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阿爾法 – 轉

 

野原狼佐助 x 哈士奇鳴人*

 

前情人設

 

轉 – 

 

「你這隻蠢狗,那是狼群你知不知道?」

 

-

 

今日的佐狼,莫名的煩躁,因為它的蠢狗失蹤了。

 

回想起三個小時前發生的事情,那時早上了,兩隻窩在昨天臨時找到的樹洞,此刻佐狼剛睜開眼睛,就看到一雙亮閃閃地冰藍雙眼盯著自己。清晨地光線從樹洞的縫隙漫進來,鳴哈此時此刻的細毛也染上了淡金色,佐狼看得有些移不開雙眼。

兩隻在跋涉的路上已經習慣地互相依偎保暖,佐狼覺得鳴哈的毛相當柔軟,而且身上的肉一圈一圈地尤其舒服,還有那偏高的體溫,在寒冷的夜晚之下是最棒的暖爐,過了這段時日的相處下來,身體接觸早就是不可抗力。

「佐助。」

「嗯?」

鳴哈喜歡盯著佐狼閃閃發亮的黑眸看著,那真是世界上最美麗的東西,為什麼有狼有辦法可以把晚上的星空裝在它眼睛裡呢?

「你有家人的吧?」

「嗯,父母跟⋯⋯哥哥。」

「像我就一直都沒有爸媽,」鳴哈不好意思地把吻部在前臂裡拱了拱「主人就是我的爸媽啊,我有男主人跟女主人的。」

佐狼只是默默地聽著,沒有說話。

 

「等找到主人,他們一定也會接受你的佐助!到時候你可以一起開心地跟我們生活!」

 

佐助愣住了,它從來沒有想過鳴哈會要它說這種事情。去跟人接觸這件事情。

「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啊笨狗!」

「嗷?幹嘛突然發火?」

鳴哈愣住看佐狼忽然起身,剛才依偎在一起的溫暖登時沒有了。

「我是在對你好的說?」

「謝謝,狼不需要這種同情。」

「不是在同情你!我⋯⋯」

「狼跟人一起生活?蠢死了,你不過就是一隻狗你懂狼什麼了!」

 

鳴哈也愣住了,站起來搶先佐狼一步就氣呼呼地跑出樹洞,佐狼從洞口看出去直到鳴哈的身影消失它都沒有跑出洞外去追。

佐狼對於人類的印象相當不好, 對它們上一代趕盡殺絕,這一代雖然保護區劃分出來了,但是一年前這附近開發許可通過了,還是有些不怕死的人願意來這個狼群聚集的地方。

佐狼一直以來反覆想著的事情就是把鳴哈送回山上之後再看著辦,能找到主人最好,如果找不到的話就勉強它來自己麾下。一方面心理是有些莫名,因為鳴哈想要跟它生活在一起,但是那樣不就成為了被人類眷養的狼了?佐狼一看起來未來就是要成為狼王一類,狼群中的阿爾法狼非它莫屬,怎麼可能去被人給馴服?

 

就是這樣一言不合,鳴哈就跑出去了,佐狼兀自看鳴哈跑掉,躊躇了一下要不要去追,講真它為什麼要去追?這樣走掉了不是更好?它可以直接回它的領地過著無憂無慮自己想要的生活,佐狼不懂現在心裡面隨著鳴哈的氣息越來越淡,而越來越凝重的是什麼心情。

 

鳴哈就這樣賭氣的跑走了,它覺得佐狼莫名其妙地發火,都相處這麼久了還說不懂它身為狼的心情,鳴哈心想明明是出於好意才想要邀請佐狼來跟它還有主人一起生活,主人那麼好肯定也會“收留”佐狼的。

 

鳴哈跟了佐狼幾天也大概知道方向,但它還是低估了這一片森林以及它的判斷能力,鳴哈必須得一直確認方向,最終迷路了,又一天沒吃東西了,腳步虛浮地滑下了一片山坡,後腳被尖銳的樹枝刮了一口子,鮮血冒出,但並不是很痛。

鳴哈有些委屈,它又餓又累,只好先窩在一處粗枝交錯的樹下閉眼休息。

 

