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鳴] DADS - 上

副標:我死對頭的爸爸要追我老爸。
背景:現架、 35大叔
篇幅:短篇
宇智波佐助、宇智波佐良娜(OOC可能)
漩渦鳴人、漩渦博人


1. 博人第一人稱視角:

我叫漩渦博人,我老爸是漩渦鳴人,是個家裡宅的小說家,我現在在木葉小學上三年級。
在暑假過完前,我就聽我的小夥伴們說三年級會出現一個新的轉學生,從音忍的實驗小學轉過來的,我不禁有些好奇,我在開學前一天跟老爸提了這件事,爸爸正在稿紙上準備振筆疾書,聽我這麼一說他也停下筆,把筆夾在人中。

「噢,那天去市場好像也有聽到歐巴桑說最近搬來了一家人,爸爸好像很帥。」
「很帥?老爸你已經見過了?」
「還沒的說,但看那三姑六婆提到都一臉愛心⋯⋯」
「是喲。」

於是我跟爸爸都露出了一臉嫌棄的臉,漩渦一家最討厭那些靠臉就可以生活的人了,生活艱辛,可是要靠努力奮鬥才可以活下去,這可是爸爸從小就教育我的。

爸爸在三年級第一天帶我上學的時候我們碰到了新來的轉學生跟她的爸爸,沒想到的是我老爸跟她爸爸似乎是舊識。
我只是有些好奇地看著轉學生,是個黑髮黑瞳的女生,戴著紅色的眼鏡,她發現我在看她,瞪了我一眼,我覺得莫名其妙,也回瞪回去,我發現爸爸們也是。

「吊車尾的。」
「混蛋!」

我跟轉學生同時抬起頭看自家爸爸。

「老爸你們認識嗎?」
「爸爸什麼意思叫吊車尾的?」



爸爸們:「⋯⋯」



於是我跟老爸自成一氣的用鼻孔出氣,轉身就走了,更討厭的事情是,我居然跟那轉學生同班,真是糟糕透了!
轉學生自我介紹,她在黑板上寫下她名字是宇智波佐良娜,我莫名的覺得宇智波這個姓氏好熟悉啊,可是又想不起來在哪看過。
才開學過了一個禮拜,我就跟佐良娜吵了起來,她明明是個女生打人怎麼這麼痛!真是太過分了,我拍掉她的眼鏡,她居然跳到我身上又揍了我肚子一拳。
最後是卡卡西老師把我們架開,班主任一臉沒精神的樣子,扯了扯臉上的面罩,把我們帶到教務室去。

「哎,真是的現在的小孩怎麼脾氣都這麼暴躁。」
「老師,是他先說我沒有媽媽,我才⋯⋯」
「老師,他也說我沒有媽媽,哼,惡人先告狀。」

我轉過去不想理佐良娜,哼她才不懂呢,我老爸也是老媽啊,我才不會想要有什麼媽媽呢,我有爸爸就夠了。
卡卡西老師在一旁扶額,翻著我們的紀錄表格,我隱約看到我跟佐良娜在家長通訊欄那裡都只有一個欄位,其他同學都是兩個欄位。

「那你們的媽媽呢?」

感覺卡卡西老師有點小心但又漫不經心地問出了這個問題。

「我是爸爸生下來的。」
「我是爸爸網購來的。」

我跟佐良娜同時回答,然後同時轉過去瞪著對方,沒發現卡卡西老師別過臉,一臉不忍直視我們兩個。

「哼!男人哪裡生得出孩子!不懂別亂說!」
「你才是呢!哪有網路上買得到小孩的!」
「是我爸爸說的!」
「是我爸爸說的!」

最後是卡卡西老師把吵得不可開交的我們兩個分開,擠在我們中間,對我們說看來有必要打給我們家長,請他們來一趟。
於是我跟佐良娜只好在教職員室外面等著我們的爸爸過來。

「老爸!」
「爸爸!」

只見我老爸跟佐良娜的爸爸同時伸出手向我們打招呼,然後同時間發現對方的存在,彼此瞪視的火花彷彿可以具現化,我怎麼覺得我隱約看到一個豪火球跟一個旋轉球打到一起,一時之間,電光石火。

卡卡西老師走出來看到這個局面,手放在門上好像有點發抖,臉上的表情寫著開門還是關門好,這是一個問題。
我則是在卡卡西老師低下頭又抬起來的表情上看到四個大字,累覺不愛。

「那個不好意思打斷你們,是佐良娜跟博人的家長嗎?」
「是的。」

兩位爸爸發現兩人同時講了同一句話又再度瞪了對方一眼。
我瞬間覺得我跟佐良娜之前根本就是小吵小鬧,真的不能小看大人啊。
我跟佐良娜雖然都聽不到裡面的聲音也看不到,但我知道我爸肯定會維護我而且據理力爭、口若懸河、聲淚俱下的站在我這邊,我露出得意的笑容看著佐良娜。

「笑什麼啊?哼,像你這種傢伙爸爸肯定是個廢柴。」
「你說什麼!」
「我爸爸說你爸爸就是個吊車尾的。」
「你討揍嗎?」
「哼,我爸爸可是一間公司老闆,像你爸爸肯定一點都說不過我爸。」
「哼,我爸爸可是個小說家,在你還在學走路時我已經識字了好嗎!」

