识很厉害的律师,所以我现在可以用工作签转移民签了啦,哈哈不用担心!」

「这样啊,不然你有什麽困难都可以来找我,我可以帮你,真的。」


鸣人原本还在对鹿代做鬼脸,他听到我爱罗的弦外之音也愣了一下,看入那双碧绿且相当认真的眸子,鸣人只感觉一时底气都虚了,视线转往一边,刚好看到佐助从椅子上起身,走到他身边。


「他的事我都处理好了。」


讲这些话语调听起来平和自然,但是出於男人没道理的直觉,听起来莫名有些挑衅,墨色与碧绿的视线对到一起,几秒钟一回合已经结束。


「是吗,不只移民这件事,其他事情也可以的,鸣人。」

「哈哈!我爱罗你人真好。」


此时鹿代抓住了鸣人的手指,我爱罗抱着鹿代,佐助站在鸣人身後。佐助并没有发现他身上散发出来的气质是一种浓浓的占有欲,鸣人粗神经当然是只顾着跟鹿代玩耍,完全无视身旁两个男人已经在暗中较劲。


佐助觉得刚才鸣人跟我爱罗打招呼时,跟听见自己时叫自己名字同样的语调,佐助才稍微理解心里怅然若失的是什麽,因为鸣人不是把他当作唯一。

而且我爱罗居然自然地去牵了鸣人的手给鹿代,他都没这样牵过鸣人的手,那个大白痴是不会躲吗!

佐助实在是说不明白心里这种可以归类於嫉妒是什麽心态,他一直以来都是第一只有别人嫉妒他的份,如果跟哥哥比那也是歆羡或是无奈的情绪。况且本来就是眼前这个金发笨蛋一直骚扰自己丶还抱自己大腿丶不断把他拉进他的世界,他才会在这里。即使两人现在关系是朋友好了,鸣人自己硬要跑来当他的“朋友”,那他怎麽能容忍自己的东西被抢?


鹿丸跟丁次布置完了,吆喝抓周仪式开始,抱着小孩的我爱罗自然把鹿代交给手鞠,转头邀请鸣人往铺好的地毯走去,鸣人也兴奋的抓住了佐助的手臂,不由分说地把佐助一起帶到了公园草坪一偶。

佐助其实也是第一次看这种抓周的场面,日本人按照传统会摆放一些东西,不过现在这个年代了,大部分都放着象徵意义的东西。

於是在一群人殷殷期盼的注视之下,鹿代用祖传的慵懒眼神,跟遗传母亲那边的碧绿眼眸,盯上了一个方向,快速的在地毯上爬动,穿过抓周的物品,目标明确地抓住了⋯⋯他的舅舅。


「⋯⋯」


鸣人由於是外国人不太懂这个习俗,在一片安静之下哄然大笑,灿烂明媚的打破了这一片沈默的气氛。


「鹿代果然很喜欢我爱罗呢!」


鹿代扑在我爱罗的大腿上,然後伸起短短胖胖的小手在我爱罗身上爬着,大家也拿这个小家伙没办法,我爱罗把鹿代给抱起,鹿代伸手捧住了舅舅的脸颊,吧唧亲了一口。


「啾啾!」


大家被那一句童言童语的舅舅给逗笑了,一群宾客又开始彼此闲聊。

我爱罗把鹿代抱回了手鞠旁边,鹿代从身上拔不下来,只好跟姊姊一起坐在了抓周的起始点,鹿丸无奈地搔了搔後脑勺。


「只好再来一次吧。」


谁知道鹿代一有了我爱罗怀抱就眯起眼睛一副要睡着的样子,後来大家百般哄骗吸引注意力之下,鹿代才懒洋洋地开始动作,第一个爬去拿的是我爱罗准备的葫芦玩具,再来是手鞠的扇子,最後拿的才是鹿丸准备的毛笔。

对於儿子在抓周的脱序举动,鹿丸这做父亲的也莫可奈何,因为现在我爱罗跟他比起来确实更常在鹿代身边。

只是,哎,办什麽抓周呢好麻烦啊,还知道儿子心里面的第一位不是自己何必呢。By终於体现到为人父不易的奈良鹿丸先生。



//tbc


狮子男实力刷占有欲(信我)

大概就这种文笔,我也很绝望,大家看得顺就好。

5.1会有......5.2的.......

然後我要来告假两个星期(下跪)其实是因为修罗场写不完咳!是三次元的事情我应该会忙到六月中後,留言我还是会看会回的!爱您们!

评论(31)
热度(42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