隔天早上鳴哈是因為眼前的一塊肉的血腥味而醒的,看著是一隻鮮美的兔子,鳴哈還不忘把頭埋在爪子裡祈禱一番才開始大嚼眼前的食物。嗚,兔子,感謝你的貢獻,我真的很餓了。

然後鳴哈吃飽之後一抬頭,才發現我去。

它眼前有六隻生物正圍成一個半圓看著它,而把它這隻哈士奇圍成一圈的生物就是狼,佐狼一隻就算了現在有一、群、狼。

看起來是領頭的那隻狼盯了鳴哈一陣,發現鳴哈應該沒什麼威脅性,轉頭便走了,後面跟上了兩隻Beta狼,鳴哈有些不知所措。

鳴哈忽然發現有狼走進,這是一隻體態豐滿的年輕母狼,有些羞怯地在鳴哈的面前坐好,坐姿端正得宜,剛好把豐滿的胸脯擠成一條深溝。

 

「父親說沒關係的,你可以跟我們一起走。」

「嗷,謝謝,我只是迷路了,我要離開的。」

「最近這附近因為有人要開採所以不太平靜,跟我們走比自己一匹狼走好些。」

 

鳴哈猶豫地繞了圈圈,此時那隻母狼親暱的要上前嗅聞鳴哈的氣味,鳴哈卻往後一退,不願意地避開了,母狼見狀也沒有太大的反應,只是淡淡地撇過頭,繼續跟在鳴哈身側。

鳴哈此時也注意到了身上有什麼特別的苦味,看著昨天被劃出的那一道傷口,現在有搗碎的草覆蓋在上面。

 

「那是藥草,有止血陣痛效果。」

「嗷?」

「你看,就是那邊那種。」

 

鳴哈忍不住盯著這頭母狼看,原來狼也有這麼溫柔的嗎?跟佐助好不一樣,咦,其實佐助也挺溫柔的啊?

不對我在想什麼怎麼又在想佐助,鳴哈毅然決然地搖了搖頭,一邊跟上這群狼群一邊想辦法。

鳴哈震驚自己可以混在這一群狼群之中,是因為之前自己成天跟佐狼混在一起所以身上有狼的氣息了嗎?還是我隨時隨地都會被干掉啊?

這一群狼裡面的眼珠子顏色都比較淺,鳴哈有些心虛的想可能是因為自己冰藍色的眼珠子也被歸類於淺色的瞳孔。

這群狼群裡面比較特別,有些狼的頭上有著卍字的印記,看起來臣服在領頭狼身邊。

 

鳴哈來到這個狼群半天,除了領頭狼一開始的沒有拒絕它入夥之外,其它狼都對它頗為和氣,那頭母狼更是教了它很多在狼群之間的知識,這些是鳴哈以前從來不知道的,因為跟佐狼相處這麼久了卻什麼也不知道,鳴哈因此也提出了很多疑問。

 

「一般像你這樣落單的狼,任何狼群都不會拒絕你入伙的。」

「原來是這樣⋯⋯」

「你之前是在哪裡的狼群呢?」

「呃,那邊的山腳可是我想去那個山頭的說。」

「那山腳是個不錯的地方呢,可惜不是我們家族的範圍。」

 

鳴哈可以用氣味辨識這頭母狼的心情愉悅,這群狼前天才打過獵,此時正在棲息附近走著巡視領地,鳴哈覺得自己彷彿被當成弱小一般跟母狼還有小狼在一起。

鳴哈跟這群狼群混過了中午,剛好這領頭狼要帶領其它兩隻狼去巡視,鳴哈也興致勃勃地要加入,這下連剛才那頭年輕母狼也一同加入了,領頭狼沒說什麼便出發了。

 

只是這群狼還沒走遠,忽然樹林之間出現了一道黑色的身影,領頭狼跟身邊的兩隻狼都呈現戒備狀態,鳴哈有些莫名的跟母狼一起保護在後面。

那頭高大的黑狼一看就屬於狼王的體型,凶狠的眼神以及氣勢,毛色漂亮還有健壯的四肢,此時黑色狼爪看起來相當的銳利,黑色的雙眼裡面還潛藏一抹血紅。

 