佐良娜還想跟我繼續吵,但是被開門聲打斷了,只見卡卡西老師一臉“殺了我吧”的表情走出教職員室。

「所以就是這樣,請兩位家長讓令公子跟令千金好好相處。」

兩位爸爸同時向對方伸出了手,彼此“友好”的握手⋯⋯呃,如果手上的青筋跟臂膀擠出來的肌肉不要這麼明顯的話。

「絕對會好好相處的。」

「白痴。」

「混蛋。」

我愣住看著兩位爸爸互相嘴砲,發現一旁的佐良娜也是一臉震驚的表情,似乎是第一次看到她爸爸這個樣子。
卡卡西老師則是默默地翻出一本書開始看,書上面的標題是“如何對付怪獸家長”

「⋯⋯」



星期日,我跟老爸一起上市場買菜,在超市裡,老爸正在挑選新鮮肉品,我則是有點無聊的晃來晃去,好想快點買完菜去吃拉麵啊。
忽然間我碰到了一個人,稍微踉蹌了一下,我才要道歉,抬頭發現一團黑壓壓的。

「沒事吧?」

唔唔,是佐良娜的爸爸。
我才不會說我被她爸爸的高顏值給震懾,而恍神了兩秒。
我看著佐良娜的爸爸,心思不知道跑到了哪去,我其實從小就很聰明,從小到大見過的叔叔阿姨都說我是個天才兒童,跟我爸爸不一樣,等到我學會了物極必反這一個詞彙之後只好這樣安慰自己。
佐良娜的爸爸全身散發出菁英的氣場,還有那張人神共憤的帥臉,好羨慕這種人啊。
如果這種人是我老爸⋯⋯我甩甩頭。

「沒、沒事。」
「沒事就好。」

佐良娜的爸爸忽然蹲低,眼神與我平視,咦咦咦我怎麼忽然覺得臉好熱,我聽見老爸的嗓門從身後傳來,然後把我護在懷裡。

「佐助!你想對我兒子幹嘛!」
「切,吊車尾的,我才沒有對你兒子怎樣。」
「沒有嗎?」
「倒是你,不要一天到晚帶兒子吃拉麵,營養不良。」

忽然覺得有一根很粗的箭飛來射中我跟老爸的心臟,我跟老爸就那樣石化在地上,老爸同時跟佐良娜的爸爸站起身來,老爸嘴硬地反駁,才沒有呢。
於是我跟老爸就目送抱著兩大袋蕃茄的佐良娜爸爸跟佐良娜離開了。
離開前還聽到佐良娜抱怨說不喜歡吃番茄,她爸爸則是淡淡的回了一句不可挑食。



隔天又是上學的禮拜一,我跟老爸在客廳玩PS,我們把搖桿甩上甩下的時候也忍不住討論的了宇智波一家。

「老爸,所以你的意思是不能以暴制暴,但非特殊情況下可以是嗎?」
「哼哼,特別是姓宇智波的。」

父子倆黑黑一笑。



沒想到對方家裡似乎也想得跟我們一模一樣,爸爸幫我出奇招對付佐良娜,佐良娜也不甘示弱回擊,惡作劇一次比一次大,等到我原本要對佐良娜的惡作劇就這樣攻擊到卡卡西老師時⋯⋯
卡卡西老師無奈地再次把兩方家長都請來,這次我跟佐良娜被關在外面,我們兩個臉上都是不服輸的神情。
我們在外面聽不到也看不到裡面的情況,我跟佐良娜只好無聊地走出走廊,瞄到她討厭的臉我又哼了一聲,她也是。
之後的十幾分鐘看著大人們還不出來,我跟佐良娜蹲在地上開始拔起草來,拔起來朝對方一丟,丟來丟去也沒有丟到對方,弄得我跟她面前都是一堆雜草。

「你爸爸啊,感覺是個很溫暖的人。」佐良娜忽道。
「嗯?我老爸?」

看著紅色眼鏡底下的黑眼眨了眨,我有點懂佐良娜露出來的表情是什麼意思,這種表情我也曾經露出來過,是崇拜大人,景仰一個人的表情,怎麼回憶裡出現一團黑壓壓。

想起我老爸剪板寸之前跟我一樣都是一頭亂糟糟的金髮,五歲的時候我騎在爸爸肩膀上,爸爸說我是他的太陽,他才是小太陽。

「嗯!」

我都沒發現我露出了微笑,還是在佐良娜的眼睛裡我才看見我的表情,我有些彆扭地別過頭,忽然聽見佐良娜笑出聲來。

「笑什麼嘛⋯⋯」
「不,沒什麼。」



卡卡西老師先從教務室裡出來了,把身後的門啪一聲關上,我看不到教室裡面是什麼情況,卡卡西老師走到我們面前,無奈地蹲低身子看著我們兩個。

「給你們爸爸也冷靜一下吧,唉,我是個老師可不是什麼調解糾紛的律師啊。」

只見卡卡西老師像抓小雞一樣把我們兩個抓起,放在他面前,卡卡西老師長篇大論、引用書中名句、苦口婆心地循循教導我們,正當我聽得昏昏欲睡,只見剛才那間教室,門突然大力地被打開,我老爸一臉緋紅的衝了出來,慌亂且難堪的神情擺在臉上,甩甩頭,跟我對上視線後,直接到我身邊把我抄了起來。

「回家了博人!啊,卡卡西老師謝謝你。」

禮貌性的鞠躬,我就這樣掛在老爸身上,抬頭看著身後一頭霧水的卡卡西老師跟佐良娜,還有緩緩從教室裡出來,一臉黑的佐良娜爸爸。

我突然惡寒,看著爸爸通紅的耳根,我覺得小小年紀的我好像被⋯⋯玷污了。



//tbc



正經的長篇沒什麼人氣⋯⋯只好拿歡脫的短篇來充數(角落

還有拒看698後 눈_눈

评论(13)
热度(52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