「佐、佐助!」

 

鳴哈聽見佐狼低低的嚎叫,還有那顯著的在後腦上扎扎的黑毛,身體總是先行動了起來,馬上就要往佐狼的身邊走去,才走了兩步便被母狼還有一隻Beta狼給擋住去向。

 

「笨蛋,那裡是狼群你知不知道?」

 

鳴哈一臉茫然,看著佐狼對著它嫌棄的表情,卻轉頭面對了領頭狼,感覺氣氛一觸即發,它們下一刻就會要打起來。

 

「佐助!等等等一下它們都對我很好啊,別打架啊!」

「⋯⋯閉嘴。」

「咦?你們怎麼都擋著我?」

 

鳴哈想要繞或想要跑,那頭母狼跟Beta狼都不讓,鳴哈心急如焚,不要打架啊!我是隻愛好和平的哈士奇!

 

「你如果要過去那匹狼的狼群之下,是要先過我們領頭狼那一關的!」其中一隻Beta狼喝斥著。

「咦?」

「你已經是我們狼群裡的狼了,如果有其它Alpha狼要把你帶走的話必須兩邊的Alpha分出勝負才可以把你帶走。」

「咦咦咦?我什麼時候⋯⋯?」

 

看著一旁有個淡金色的影子急得團團轉,佐狼用眼角餘光看見了這群狼裡面的一頭母狼似乎很喜歡鳴哈,佐狼注意到了,心裡不太開心。

——只是離開了一天半這隻二哈就去捻花惹草了。

 

那是鳴哈第一次目睹狼與狼打架這種血腥殘暴的場面,其餘的狼見到鬥爭開始都伏下身來,目不轉睛的盯著這場自尊心上的對決,鳴哈只能愣在一旁,看著兩隻阿爾法狼打架。

佐狼年輕力壯,速度也快,一開始佔上風,但沒多久因為是經驗使然,這群淺色眼睛的Alpha狼便瞭解了佐狼的攻擊節奏,反咬上佐狼側頸,佐狼吃痛避開,尖銳的狼爪揮舞,像一把利刃一樣也在對方身上畫出了一道可見骨的口子。

此時風竄過樹林裡,為這場鬥爭添加了不穩定的因子,鳴哈聞到佐狼身上冒出血的氣味,一時之間驚訝得難以自己,佐狼為什麼要這樣子替它打架、替它受傷,兩隻狼快速地纏鬥在一起,佐狼敏捷迅猛的動作很好辨認,那一身黑亮的皮毛虎虎生風。

佐狼畢竟還是年輕力壯,連連攻擊都命中對方的Alpha狼,當然身上也劃了大小不一的傷口,只是都是小傷,又一個猛撲,對方閃避不及就被撞得連退三尺。

 

眼見這群狼的領頭狼已傷重,一旁頭上有卍字花紋的狼要來接力跟佐狼戰鬥,鳴哈看不下去了,憤怒地突破重圍上前,喝斥著那匹狼的動作。

佐狼有些驚訝地看著鳴哈在自己身邊,對著那群狼露出了雪白的尖牙,心裡有些雀躍。

 

「我自己願意跟佐助走的!」

 

鳴哈跳了出來,護在佐狼身側,佐狼呼吸已經有些不穩,但是鳴哈這樣站在它身側它卻有一種更為強大的感覺。

一群淺色眼睛的領頭狼眼看情勢不對,轉頭見到它女兒已經傷心地別過頭去,面前這匹年輕健壯的Alpha狼,而且有了一旁這隻藍眼睛的“狼”加持,它身上的氣燄更加高漲。


「回去吧,別再來我們地盤。」


領頭狼發了話,兩批狼群就此為分水嶺,看著對方的領頭狼轉身走了,佐狼也才轉頭領著鳴哈一同離去。

 

鳴哈走幾步路就會忍不住凝望佐狼身上的小傷,足跡在地上都是一片片帶血的梅花。

看得鳴哈總覺得胸腔溫熱,而且眼眶酸澀,好希望那些傷口是在自己身上。

終於在路上碰到了一個可以勉強作為短暫棲息的樹洞,兩隻相依在洞穴裡,佐狼神情疲累的倒下,鳴哈馬上也趴在佐狼身邊,用吻部頂頂佐狼,幫佐狼舔拭與清理身上的傷口。

還跑出去看了附近有沒有藥草這種東西,鳴哈到處嗅了嗅,終於找到了藥草的蹤跡,用嘴拔了一把跑回去洞穴裡,把嘴裡的藥草嚼成泥,鳴哈才知道這種藥草有多苦,苦味刺激著整個味蕾,鳴哈覺得它被燻得都要擠出眼淚來,但看到佐狼那些傷口就感覺嘴裡的藥草不苦了。

佐狼感覺傷口被敷上了什麼東西,並不痛,反而有舒緩的效果,睜開眼睛看著在一旁努力搗鼓的鳴哈。

「做什麼?」

「這是藥草!這樣敷著傷口會快快好的說!」

「⋯⋯」

離開兩天總有學到些什麼,佐狼表示欣慰。

 

兩隻窩在這個共同的空間裡,冷靜下來之後就只有鳴哈比佐狼還大聲的呼吸聲,佐狼轉頭看著鳴哈又把雙眼瞪得圓圓大大地看著它,現在的氣氛總是有些尷尬,雖然它現在非常開心身邊又有這隻蠢狗,即使是那他如冬天湖泊一般的冰藍瞳孔、有些吵鬧的存在、另外一隻動物的陪伴。

 

「笨蛋,別再走丟了。」

 

鳴哈才正在猶豫要跟佐狼說些什麼,也還沒說聲謝謝,而且要不是它提起額外的話題,佐狼也不會生氣,但佐狼現在好像把它們吵過一架的事情忘了,鳴哈總是難以隱藏情緒,尾巴已經有些開心地打起小節奏。

 

「佐助,你明知道要打上一架,可是還是要把我帶走嘛?」

 

其中鳴哈問佐狼,佐狼被問得有些心煩,露出白森森的尖牙,看見鳴哈那一雙圓潤湛藍的眼睛,佐狼回歸淡漠,輕輕地說只是不喜歡自己的東西被搶了。

「嗷?東西是食物嗎?那我肚子跟屁股應該蠻有肉的⋯⋯可是我不好吃啊⋯⋯」

「⋯⋯蠢死了。」

看著鳴哈依舊一臉傻樣,佐助露出了有些無奈的表情,傷口傳來草藥有些麻痺的作用,但是疼痛依然一陣一陣的,佐狼嘆了一口氣。

「趴下。」

「咦?」

雖然疑問但還是起身到佐狼身邊乖乖趴下了,佐狼馬上把脖子跟頭部的重量都壓在鳴哈身上,鳴哈身上因為毛長而柔軟,佐狼發出有些滿足的嘆息,身上的傷口好像不再那麼痛了。

 

「佐助。」

「嗯?」

「我以前就都只有主人,主人之前都會帶我去公園玩,但公園的狗們都不喜歡跟我當朋友,它們都嫌棄我,所以我沒有朋友⋯⋯被欺負了也沒有狗站在我這一邊。」

「⋯⋯」

「我只是很希望帶你見見主人,告訴主人說我交到好朋友了!」

「⋯⋯」

「你這樣子對我好,我一定要報答你!我們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鳴哈被佐狼半身壓著也不介意,還扭頭舔了舔佐狼的獸掌,長毛尾巴開心地搖晃著,對於承諾未來自信滿滿。

被親暱地舔了一下的佐狼盯著被舔過的地方,下意識想要抽動被舔了的手掌,但卻沒有。

 

「⋯⋯」

 

朋友嗎?佐狼看著鳴哈甩來甩去的大尾,整個被氣到內傷,原本靠它復原力一個晚上就好差不多的傷拖到了三天才好。

 

 

//tbc

 

 

佐狼的內心:朋友?朋友?!!!!⋯⋯我為什麼會這麼討厭這個字呢?

 

下篇完結(握爪)

藥草我亂加戲的*

评论(31)
热度(3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闇落さん | Powered by LOFTER

🍅🍥/🐺🐯